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一下,我想開九個小時。」我對著站在櫃檯後面泡飲料的小姐說。

 

    「九個小時嗎?」小姐的聲音很甜,或許她不應該當網咖店員,而是該當客服員。

 

    我看了手錶,確認一下時間後說:「對,到早上八點。」

 

    「需要喝些什麼嗎?」小姐甜甜地問。

 

    「不用,謝謝。」網咖店員如此彬彬有禮反而讓我不習慣,「不過可以麻煩你們嗎?如果時間到了我還沒醒的話,請叫我一下。」

 

    「好的,知道了。」小姐馬上知道了我的意思。

 

    我來網咖的目的並不是玩遊戲,也不是使用電腦,而是找個舒服的沙發座椅,好好睡上幾個小時。

 

    對我這種騎著摩托車、用極少的預算進行自助簡單旅行的人來說,網咖是比昂貴的旅館還要好的選擇。

 

    我不忘跟小姐補充:「可以給我裡面一點的位置嗎?我不希望被吵到。」

 

    小姐跟我報了一個機台號碼,我搜尋著電腦上的號碼,一邊走到了網咖的最內部。

 

    小姐真的給了我最裡面的位置,我走到了網咖的最深處角落,座位空蕩蕩一片,這裡好像是網咖中被隔絕出來的空間一樣。

 

    這個角落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人,她的位置就在我的座位旁邊,只不過她趴在電腦前睡覺,是跟我一樣的旅行者嗎?但是從桌上的飲料跟她的穿著來看,實在不像。

 

    是住在網咖的電玩上癮者吧?從背後的長髮跟體型來看,應該是個女人。怕吵醒對方,我輕輕地拉開沙發,把行李抱在胸口,在沙發上調整了一個適當的姿勢,準備閉上眼睛睡覺。

 

    明天一大早,還要騎到下一個縣市呢。

 

    我連電腦都沒開,就準備要睡覺時,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

 

    我旁邊的那個女人,似乎不是在睡覺,不然就是被我吵醒了。

 

    因為我發現在她長髮的空隙中,有顆眼珠透過髮間盯上了我。

 

    「對不起,吵到妳了?」我道歉,「不過我等一下也要睡覺了,不會再吵了,抱歉。」

 

    女人沒有回答,卻眨了眨那顆眼珠。

 

    住在網咖的上癮者,多半都是些怪人,這也見怪不怪了,但還是小心點的好,我不自覺地抱緊了胸前的行李。

 

    女人的眼珠在髮間轉啊轉,好像在尋找什麼,但最後卻又停留在我臉上。

 

    被她這麼瞧著雖然不自然,但我也不能說什麼,只好閉上眼睛,希望快點睡著。

 

    只是,來自旁邊座位的視線,是一種很敏感的存在。

 

    明明閉上了眼睛,但還是知道旁邊有人在看你,真的很詭異。

 

    我偷偷張開眼皮,果然看到那女人的眼神還在髮間中窺視我。

 

    算了,不管妳了。

 

    我索性把頭轉向另一邊,沉沉睡去。

 

    

 

    把我拍醒的,是一個制服員警。

 

    看了一下時間,我才睡了兩個多小時。

 

    「對不起,先生,麻煩看一下證件。」員警對我說。

 

    「呃……」我拍拍口袋裡的錢包,還在。不過我的臉都超齡到四五十歲了,怎麼還有員警會對我檢查證件?

 

    員警似乎感受到我的疑惑,說:「抱歉,這是標準程序。」

 

    我看到還有另一個員警在網咖前面,應該是在檢查其他人的證件吧。

 

    我拿出身份證給他,然後,我突然覺得脖子上有點怪異。

 

    員警核對證件時,我往脖子上一抹,一個東西纏上了我的手掌。

 

    是根長髮,一根纏住我脖子的長髮。

 

    我脖子上哪來這種東西?   

 

    員警把證件還給我,指了一下我旁邊還在睡覺的女人,問:「你女朋友?」

 

    喂,看起來像嗎?這員警真沒眼光。

 

    我搖搖頭,表示不認識她。

 

    員警把店員小姐叫來,請她叫醒女人。

 

    店員小姐用甜甜的聲音叫著「小姐、小姐」然後一邊用手掌輕拍女人的背部,不過女人一點反應也沒有。

 

    而這時我發現,女人髮間的視線已經不見了,果然已經睡著了吧。

 

    最後員警沒耐心了,他用力把沙發拉出來,不拉還好,一拉出來所有人都嚇一跳。

 

    因為女人的身體竟直接從沙發上跌落到地上。

 

    我愣愣地坐在沙發上,接下來員警的動作,像是一齣默劇。他低下身檢查女人的臉,然後臉色大變,著急地對著無線電大喊。

 

    然後,救護車來了,更多警察來了。

 

    而我只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女人已經死了。

 

    這樣一推算的話,她是在我睡著後,在我身邊死去的?

 

    只是警方似乎不這麼認為,現場來了許多警官,對我問了一堆問題。

 

    還好有甜美的店員小姐為我作證,我在三小時前才來到這家網咖,會坐在這個位置只是個巧合,根本不知道女人的死是怎麼一回事。

 

    而且最近不是有許多人因為打電動而打到營養失調或心肌梗塞在位置上暴斃的新聞嗎?這個女人應該也是一樣吧?

 

    只是警方似乎有不同的見解,一個警官對我說:「她是被勒死的。」

 

    「啊!」我嚇了一跳,「那麼說……在我睡著後,有人走過來,殺死了她?而我都沒有發現?」

 

    「你在說什麼啊?」警官臉色很難看,「她在一天前就死了,她的屍體已經在位置上被擱置整整一天了。」

 

    那個女人,好像包了好幾天的台,所以店員也沒有理會她……警官對我解釋著,可是我已經聽不進去了。

 

 

 

    隔天一早,我按照預定的時間離開網咖,警方也認為我只是個無辜的過客。

 

    只是,我回想著昨晚看到的,那女人從髮間傳來的視線,那顆眼珠,那不是幻覺。

 

    還有我脖子上的那條長髮,是不小心從那個女人身上吹過來的嗎?還是……

 

 

 

    在接下來旅行的途中,我偶爾會看到這件事的相關報導。

 

    只是,兇手一直沒有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