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

「請問是洪聞易嗎?」

「呃,我就是。」

「你就是曾就讀宇光大學的洪聞易?」

「就是我,請問你是?」

「請問程家盈是你的上一任女朋友嗎?還是已經變成上上一任了?」

「……」

「你不回答不打緊,我打這通電話的意義很簡單,我只想告訴你,我知道你曾經幹過什麼,我知道你現在考到哪所學校,知道你讀的科系,知道你的班級。」

「……你是誰?」

「你不用知道我是誰,你只要知道,我會持續盯著你,如果我發現你又對其他女孩做出跟上次一樣的事,我發誓會把你碎屍萬段。」

「我猜猜,我認識你對吧?你之前跟我同班過,暗戀程家盈對不對?你想要幫她報仇對不對?」

「小朋友,少自作聰明了,要是你知道我的身份,你會嚇死的。」

「自作聰明的是你,聽好了,我跟程家盈的事情已經過去了,我已經轉學到其他學校了,都過去了,好嗎?」

「不,有些事情是無法隨著時間淡去的,小鬼,你給我小心一點。我知道你現在正在幹嘛,你現在正坐在家裡的電腦桌前跟我講電話,一邊吃著從街角買的鹽酥雞還有紅茶冰,而你電腦螢幕上的網頁是股票技術分析系統,對吧?」

「你怎麼知……」

「我說過,我會盯著你的。」簡詭掛上了電話。

他知道,這通電話唬到洪聞易了。

簡詭已經付了一筆可觀的金額給認識的徵信社,請他們二十四小時監視洪聞易的生活,而剛剛簡詭所說的一串內容正是徵信社在一分鐘前傳過來的監視照片內容,照片上連洪聞易電腦螢幕上的東西都清楚拍到了。

只要洪聞易還有任何輕舉妄動,他會馬上知道。

而那天晚上,簡詭直接報了警,請警方過來處理,程家盈的屍體則直接交還家屬。

接著幾天宿舍內再也沒有發生女學生的臉被割傷或靈異事件了。

但警方跟其他人都很頭痛的一點是,兇手到底是誰?

兇手就是程家盈自己,這點只有簡詭跟那三個女孩知道,但他們選擇不將這件事告訴警方。

因為這一切已經過去了。

但就如簡詭說的,有些事情是無法隨著時間淡去的。

在簡詭家中的客廳裡,禹安、李墨跟薇蓉正埋頭做著報告,但今天除了她們三個以外還多了一個臉上包著繃帶的小零。

幸好小零的個性樂觀,雖然臉上毀了一大片,但她本人也接受這個事實了。

與其閃躲,不如面對。

小零出院時的第一句話是:「沒差吧,我覺得就算我臉上的臉皮全沒了也是一樣可愛啊!」

當簡詭聽到這句話時,心裡著實佩服這個小女孩。

「小零,進度如何了?」簡詭走到小零的身邊,看著她面前擺的一堆講義。

「唉,看來期末考前是沒辦法把住院時沒跟上的進度讀完了。」小零一副已經快被講義淹沒的樣子。

簡詭笑了笑,又看了看正在做報告的三個人,他跟她們三個已經約定好了,報告中不能提到有關簡詭的「特殊能力」,而她們三個也都遵守約定。

但是,禹安仍有一個問題。

「老師,」禹安問:「你曾經跟我說過,你認識兩個有跟你相同能力的人吧?」

「嗯,是啊。」

「另外一個是那個作曲的女人……那還有一個呢?他是創作什麼的?」

「喔,他啊……」簡詭只是笑了一下,淡淡地回答:「我想妳們不久後就有機會看到他了……」




















=================================


異數系列就先在此告一段落了,但並不代表全寫完了。

以後還會寫一篇短篇出來,把故事中沒講清楚的講清楚。

包括最後一個異數家是誰之類的......



禮拜二要收假了,趁這時候講一下軍中近況。

第一次接兵,真的好累,而2084T的新兵也在4/2撥交出去了......

但看到大家都結訓了,累歸累,心裡也挺安慰的啦。

2084T的弟兄們,一年後都要平平安安退伍啊 O_O

接下來部隊在四月底時會開始接女兵,聽學長說接女兵會比接男兵更累。

但還是老話一句,做好自己的事就對了。

雖然我自己還是常常做不好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