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面的草叢中躲了怪物。

    是在事發當天的夜晚我才發現草叢裡躲了怪物。

    我躺在公園裡的那張舊長椅上,身上鋪著報紙跟薄毛毯保暖,然後感覺到對面的草叢裡傳來一股陌生的視線。

    可能草叢中的視線在之前就已經存在,但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去感受草叢中所躲藏的怪物,牠確實躲在草叢中,我能感覺到牠的眼睛正透過草與草的間隙看著我,而我也看著牠。

    在今天早上,草叢中發現了一具國中女孩的屍體,是晨跑的民眾發現的,而當時我正在草叢對面的長椅上睡的香甜,警察判斷死亡時間是昨晚十點過後,而睡在屍體正對面的我就成了頭號嫌疑人。

    警察跑來問我一堆問題,有沒有注意到屍體是何時被丟棄在草叢裡的?有沒有看到可疑人物?

    誰知道啊?在我的遊民生涯裡,已經固定在那張長椅上睡了一年多,許多習慣早起散步的民眾都可以為我作證,兇手可能故意把屍體丟在那裏來栽贓我,而且夜晚後的公園伸手不見五指,身為遊民一族的我在九點時就會躺在長椅上佔位置睡覺,我又是屬於深度睡眠的人,哪知道屍體是誰丟的?

    不過我很肯定在我睡前屍體還沒出現就是了。

    雖然警方還是很懷疑我,但他們也沒有任何證據。

    然後,當天晚上我就注意到了草叢中的視線。

    裡面躲著怪物。

    我想,應該是牠殺了那個女孩,沒有其他可能。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怪物,草叢的草不高,大概只到人的膝蓋處,所以我以前從沒想過裡面可能藏著某種東西。其實牠一直躲在裡面,用牠藏在草間的眼珠觀察著人類,直到昨天牠終於殺了第一個人。

    牠會不會殺我呢?

    「你會殺我嗎?」我睜大著眼睛,對著草叢問。

    那雙眼睛似乎眨了一下,我不明白是代表了什麼意思。

    應該是不會吧,畢竟我跟牠都當了一年多的鄰居,這樣一想,我便安心多了。

    如果牠真的在草叢中躲了那麼久,那牠為什麼要突然殺人呢?

    「為什麼要殺人呢?」我又對著草叢問。

    牠隱藏在草叢中的身體好像動了一下,好像蛇、又好像蜥蜴……牠到底是什麼怪物呢?

    今天被警察問了一堆問題,也感覺夠累了,我閉上眼睛,沉沉睡去。

    

    早上,又發現了一具屍體。

    是一個女上班族的屍體,怪物似乎專門殺女性,死亡時間一樣是十點過後。

    警察又把準心針對我了。

    「你在那邊睡了一個晚上,真的沒有發現任何異樣嗎?」警察一直問。

    「沒有。」我一直回答。

    怪物在白天時似乎會隱形,警察在草叢週邊圍起幾條線,拍了幾張照,沒多久就撤場了,大概是在現場毫無收穫吧。

    我很好奇怪物到底是怎麼殺人的呢?現在的我已經不看任何新聞或報紙,每次警察一來也是先把屍體蓋住,然後很快用救護車送走,什麼都看不到。

    是大口的把人咬碎呢?還是用牠類似蛇的身體把人全身的骨頭絞碎?

    我突然想親眼看看怪物殺人時的景象。

    第二天的晚上,我又開始跟怪物大眼瞪小眼。

    我想撐住眼皮不睡覺,我想看牠殺人。

    但是眼皮卻越來越沉,怪獸從草叢中透過的眼神也仿佛在說:「快睡覺吧,你如果不睡著,我是沒有辦法殺人的。」

    在怪物的這種呢喃中,我還是忍不住沉沉睡去。

    至少早點起床,看看屍體是怎麼死的,我這麼想著一邊陷入夢鄉。

    早上,又有一具屍體,但是我的意識清醒還是晚了警察一步。

    是警察叫醒我的。

    這次我醒來的時間真的晚了,屍體已經搬走,我連死的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只有警察反覆問著一樣的問題,我也回答一樣的答案,回答說我什麼都不知道。

    已經連續三個人了呢,怪物想要殺多少人才夠呢?

    對於怪物殺人的行為,不知道為什麼,我並不感到憤恨,反而覺得有點高興,是因為我很討厭人類的關係嗎?

    不管怎麼說,我開始期待今天晚上怪物繼續殺人。

    但我似乎錯了。

    今天的我比較晚回到公園,當我回到長椅上就位時,已經將近十點了,可能是這裡一直發現屍體的關係,其他遊民都不敢靠近,只有我還敢繼續睡在這裡。

    我躺上長椅,像例行公事一樣,我看著隱匿在草叢中那雙怪物的眼珠……

    不對。

    有點怪怪的。

    在草叢中的那股視線,不是怪物的。

    怪物動了一下身體,讓我更覺怪異。

    太大了,怪物的身體不是這樣的。

    有另外一種東西躲在草叢裡。

    在前兩天,怪物的眼神對我沒有任何敵意,反而帶著一種惺惺相惜的味道。

    但現在草叢中的那股視線,有很重的惡意。

    我慢慢從長椅上爬下來,然後拿起我拿來當枕頭的磚頭。

    「是誰?」我對著草叢裡問。

    沒有回應,如果是怪物,那我會感受到牠善意的眨眼才對。

    有另外一個怪物,佔走了怪物本來的位置。

    我舉起磚頭,奮力往草叢裡丟去:「滾開!」

    磚頭丟到了什麼硬硬的東西,發出了叩的一聲。

    草叢裡沒有動靜,惡意的眼神也消失了。

    我趕走了另一個怪物。

    但我也睡不著,今天晚上我註定徹夜無法眠。

    我一直看著草叢,等著怪物再出現在草叢裡,但一直到天亮,我都沒有感受到原本那個怪物的視線。

    但我看到了一具屍體躺在草叢中。

    一個國中男孩。

    跟前幾天不同的是,這次是巡邏員警主動過來查看狀況,可能是這裡連續兩天發現屍體的關係吧,所以警方加強了這裡的巡邏。

    警方又對著我問了一樣的問題,但我的答案不一樣。

    「是我殺了他。」我自首,沒必要說謊,也說不了謊。

    男孩的額頭有一個很大的傷口,我所扔出去的磚頭就躺在他的太陽穴旁邊。

    警察說,男孩是第一具屍體……也就是那個國中女孩的男友,可能是不忍心看到殺害自己女友的兇手繼續殺害他人,所以決定跑來埋伏吧。

    沒想到被我殺死了。

    我只對警方承認殺死了男孩,但其他三個人不是我殺死的。

    「是怪物殺死的。」我對警方表示,並對他們描述草叢中的怪物是怎樣的。

    一直到我入監服刑為止,沒有人相信我,沒有人願意相信怪物存在。









    當我出獄時,前往的第一個地方就是那個公園。

    公園看起來經過改建,許多裝備都變新了,但那張長椅還是一樣沒有變,看起來就跟我殺死男孩那天時一摸一樣,而對面的草叢被夷平了,變成一塊小操場。

    我隨便找了一個路人問他知不知道這裡有出過什麼事,他說這裡在數年前發現四具屍體後就沒有傳出事故了。

    看來我離開後,怪物就沒有再殺人了。

    我坐到長椅上,撫摸著久違的椅面。

    伸了個懶腰,我把身子在長椅上躺平。

    然後我把視線移向那群在小操場上玩耍的孩子們。

    有雙眼睛從小操場上突然跟我四目相對。

    在等你回來呢,那雙眼睛感覺似乎這麼對我說。

    要等你回來,你要睡在那裡,我才可以繼續殺人喔。

    怪物的眼神這麼對我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