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學時就讀於鄉下的一間國小,學校的人並不是很多,每天放學後,大家回家放了書包,就又一起跑回校園玩耍。

當時的我們是不分玩伴的,只要有人來,我們就會一起玩耍,不像現在的小孩還會分小團體。

有一天,來了一個我從沒看過的小男孩,他跟我們大家玩了一陣子後,突然叫我們跟他走。

我們問他要去哪裡,他說他知道學校裡還有個很好玩的地方,可以當作秘密基地。

當時很流行搞秘密基地這種東西,我們有幾個男生二話不說就跟他走了,我也是其中之一。

他帶著我們繞過學校的幾棟教室,來到了學校的後圍牆邊。在圍牆底下,有一根挖出來的下水道。

我跟另外幾個人從沒來過這裡,我們看到下水道登時都高興了起來,因為對我們來說,這裡的確是個絕佳的秘密基地。

那個男孩揮了揮手,說:「跟我來吧。」

然後他縱身閃進了那個下水道內,我跟另外幾個男生也跟著進去。

下水道內一片漆黑,而且我又是走在第一個的,當我進入下水道時,那男孩已經不見蹤影了。

我以為他已經跑的很裡面了,便大喊:「喂!裡面有什麼啊?」

他沒有回應。

我只好邁開步伐走進去找他,其他的人則都跟在我後面。

下水道內其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好,裡面很黑、很濕,我走了十分鐘後就不想繼續留在這裡了,而且我一直沒有找到那個先進來的男孩,不知道他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忽然,走在我後面的男生之一突然發出一聲尖叫,大家以為是有什麼怪物出現了,所有人都嚇的馬上回頭往入口跑。

而當我們全都跑出下水道時,只見那個發出尖叫的男生摸著自己的後衣領,苦著臉說:「好像有東西掉到我衣服裡了。」

「應該只是水滴吧。」「叫那麼大聲幹嘛,我們還以為有怪物呢。」大家這麼說著。

而接下來,大家決定不要再進下水道了,我們就此離開了後圍牆邊。

我在離開前看著黑漆漆的下水道入口,沒看見那個最先進去的男孩跟我們一起跑出來。

他到底跑去哪了呢?


隔天放學時,我又回到了後圍牆邊一次,那個下水道仍在那裡。

可能那時的我比較大膽吧,我又進去了一次,而且是一個人。

但這一次,我進去後只走了約十公尺,就撞到東西了,是一堵水泥牆。

這條下水道其實早就被封死了。

但昨天,我卻帶著一群人在裡面走了十分鐘左右。

或許,那個叫我們跟他走進下水道的男孩並不是普通人吧。

如果昨天我跟其他男生繼續在下水道裡走,一直到走到另一端的話……那會到達什麼地方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