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人氣總計……有一千五啊,還不錯,人開始多起來了。」每天早上一起床出門買完早餐後,我會先打開電腦瀏覽自己所架設的網站,然後再邊吃早餐邊瀏覽網友們寄給我的電子郵件。

我跟另一個朋友架設了這個靈異網站,取名叫「驚悚校區」。我們努力的蒐集靈異照片、影片、鬼故事,並在網站上做好分類讓網友們瀏覽。

網站架設到現在已經五個月了,人氣從一開始的小貓兩三隻,到現在開始穩定破千。部分的功勞也要歸功給網友們,因為也有許多的網友會寄電子郵件給我們,並且附上一些照片,說是自己拍的,覺得裡面有些詭異的地方。

但大多數都是光線或角度的問題而讓照片看起來像多了一個人頭、少了一隻手,幾乎都是上不了檯面的東西,但我們還是從網友寄來的郵件中選出不少令人發毛的照片放到網站上。

我邊咬著火腿蛋吐司,邊登入了電子信箱……二十多封新信,扣掉廣告信件後,有三封是網友寄來的。我點入了第一封,內容說這是他幫女朋友拍的獨照,感覺在他女朋友身後的樹上似乎有個人影。

我點開照片看了一眼,馬上淘汰了,那只是樹枝湊巧編成了一個支離破碎的人形。

第二封也是差不多,那是一張到山上玩的風景照,他說在照片裡看到了很多人臉……夠了,這種照片夠氾濫了。信不信我現在拿著相機隨便到路上照一張,然後我也可以隨隨便便在照片上找出十幾個疑似人臉的東西來。

一個人只要心裡有鬼,就會看什麼像什麼。許多靈異照片都是這樣,明明沒什麼,都是人們自己把照片給靈異化了。

我點入了最後一封,標題是「你會感興趣的靈異影片」,信件上並沒有任何附加文字,只夾帶了一個影音檔。有意思,很少有網友會寄影片來。

我把影片存到桌面上,然後點擊開來。

我本來以為會是家庭影片之類的,但卻是一個動畫片。

影片一開始,就看到了一個小房間,而一個男人在房間裡踱步著。房間內沒有任何裝飾、家俱,只有潔白的牆壁。影片中的男人全身都是黑的,而且就像是依照真的人形來製作的一樣,他的輪廓就跟真人一模一樣。

就像是剪影一樣,影片裡的男人就像是一個影子,一個從真實世界剪下來的影子。

那麼靈異的地方在哪?我瞇著眼繼續盯著影片,但男人持續踱步二十秒之後,影片就結束了。

……就這樣?

老實說,這影片的確讓我心裡發寒了一下。

一個黑影男人在一個只有潔白牆壁的房間裡踱步,房間裡沒有窗戶、沒有門,一個被困在房間裡的人。

這讓我想起了哆啦A夢的一個都市傳說。

聽說在原作者藤子不二雄老師過世的那個晚上,電視上開始播放哆啦A夢的動畫,但在播完片頭曲後並沒有進行道具介紹的標題,而是直接進入了動畫內容。

螢幕上是大雄在一個房間裡跺步,就這樣進行了十分鐘後,大雄說了一句:「不去不行啊……」

接著大雄就走出了門,消失在門外的黑暗中。

這之間有什麼關聯嗎?我又打開了那影片,專心的再看了一次。

但我實在沒有看出什麼端倪來,這謎般的動畫片到底有什麼涵意?又是誰寄來的?

我回到電子信箱,看了看寄影片給我的會員帳號……

帳號是fdjksla……一看就知道是隨便打的,就算加他即時通問他影片有什麼意思也是白費功夫。

這時我房間的門開了,走進來的是宗洋,他就是跟我一起架設驚悚校區的朋友。

他手上提著去麥當勞買的早餐,一屁股坐在我床上,問我:「怎樣?今天有什麼內容夠新的信件嗎?那些鳥不拉嘰的就別跟我說了。」

「今天有三封信,兩封是鳥不拉嘰的,還有一封我搞不懂是什麼鬼。」我把最後一口火腿蛋吐司吃完,揮著手要宗洋來電腦前面。

宗洋把滿福堡從麥當勞紙袋裡拿出來,來到電腦前面一邊拆包裝邊問我:「一封不知道是什麼鬼?什麼意思?照片上有鬼而你不知道是什麼鬼?」

「不是照片啦,他寄來的是影片,而我看不懂這影片是在演三小。」我點開了影片。

影片開始,牆壁、影子男、踱步,播放完畢後,我雙手一攤:「如何?你看的懂嗎?」

沒想到宗洋竟然回我:「我知道這是什麼,我看過。」

「啥?你知道這是什麼?」我訝異。

宗洋嘴巴裡咬著滿福堡,雙手開始操作電腦,嘴巴裡一邊含糊地說:「我之前在Youtube上看過相關的影片,這是一系列的血腥動畫,叫做『影子動畫』。主要就是在一個小房間裡會有兩個黑黑的影子人,其中一個會殺了另一個,然後做一些噁心的事情……我看過其中一集都把腸子扯的滿房間都是,不過老實說也沒那麼血腥啦,因為所有被強行抽出的器官、四處飛散的血跡都是黑的……」

宗洋連上了Youtube網站,打開了那個影子動畫作者的頻道,裡面果然有許多這種動畫。而作者的帳號竟然就是fdjksla……這麼說的話寄給我們這段影片的就是作者了?

等等,這麼說的話……

「那你不覺得這段寄來的影片很奇怪嗎?」我說:「如果說這系列的動畫是暴力血腥走向的話,為什麼寄給我們的這段影片卻只是一個人在房間裡走來走去呢?這有什麼意義?」

「你有加他即時通了嗎?」宗洋舔著手指上的麵包碎屑。

「沒有,我以為他的帳號是亂打的。」

「那快加吧,說不定他在線上。」宗洋說完後就跑床上吃他的薯餅去了。

我馬上動手把影子動畫的作者加到了好友,他果然正在線上,他在即時通上的暱稱就是「影子」。

他主動傳來的第一句訊息是:「收到我的信了?」

「是啊。」我輸入,正想問他寄給我們的影片是什麼意思時,他好像知道我的想法似的,又傳來一段訊息:「那影片沒有特殊含意,就只是想讓你主動跟我聯絡。」

我還來不及回話,他又說:「你是驚悚校區網站的負責人嗎?」

「對。」

「好,我主要想跟你合作。我的動畫技術可以幫助你的網站,你的網站也可以讓我的作品多一個舞台,如何?」他好像是打字世界冠軍似的,霹靂啪啦又傳來一段字。

我彈了彈手指把在床上吃東西的宗洋給叫了過來,他一看到即時通上的訊息,馬上點頭答應:「當然OK啊,這可是我們網站的第一個合作對象耶。」

我照宗洋說的回傳訊息,影子馬上說:「那好,其實我之前就用程式查出了你的主機在哪裡,離我的工作室也不會很遠,如果方便的話,今天下午你來我家談吧。」

這傢伙怎麼這樣,隨隨便便查人家主機還說的那麼輕鬆寫意。我輸入:「有必要見面嗎?在網路上談不就好了?」

「凡事都要謹慎一點,我們想我們還是簽一個正式的合約吧。今天下午三點見面可以嗎?我的工作室在……」訊息中顯示了一個地址,離我們這裡不會很遠。

看完訊息,我馬上說:「靠,我三點要載女朋友下班,還要約會耶……」

宗洋倒是老神在在:「那就我去吧,我今天沒什麼事,鍵盤給我。」

「好,我下午三點去找你,合作愉快。」宗洋輸入。

「到時見。」

對話結束,老實說這傢伙給我的感覺很不好,他說話的用詞似乎都有點奇怪……

兩點半,我跟宗洋一起出門,我要去載女朋友下班,他要去找那個影子。

當我們在路上分開時,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宗洋。

傍晚我回家後,本來想打電話問宗洋合作的事情談的怎麼樣了,但卻一直聯絡不上他,他即時通也沒上。

而影子也沒在線上……他們兩個到底在搞什麼鬼。

或許是他們兩個聊開了一起去PUB了,或是宗洋回家後就先睡了……我這麼推測著。

但那天的凌晨過後,影子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新增了一段影片,一個新的作品。

一個影子人先在房間裡踱步,還一邊焦急地東張西望,好像在等什麼人。沒一會兒,另一個影子人從房間另一端出現,手上拿著一把刀子。

他直接將刀子插入了另一個影子人的肚子裡,但還不夠,他將刀子整個捅入,連刀柄也插了進去。

被刺的影子人嘴巴仰天張開,似乎在大叫,但這動畫卻沒有聲音。

所以我聽不到他的聲音,但我可以清楚看到他的輪廓,而且我認得那個人……

難……難道……

我馬上翻出即時通的歷史訊息,找到了影子留給我們的那個地址。

我現在就可以馬上過去,但我不能這麼做,這樣太危險了。

於是我報了警,要求警方趕到那個地址,我在電話裡說,只要他們一到達那個地址,就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瞬間中,我完全知道了影子的身份,還有那些影子動畫片所代表的意義。

我再度點入了影子的個人頻道,看著那些他發表的動畫影片。

……這些根本不是動畫片,而是貨真價實的現場殺人影片。

影子用程式將原始影片處理過,變成了這些「影子動畫」。

我回想著影子曾經跟我說過的話:「那影片沒有特殊含意,就只是想讓你主動跟我聯絡。」

「你是驚悚校區網站的負責人嗎?」

「好,我主要想跟你合作。我的動畫技術可以幫助你的網站,你的網站也可以讓我的作品多一個舞台,如何?」

「那好,其實我之前就用程式查出了你的主機在哪裡,離我的工作室也不會很遠,如果方便的話,今天下午你來我家談吧。」

……影子說過他是個做事謹慎的人,但他也是個主觀意識過強的人。

從頭到尾,他只有用「你」,他一直認為我們只有一個人。

我眼睛瞄到了頻道的留言,許多人留言說動畫做的不錯,如果可以做彩色的,將那些細節都做出來就更好了。

這些留言讓我厭惡至極,我馬上關掉了視窗。

突然,即時通上傳來了上線的訊息。

影子上線了。

我馬上傳訊息過去:「沒想到吧?」

「……」他默不作聲,顯然是嚇到了,他沒想到還有我。

「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天的頭條新聞了,渾球。」
















=============================



轉載請註明原作者跟網址,謝謝




PS.其中哆啦A夢的都市傳說來自這裡:http://taipeilegend.pixnet.net/blog/post/28229811

裡面還有另一個哆啦A夢的傳說,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