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的下課時間能做的時間可多了,有溜滑梯、盪鞦韆等等遊樂設施,記得以前小一小二的時候常常想,要是以後上了國中高中大學一定很無聊,因為校園裡什麼遊樂設施也沒有。這想法等到長大了以後才改變,就算有這些遊樂設施應該也不會有人想去玩吧。

不過現在想想,要是現在的那些政客、大人物還保有那種排隊玩溜滑梯的赤子之心,那麼現在生活也不會那麼亂了。

記得小學時曾經讓班上的人風靡一時的,就是沙坑。一下課,我跟四五個好友就會一窩蜂往沙坑衝,在沙坑能玩的東西可多了,做砂球、堆砂山、在砂山裡挖一條能通兩端的隧道……有時上課回教室時來不及洗手,雙手跟衣服都沾滿了髒兮兮的沙子,每次都惹得老師一番罵。

但最後在砂坑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們以後再也沒有回到沙坑去玩。

當時的我們突發奇想,開始在砂坑挖洞,挖一個大洞,這節下課時間挖不完,沒關係,下節下課馬上就衝到沙坑佔位置繼續挖,每節下課都在挖,這樣一天奮鬥下來的結果,我們挖出了一個大洞。

那是那一天的最後一個下課時間,我們為了要測試我們努力一整天所挖出來的洞有多大,於是叫一個其中一個人下去洞裡看看,反正再上一堂課就回家了,衣服弄髒了也沒關係。

那個人下到洞裡,高興的發現洞可以站下他整個人,只露出一顆頭在外面,大家開心極了,紛紛要輪流下去。

那個先進去洞裡的人想要爬出來,但他雙手在洞口使力了好幾回都爬不上來,他的臉色一變,青著臉盯著洞底,好像下面有什麼妖魔鬼怪。

我們有人開始催促他:「快點出來啊,我也想進去看看!」

他的雙手又在洞口上使力了一下,但是就無法爬出來,他哭著臉對我們說:「不行啊!下面好像有東西抓住我了!」

他的這一句話讓我們這幾個小毛頭愣在當地,而沒有試著出手拉他出來,直到他的反應開始激烈起來,他開始呼著救命,雙手在洞口邊掙扎,像是有東西要把他拖進洞裡似的。

這時我們大家才大夢初醒,我跟另外一個人抓住了他的手要把他拉上來。事後我不斷跟其他人保證,當時確實是有感覺到有一股力量在拖著我們。

「快去叫老師來!快去叫老師來呀!」其中一個小女生開始哭嚷,這個動作也引起了附近一個老師的注意,那個老師小跑步著往這過來。

如果說現在在洞底拖著那小孩的是鬼的話,那麼老師就是法力高強的道士了。因為在老師跑到離我們只剩十幾步距離的時候,洞底的東西像是放棄了一樣,我跟另一個人一下就忽然把洞裡的人拉出來了,三個人的表情都是張大嘴巴好似活見鬼。

「老師……洞……」大家一起指著那個挖出來的洞一起想解釋,但卻發現那個洞卻只剩下一半的深度。雖然這樣講有點奇怪,但好像在我們將他從洞裡拉出來的時候,洞底往上提高了。

老師看著那個深度只剩一半的洞,問我們:「洞怎麼了?」

我們不曉得該說什麼,因為我們不知道老師會不會相信。

以後,我們再也沒有到沙坑玩過。

而在幾個月後的學校操場改建工程裡,我跟幾個人去看了砂坑的情況,當時怪手正在把砂坑挖毀。當時我們看到了砂坑的底部,根本不足以挖成一個站的下一個小學生的大洞。

而這件事,則變成當時我們幾個小孩心中共同的秘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