close
故事是從一陣嬰兒的哭聲開始的,或許該說是笑聲吧?我分不清楚,實際上這種哭笑不得的聲音最讓人害怕。

是的,我很害怕,因為我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在哭。

你說場景嗎?我是在回家路上一個十字路口等紅路燈的時候聽到這個哭聲的,那個時候跟我一起等的摩托車少說有七台,旁邊的車子、路人更不用說了,但他們似乎都沒有聽到這個聲音,若無其事地看著紅燈的數秒。

他們越是鎮定,我就越是害怕。這陣詭異的嬰兒哭聲難道只有我聽的到?於是我往四周一陣搜尋,終於發現了另一個聽的到哭聲的人。

你問我怎麼知道他聽的到?因為恐懼已經從他的五官面貌上面無情的展示了,當一個人恐懼達到巔峰時,你會看到的。

而且,我還看到有一個嬰兒就站在他的機車腳踏板上面,那個嬰兒全身的皮膚都是令人做噁的浮腫樣貌,呈現著一種紫黑色。我一看到那個嬰兒,今天所吃的東西都幾乎要伴著胃酸一起吐出來了。

那個人似乎知道我看到了他腳踏板上的嬰兒,雙眼直盯著我看,原本充滿恐懼的神情也突然扭曲了一下,不知道他心裡打什麼主意。

綠燈了,我催緊油門就走,心裡只想逃離那該死的嬰兒哭聲。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聽到這哭聲,跟看到那不知道是人是鬼的嬰兒,是我突然有了陰陽眼還是怎樣的我都不想管,反正絕對不干我事。

要命的是,那個人卻一直跟在我後面,哭聲也伴隨著我的車子。我往後視鏡看去,可以看到那浮腫嬰兒的四肢偶爾會伸出機車外面揮舞一下,而那個人則是滿臉扭曲地騎車跟在我後面。而我每一次看都希望可以看到他不見,停下來還是轉彎什麼的都好,快點從我後面消失就好!

但他像是故意跟著我,我轉到哪裡,他就轉到哪裡,故意騎慢了,他也會放慢速度。很明顯是故意在跟著我的。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甩掉他,因為摩托車的等級不一樣。

那嬰兒的詭異哭聲會忽大忽小,有時候小,像不斷在耳邊拍動翅膀的蚊子聲,討厭卻又無計可施。有時候大了,像被處以剮肉極刑的犯人,慘叫聲全城人都聽的到,只不過現在似乎只有我聽的到……跟那個跟著我的人,先叫他跟蹤男吧。

事情發生在一個路口,那時是紅燈,但我看旁邊機車道有空於是打了燈要準備來個紅燈右轉,此刻卻聽到後側傳來一陣猛催油門的聲音,我扭頭一看,卻看到跟蹤男加足馬力朝我撞過來。

我心裡急了,知道這一撞絕對會把我撞到快車道上,然後我的下場就是變成肉泥。於是我趕緊也把油門一催,摩托車就整台往前爆衝,那時我的方向還沒轉好,半斜著對準紅綠燈柱,我就這樣碰的撞上紅綠燈柱,整個人飛到旁邊,摔了個鼻青臉腫狗吃屎。

那個跟蹤男的下場當然比我慘了,他看到我爆衝後想煞車,但還是衝到了快車道上,被一台趕時間的車子迎頭撞上,車子跟人都飛個老遠。

等我歪歪斜斜地站起來看他的情況時,他早已沒了動靜,車主跟幾個人則在他旁邊焦急地打電話,也不知道是在找律師還是叫救護車。

我沒看到那個嬰兒。

我牽起車頭撞爛的車子想先逃離現場,這個現場看起來不過像是個摩托車闖紅燈卻被撞死的意外事故,我如果早點閃人,那應該就沒我什麼事了。

但我沒想到,當我牽起摩托車時,那個全身浮腫的紫黑色嬰兒竟抱著膝蓋坐在機車的腳踏板上,我心一驚,差點又鬆手讓整台車摔下去。

那個嬰兒現在沒有在哭,而是慘澹地笑了一下,用一種乾枯的聲音說:「他死了,我只好跟著你了。」

「什麼?」

「只有你們才聽的到我的聲音,才看的到我,你們必須殺死你們的一個同類,我才會離開,不然,我會一直跟著你,在你睡覺時貼著你、無時無刻在你身邊哭喊……」

那嬰兒像很趕時間,一連串說了許多,但我倒是一頭霧水:「你在說什麼?什麼同類?」

「你很清楚的。」嬰兒又露出了一個微笑,那完全不是嬰兒天真的笑容,看起來竟像是一個奸詐的大人才該有的笑容。然後嬰兒再也不説話了,而是又開始了那難聽又可怕的哭聲。

這時旁邊一個在人行道上隔岸觀火的男生全身猛震了一下後看向這裡,眼神正對準著嬰兒,臉上寫著錯愕跟害怕。

同類、嬰兒?

我想起今天一開始我做了什麼。把故事拉到開頭吧,在回家之前我給了女朋友四千塊,儘管她哭著說不要這樣,但我還是把錢塞給了她,並說我下次來時要看到錢是用到我想要的地方……

是的,我想你應該懂了。



PS:大家應該看的懂吧,哇哈哈哈~~~(似乎連自己也不清楚在寫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