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18901314164.jpg

 

(1)巧合

 

        孩子有天突然問我,我是怎麼跟媽媽認識的?

 

        我跟他說,我跟媽媽會認識並結婚,其實都是碰巧的。

 

        那天晚上,我跟她碰巧到同一間酒吧喝酒,又碰巧坐在一起。

 

        喝酒聊天之後,碰巧發現我們都是因為另一半出軌才來這裡戒酒消愁,我們當晚互相詛咒另一半去死,聊了好久。

 

        幾天後的深夜裡,我跟她又在一個荒涼的山區裡碰巧遇到了,當時我們兩個都提著好幾包的黑色垃圾袋。

 

        「真巧,妳也來丟垃圾啊?」我說。

 

        「對啊,真巧。」她也說。

 

        那天之後,我們兩個就在一起了,真巧。

 

 

 

 

(2)蟄伏

 

        這是一位女性友人經歷過的故事。

 

        她搬進中部的某個社區之後,在房內一直聞到一種腥臭味。

 

        不過社區前面就是一條河道,加上現在缺水,河道上總是傳來各種臭味,她以為房間的腥臭味就是河道傳來的,是社區共有的問題,並沒有去在意。

 

        就在她已經慢慢習慣那股臭味時,另一位友人因為要出遠門,所以想把貓寄養在她那裡。

 

        她本來就很喜歡貓咪,加上以前也有養貓的經驗,很爽快就答應了。

 

        有一天,她在房間裡四處找不到貓咪,便四處叫著貓咪的名字,貓咪才從床底下鑽了出來。

 

        可怕的是,貓咪全身的毛髮不知道從哪裡沾上了不明的紅色液體,摸起來黏膩噁心,而且還發出比以往更刺鼻的腥臭味。

 

        她在驚嚇下找來我跟另外幾個朋友幫忙,我們一起把床抬開來檢查,結果床底下竟然有一個用紅色液體塗成的中空人形,人形內塗寫著許多圖騰跟符號,那些符號像是用恨意寫下來的,無法形容的詭異文字像是某種咒語,總之絕對不是好的東西。

 

        不只床底下,我們還把冰箱、衣櫃、書櫃、沙發等重物都搬開來檢查,發現下面都有類似的記號。

 

        那些液體非常鮮紅,發出的腥臭味讓人聯想到鮮血,但是這些記號應該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了,若真的是血,它是怎麼保持如此鮮紅的顏色的?

 

        「妳知道有誰可能做這種事情嗎?」我們問她。

 

        她提出一個可能的人選,那是曾經瘋狂糾纏過她的一個男生,不過她搬過來這裡之後,那個男生就沒了消息。

 

        我們為此把房東找過來,房東看到這些記號也嚇了一跳,很明顯他完全不知道這些人形的存在。

 

        不過房東倒是想起了一件事。

 

        「在妳跟我聯絡說要看房子之後,又有一個男生跟我聯絡說想租這間房子,我想說要是妳不租的話也可以租給他,所以讓他在妳之前先看了一下房子,不過那男的很奇怪,進來看了一圈之後,什麼話都不說就走了。」

 

        「是這個人嗎?」

 

        我們把之前瘋狂糾纏女性友人的那個男生的照片給房東看,房東馬上點頭:「對!就是他!」

 

        我們找來許多朋友,協力把那些人形清洗掉之後,刺鼻的腥臭味就不再出現過了。

 

        她目前仍住在那房子裡,至於那個可疑的男生則是像人間蒸發一樣,現在仍沒有任何消息。

 

 

 

 

(3)對到眼

 

        我是坐公車通勤上學的,上學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大型停車場,那似乎是客運公司的專用停車場,因為裡面總是停滿了公車跟遊覽車。

 

        停車場裡停有一台舊型號的公車,看起來已經廢棄很久了,每次我看到那台公車時,都會看到上面坐了好幾個人。

 

        當然我知道那些並不是真正的人,因為我從小就能看到另一個世界的東西,但通常只有看到模糊的、灰色的形體。

 

        但那台公車上的人除了一樣是灰色的之外,他們的模樣在我眼中卻是非常清楚的,每個人都面無表情地坐在位置上,直視前方,好像在等公車發車。

 

        不過他們坐的那台公車應該永遠不會再動了……不知道那台車之前是不是發生過某種事故,而坐在車上的人就是當時的罹難者呢?

 

        每次經過這個停車場時,我都會瞄一下那台車的情況,車子還在嗎?那些人還在車上嗎?這變成了我日常生活中的觀察樂趣。

 

        不過我沒想到這樣的樂趣竟然會害到我自己。

 

        某一天,我照例去看那台車的狀況時,原本面無表情直視前方的乘客中,竟然有一個人轉過頭來,跟我對上了眼。

 

        那是一個臉色陰沉的中年男子,在我們的眼神互相對到時,他似乎輕輕笑了一下。

 

        他的笑容在我眼前出現不到一秒,因為我坐的公車很快就從停車場前駛過。

 

        但是我已經感受到他的笑容所傳達的訊息,那是一種不懷好意、像是在說「被你看到了是嗎」的危險訊息。

 

        隔天再經過那個停車場時,我看到那個男子已經離開了廢棄的公車,他站在公車旁邊,臉上仍掛著那個笑容。

 

        再過一天,男子的位置又有所改變,他正在慢慢遠離那台廢棄公車。

 

        接下來的每一天,每一次我坐的公車經過那個停車場時,男子站的位置就離廢棄公車越來越遠,離道路越來越近。

 

        一開始幾天,男子站的位置還維持在停車場內,但他漸漸朝停車場的出口靠近。

 

        我慢慢察覺到一個事實,那就是男子的目標可能就是我坐的這台公車。

 

        接著,男子的位置來到了人行道上。

 

        後來,男子已經站到了馬路上。

 

        他每靠近一步,我就能更看清楚他臉上的笑容。

 

        快了、快了……越來越近了,再過一天,我就能找到你了。

 

        男子臉上那迫不及待的笑容彷彿這麼說著。

 

        終於,男子站的位置終於離我坐的公車只剩最後一步的距離。

 

        我記得很清楚,那天男子的身影直接出現在車門前方。

 

        再一天,他就會來到車上了。

 

        到時會發生什麼事情?未知的恐懼迫使我做出了決定。

 

        隔天,我沒有坐那班公車上學,而是坐了另一班必須多花半小時才能到學校的公車。

 

        到學校後,我發現以往坐同一台車的同學都還沒到校,這讓我很擔心。

 

        我是不是應該要警告其他人才對,要他們不要搭那班車……

 

        還好,那些同學們陸續來到教室,我心裡一顆大石才放下。

 

        聽他們說,公車在快到學校的時候,車子因為零件故障而莫名加速,還好司機即時擦撞安全島來減速,車上才沒人受傷。

 

        「你們最好不要再坐那班車了……」

 

        為了彌補心裡的愧疚,我還是警告了其他人,我之後也都坐另一班的公車去上學了。

 

        除了那名陰沉的男子,那台廢棄的公車上還有其他東西。

 

        要是繼續坐那班車,或許下個跟我對到眼的會是更恐怖的東西也不一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