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風擺現象嗎?指的是高樓建築物受風後,受風力扭轉後所產生的搖晃感,常常會讓人產生地震的錯覺。

    其中當強風正面吹向玻璃時,那震撼的聲音甚至會讓人誤以為玻璃會在下一秒隨時破碎,或是有物體從外面撞上了玻璃。

    感覺有東西想從外面撞破玻璃衝進來,大致就是這種感覺。

    當然這些都是以科學來解釋的方法,但我在這封訊息中想說的,是跟風擺效應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那不是因為強風而發出的「轟!碰!」的聲音,而是厚實、卻又帶著清脆感的「咚!咚!」聲,試著用拳頭去敲敲看玻璃吧,就是那種聲音。

    而這種聲音,卻出現在我位於十三樓高的公寓房間外,這代表了什麼呢?

    你應該猜的到吧?那並不是什麼狗屁風擺現象,

    是真的有某種東西在外面敲打著窗戶,想要進入我的房間。

    光這麼想,就令我不寒而慄了。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聲音時,我還以為是不是有鳥撞上窗戶,但我並無法查證,因為那片玻璃已經從室內被貼上了滿滿的黑色膠帶。

    是的,那整片玻璃被人從裡面貼滿了黑色的絕緣膠帶,但這並不是我的傑作,而是上任房客。

    當初我在租下這裡時,房東就跟我說過這片玻璃的問題,上任房客因為某種不知名的原因把整片玻璃貼滿了膠帶,完全透不過光。

    我也曾從外面看過這扇窗戶,一片闇黑,就算在深夜中,這扇窗戶還是擁有一分獨特的闇色。

    我私自把這片窗戶取名為「黑窗」,被黑色膠帶所隔絕的窗戶,像是不讓外面的人看到裡面,又像是試圖阻擋著什麼。

    但因為房間內還有另一面採光充足的窗戶,所以貪小便宜的我還是租下了這個房間,雖然我多少會在意黑窗的存在,但卻一直沒有去把那些膠帶給撕下來。

    現在我終於知道這些膠帶的用意了,前任房客利用膠帶來阻擋著外面的東西。

    因為那些厚實又清脆的咚咚聲,每天晚上都會響起,維持的時間並不一定,短則半小時,最長的有將近兩小時。

    我肯定的是,聲音一次比一次急促,像是一個敲了門卻得不到回應,惱羞成怒的人在外面瘋狂敲打著……

    在十三層樓的高空外,到底有什麼東西想要闖進來?或許把膠帶撕掉,就可以看到「他」的真面目了。

    但那樣做的結果,無庸置疑是恐怖的,不然前任房客沒有理由把窗戶封起來。

    而且,每次那個聲音響起時,我的雙手跟身體好像中邪般,總會有一股想去把窗戶打開的衝動。

    在窗外的那個東西,就像有種支配我的魔力,而當我抗拒他的魔力時,敲打玻璃的聲音就會變的急促,像是在氣我為什麼不讓他進去。

    我根本不敢想像放「他」進來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但我發現我的身體開始慢慢的不能抗拒這股魔力,特別是上次,我的身體幾乎不聽使喚的走到黑窗面前,差一點點就要把窗戶打開了。

    還好,還好,我還是忍住了這股衝動。

    但下次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繼續抗拒他,現在的我已經再另尋其他新住處,搬離這裡只是時間的問題。

    但在搬離前,我想找一個人來幫我,我想撕掉那片該死的黑色膠帶。

    我認為,在窗戶外面一定有什麼東西存在著,但是我一個人太危險了,而且我也需要有另一個人來證明我並非胡說八道。

    我想到了你,這也是我現在寫這封信給你的原因。

    在信尾我有附上了我的地址跟手機號碼。

    我預計於兩個禮拜內搬離現在的住處,在此之前請你抽空打電話回覆我,是否願意跟我一起把黑色膠帶撕開,見證黑窗外面的物體究竟為何?

















    上面的內容,是躺在我的電子收件匣中兩個多月的一封信件的內容。

    關於這封信件,我不想表示太多,只想把我接下來的發現做一個整理。

    由於我把臉書設定為「有任何更新都以電子信件通知」,可想而知,我的電子信箱都被臉書所寄來的通知給塞滿了,讓我忽略了這一封電子信件的存在,直到前一陣子我進行電子信箱大掃除時才發現。

    信件的內容很吸引人,僅管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但我還是撥打了信件後面附的手機號碼。

    但我的動作終究還是慢了。

    這隻手機號碼已經停號,我馬上有不好的預感,並在隔天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趕往信件中所說的地址。

    我向管理處詢問,在兩個月前,這棟公寓果然出了場意外。

    一名獨居的上班族女子,由十三層樓高的住處一躍而下。

    兩個月前的我正忙於工作,並沒有注意這類的新聞,所以完全沒有印象。

    我再詢問管理處,可否讓我進入該女子生前的住處?對方再三確認我並非記者也非警察,身上也沒有攜帶任何攝影用器材後,這才答應了我的請求。

    該女子的房間已經清空,但有一個地方仍跟信件中所說的一模一樣,就是那扇黑窗。

    佈滿著黑色膠帶,緊閉著的不祥黑窗。

    她最後還是在搬走前把窗戶打開了嗎?她的死亡是「那東西」所造成的嗎?答案已經隨著當事者的死亡而無解了。

    我並沒有把窗戶打開,但我鼓起勇氣做了另一件事,我把黑色膠帶從玻璃上全數剝離。

    果然,我看到了詭異的畫面。

    有個黑色的、像是焦炭所印下的男人臉孔殘留在玻璃上,而臉孔的左右兩邊,還各有一個手掌痕跡。這個男人從外面用雙手拍打著窗戶,臉孔也貼在玻璃上,盡力想往屋內窺視。

    從外面看,這些痕跡跟黑色膠帶融為一體,根本察覺不出來,但一把膠帶撕掉,痕跡完全曝露於眼前。

    看到這張臉,我無法繼續冷靜的留在現場,我甚至有種錯覺,這張臉跟那雙手好像會動,隨時會闖進來……

    以上便是我在現場的所見,我並沒有繼續查證黑窗外的男人究竟是什麼身分。

    一旦查出來,也無法改變寄信給我的讀者已經犧牲的事實。

    而且,真相說不定更恐怖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