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把我的故事拍成電影,那可能會是一部最沒有人性的電影。

    如果要寫成小說,那可能是最沒有人性的一本小說。

    在我們這行的身上,你看不到「人性」跟「感情」這些東西,你只能在我們身上聞到有關死亡的絕望。

    這些形容……我應該在故事一開始時就有說過了,但就算再怎麼黑暗憂鬱的故事,當中還是能夠看到一絲人性的光明,至少對我的助手生涯來說,不管之前我沾上了多少死亡的臭味、喪失了多少人性,但現在,這個女孩開始讓我重回光明。

 

 

 

    女孩表情祥和地睡在我的床上,我像個隨床看護一樣坐在床邊,看著她的睡臉。女孩的臉龐線條很漂亮,就像她姐姐一樣……而此時的我心裡沒有任何邪念,除了偶爾探一下女孩的脈搏確認她還活著,以及輕拍她的臉龐試著叫醒她以外,我沒有對女孩做任何事。

    她的身上沒有任何證件,目前我還不知道她的名字跟年齡。

    女孩對我而言,像是一個單純守護的目標,原本我的人生跟未來都已被死神包圍,而她卻像是想把我拉出來的天使,如果沒有她,現在的我可能會照著石先生的指示,繼續在某處幫助某人自殺吧。

    我從未跟石先生說過我的住處,所以他應該不會找上門來,此時除了這裡,我暫時還想不到其他可以躲藏的地方。

    從客廳裡傳來手機的鈴聲,我不用去確認也知道是石先生打過來的,昨天抱著女孩趕回住處後,我就把手機丟在客廳裡,但石先生似乎一直試著聯絡我,手機鈴聲三不五時就會響起。

    我不想去接,也不敢去接,我不知道接起電話後石先生會用他那冷冰冰的語氣說些什麼,但不管如何,都不會是什麼好話,畢竟我違反了他的命令,叛逃了助手圈,甚至殺了另一個助手。

    而這一切都是為了眼前熟睡的這個女孩……石先生可能會問我,這樣做值得嗎?但一件事的值得與否,是無法在進行式中下斷言的,必須等看到了結果才能解答。

    我把臉湊近女孩的臉龐,看著她的睡臉,不禁懷疑起石先生到底對她下了多少藥量,竟能讓她睡得如此沉。從我們躲回這裡後已經過了六個小時,但女孩卻完全沒有半點清醒的跡象。

    「嘿,」我輕輕撫著女孩的臉:「醒醒啊,妳到底還要睡多久?」

    女孩的鼻子裡似乎發出微微的鼾聲,但這鼾聲似乎跟一般人的有差別……我把耳朵湊到她的鼻頭前,她的鼾聲裡似乎帶著一種雜音,而這個雜音,我以前似乎在哪裡聽到過……

    該不會……

    一種絕望的想法如利刃一般刺進我心裡,石先生果然還是用他的方法來做事,他想要讓這件事情的值得與否早點見到結果。

    手機鈴聲再度在客廳中響起,石先生之所以會一直聯絡我,可能就是為了把這件事告訴我吧,可惜我直到現在才發現。

    我站起身來,走向客廳,拿起那隻我本來已經不願再接起任何電話的手機。果然,打來的是石先生,不然還會有誰呢?

    「喂?」我突然發現我的聲音好乾,好難聽。

    「你終於接電話了,黑浩。」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石先生的聲音中帶著一種情緒……一種想抓狂卻在壓抑的情緒,「你應該不會把電話掛斷吧,嗯?」

    「不,不會。」我說,雖然我大概知道你想說什麼。

    「你做了一件讓我難以理解、難以原諒的事情,黑浩。」

    「我知道。」

    「不過,其實你做的這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你知道嗎?」

    「……我知道。」我的眼睛不自覺地瞄向臥室裡的女孩,她仍躺在那裏,胸口微微起伏,她還活著。

    石先生對女孩下的並不是普通的昏睡藥物,而是一種幫助自殺的藥物……有點類似安眠藥,但效果比安眠藥好,服下此藥的人會連續昏睡十二至二十小時不等,然後無痛苦的死去。

    這便是我在女孩的鼾聲中所發現的事實。

    我說:「你對她用了『那個』吧?」

    「啊,你發現了,」石先生說:「原本讓她服下藥物就是為了防止你會背叛我並帶著她逃跑,不過我沒想到,你竟然還殺掉了我手下最可靠的助手。」

    「事情都發生了,你還想怎樣?」

    「我想再給你一個機會,黑浩,回到我的手下來做事,繼續當助手。」

    石先生的這個提議倒是我始料未及,他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回去當助手?石先生繼續說道:「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本來我想,頂多失去你一個助手,但沒想到你會殺掉另一個助手……如此一來我就失去了兩個人,我就有點無法承受了。如果可以,我想把損失降到最低,你回來,還是可以當我手下最可靠的助手。」

    「……」

    「仔細想想吧,黑浩,反正女孩遲早會死,我給你一天的時間思考,明天我會再打給你。」

    石先生結束了通話。

    而我,腳步如遊魂野鬼般的回到臥室,坐回床邊。

    女孩仍熟睡著,我拉過她的手,緊緊握著。
 
    如果女孩是試圖讓我在陰鬱助手生涯中看到一絲光明人性的天使,但石先生卻把光明抹滅,並把這位天使獻給死神……

 「能告訴我,妳的名字嗎?」雖然我知道她已經無法再親口告訴我答案,但我還是問了。

    當然她沒有回答。

    女孩的那句話再度出現在我心裡:「……我覺得,如果人生是上帝給每個人的試煉,那麼自殺等於提早出局,就沒有辦法在未來得到幸福或上天堂了,很不划算的。」

    不,妳的這一生值得了,至少妳救了我……我不會再回去石先生那裡,當死神的助手。如果死神再試圖讓我的人生沾染上死亡的臭味,那麼我會拼命找出光明驅散它。

    我持續握住女孩的手,她的手好溫暖,好軟。

    等明天石先生打過來時,如果我拒絕他……下場會如何呢?我不知道。

    現在對我而言,那並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我現在想繼續握著她的手,並禱告,禱告她的手不要失去溫度。

    雖然我明知道,以我之前所做過的事情來看,上帝不會給我任何回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