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打開門,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女孩就跌進門來,撞入我的懷裡。

    但那女孩的身材實在瘦小的不可思議,當她跌入我懷中時,我甚至沒有感覺。

    「哇!」但我還是嚇了一跳,「妳是誰呀?」

    從那女孩的口中我只能聽出幾個模糊的字眼:「拜……請……警……」

    「妳說什麼?」

    「請你……拜託……」這次她終於說出完整的幾個字了,她說完後,眼神不安地往外瞄去,像是外面有一頭恐怖的野獸,等著衝進來將她撕碎。

    我關上門,將女孩帶到客廳中安頓。

    女孩很年輕,十八、十九歲,但滿身都是傷痕,長髮如雜草髒亂,手臂跟雙腿有許多瘀青跟髒汙,滿臉汙垢,看起像是從電影「悲慘世界」裡的貧民窟剛逃出來一樣。

    我試著問她許多問題,例如她的名字、從哪邊來、身上怎麼會有這麼多傷口等等,但她幾乎無法說出一句完整的句子,只會斷斷續續說著:「水……我……」「救……逃……」這幾個字。

    她的嘴唇蒼白皺扁,至少一整天沒喝過水了,我從冰箱中拿出一瓶礦泉水給她,她瘦骨嶙峋的手臂吃力地舉起整瓶水,呼嚕嚕灌下。

    這時我才觀察到,她的手腕處有特別明顯的淤青,像是被什麼東西綁過……我眼睛往下看,發現她的腳踝處也有這種痕跡。

    「妳是從哪裡逃出來的嗎?」我伸手比著,「是從這棟公寓裡逃出來的嗎?」

    她放下水瓶,盯著我,然後點了一下頭。

    「公寓裡有人把妳關起來?」

    她又點頭。

    「壞人?」

    點頭。

    看來這棟公寓裡有某個變態,把這女孩監禁起來,而她好不容易逃了出來,來到了我這裡。

    如果我沒有因為電鈴聲而開門的話,或是剛好不在家的話,她會怎樣呢?

    「妳也住在這棟公寓嗎?」我問。

    她搖搖頭。

    也對,雖然我剛搬來沒有多久,但我從未看過她的臉,也沒有聽哪個住戶說有人失蹤之類的。

    「已經沒事了,我等一下就報警,警察來了之後會對公寓搜查,然後就可以抓到那個變態了。」

    女孩猶豫了一下,但最後還是點了點頭。

    我要她先留在原地別亂跑,因為她身上的任何痕跡都是重要的線索,然後我走去房間拿手機,直接撥出了110報警,簡述了這裡的狀況後,警方跟我保證很快就會有人過來處理。

    我收起手機,走出房間說:「好了,警察跟救護車等一下就過來了,到時妳就可以回家囉……」

    客廳裡空無一人。

    女孩剛剛喝的水瓶被丟在椅子上,但是人已經不見蹤影,

    她人呢?

    我找遍了整個房間,廁所、浴室,我也檢查了門口,門口剛剛有被開過嗎?女孩又離開了嗎?我不知道,我無法確定。

    人呢?人呢?她到底去哪裡了?

    然後,有一種可怕的設想出現在我腦中,我感到一陣自責。

    那個變態,趁著她在客廳獨處的時候,又帶走了她……但是,他是怎麼進來的?女孩不可能主動開門,他是怎麼又把女孩帶走的?

    當警察到來時,我正坐在客廳中發呆,自責著自己的一時不注意,跟那個變態的奸詐。

    不過沒關係,只要警察一來,對整棟公寓展開地毯式搜索,一定可以找到她的,因為那個變態就住在公寓裡,監禁著那個女孩。

    兩個警察進入了我房間,後面還跟著房東,大概是看到警車來訪,怕出了什麼事所以也跟來了吧?

    但是,員警跟房東之間的對話讓我摸不著頭緒。

    員警先說話了:「又不見了吧?」

    另一個員警說:「這位房客是剛搬來的吧?」

    房東接著說:「是啊,他剛搬來,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

    「喂,你們在說什麼啊。」我急著說:「我都還沒說明經過呢,在公寓裡,可能有一個……」

    「別急,反正就是那個女孩子又消失了吧?」員警插話道。

    「呃……」我的話一時卡住了,因為我注意到了員警的語句。

    「又」消失了。

    「真是對不起啊,我會跟新房客好好解釋的。」房東跟兩位員警低頭說著。

    最後,兩個員警什麼事也沒做,就這樣離開了。而房東則拉著我坐下,跟我解釋:「這種事在這裡很常發生的,所以你也不用太在意,畢竟你剛搬來……」

    「這種事是什麼意思?剛剛有個女生……」

    「我知道你在說什麼,然後她就突然消失了,對吧?」房東說:「我建議你,把那個女孩當成是一種幻覺,這樣會好過一點。」

    「幻覺?」我有種想怒拍桌面的衝動,「她才不是幻覺,我抱著她進來,還給她水喝,我跟她說過話,碰觸過她,她才不是什麼幻覺!」

    「冷靜點,讓我跟你好好解釋,你不是遇到這種情況的第一個人,知道嗎?」

    「你是說還有其他人也見過那個女孩?」

    「是不是同一個,我不知道,但是這裡的房客卻時常遇到這種情況,一個滿身傷痕的女孩闖入他們的房間,請求他們幫助,但那些女孩往往會突然消失不見,當警方來到時,已經找不到人了。」

    「但是她一定還在公寓的某處吧?那個擄走她的變態,也是公寓的某個住戶,難道……」

    房東搖著頭,否定我的想法:「這種事情在前幾次發生的時候,警方就對整棟公寓搜查過了,最後什麼也沒有找到,沒有被監禁的女孩子,沒有變態犯人,什麼也沒有,我也可以跟你講,在這裡的住戶每一個都是清白的。」

    「可是那個女孩……」

    「還是聽我說的,把那個女孩當成一種幻覺吧。」房東拍拍我的肩膀:「每個遇到這種事的房客結果都不一樣,有些人的運氣可沒有這麼好,當警方來到時,有些報警的人卻是被刺殺在房間裡,而女孩也不見蹤影……擔心的太多,反而會丟了性命。」

    「……所以,我們什麼也不能做?」

    「不是不能做,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房東下了結論:「下次聽到電鈴聲,發現是個身痕累累的女孩子時,最好不要再讓她進來了,不然哪天你也會出事。」

    有些人沒事,有些人卻被刺殺嗎?

    我知道她不是幻覺,那女孩的真實身分到底是什麼?她被某個人擄來公寓,只是那個人一直沒有被發現而已……

    我暗自決定,如果下次再發生這種情況,我還是會讓她進來,而且會一直抱著她,直到警察來為止……




    

    一打開門,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女孩就跌進門來,撞入我的懷裡。

    但那女孩的身材實在瘦小的不可思議,當她跌入我懷中時,我甚至沒有感覺。

    跟上次那個女孩是不同一個人,但她們一樣身痕累累,身體虛弱無比,那個變態狂果然是累犯,不停的擄走不同的女孩。

    這次我沒有嚇到,而且我也知道該如何處理。

    我把女孩抱到客廳,給了她水跟食物,然後緊緊陪在她身邊,拿出手機報警。

    「放心吧,警察很快就會來了,我會一直陪著妳,不會再讓他把妳帶走了。」

    「嗯……」女孩往我靠過來,依偎在我懷中。

    沒問題的,我這次不會再犯上次的錯誤,我會一直在這裡,一直到警察趕來為止……

    一個問題突然像針一樣,戳進我的腦袋中心。

    不覺得這些女孩逃出來的頻率太頻繁了嗎?

    如果你是犯人,可能會讓這些女孩一而再再而三的逃走嗎?應該在第一次後就會做好防範措施,不會再讓她們逃走吧?

    除非……他是故意讓她們逃出來。

    我感覺腹部一痛。

    女孩推開我的身體,她全身顫抖,手上握著一把利落的小刀,我感覺的出來她也很害怕,她在怕什麼呢?

    怕傷害我?怕殺了我?

    「為什麼?」我跌到地板上,雙手壓住傷口。

    「還不夠,」有個聲音,不認識的男人聲音從門口傳來,「他還沒死喔,妳必須殺死他。」

    女孩的手止不住的顫抖,那把刀仿佛下一秒就會掉到地上。

    「快點啊,我們說好的,妳殺死他,我就會放妳走。」男人的聲音又說。

    啊啊,這到底是……我閉上眼睛。

    每個房客的結果都不一樣。

    有些人沒事,就像上一次的我一樣。

    有些人卻被刺殺,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犯人是故意放女孩們逃走的,這只是他玩的一場遊戲。

    那些女孩,只要找到房客願意讓她們逃入房間,然後殺死房客,犯人就會放走她們。

    不然,犯人會再抓走那些女孩,讓她們回歸地獄。

    上次那個女孩,終究沒有勇氣殺我,所以她消失了,被抓走了……

    而這次……

    我睜開眼睛,只看到女孩拿著刀子往我的眼珠刺來。

    我聽見刀尖戳入眼球的聲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