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讀者茉塚綾樹的經歷。

 

        可能是體質特殊吧,我遇到過兩次雖然不可怕,但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而且我相信其他人身上一定也發生過。

 

        第一次發生時,是在我高中的時候,當時是假日,不過我有額外的補習,所以必須從高雄坐車到台南火車站。

 

        雖然補習班就在火車站附近,不過我習慣等朋友來再一起去補習班,而那位朋友住在當地,都是騎腳踏車來的。

 

        那天我等了特別久,後來接到了朋友的電話。

 

        她問我:「妳到車站了沒?怎麼一直沒看到妳出站?是不是忘記要上課啦?」

 

        「哪有,我已經到啦。」我看著路上經過的每一個腳踏車騎士,可是就是沒看到朋友。

 

        在極為詭異的情況下,我們都等不到對方,於是在電話中說好就各自去補習班。

 

        等到了補習班後,我終於看到了我朋友,並問她剛剛到底是在哪裡等我,沒想到她也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我們畫了簡單的火車站地圖,然後要彼此指出剛剛是在哪裡等的。

 

        結果我們兩個的位置幾乎一模一樣,差不到一公尺,但是我們在那邊等了十幾分鐘,就是看不到對方。

 

        如果這種事只發生過一次,還可以當成偶然或是其中一方在說謊。

 

        但我上大學後,類似的情況又發生了一次。

 

        那次我跟另外三位很要好的國中同學約在一家速食店的二樓敘舊,有一男兩女,我們從下午聊到了傍晚,便決定要到附近去逛夜市。

 

        在出發前,我跟女性友人A決定先在速食店內上廁所,而廁所也剛好在二樓,離座位沒有很遠。

 

        但是當我跟友人A從廁所出來時,卻看到另外兩個朋友不在本來的座位上了,找了一下整個二樓後,只有看到另一桌的客人。

 

        也許他們先下去等我們了吧,我跟友人A都這麼想,於是便下樓到停在速食店外面的機車那邊找他們,可是他們並沒有在機車那裡。

 

        我跟友人A都有點不開心了,以為他們在捉弄我們,於是我就打了電話,問他們現在到底在哪裡?

 

        沒想到他們卻反問我:「你們到底跑去哪裡上廁所?我們等很久耶!」

       

        「少來了,明明就是你們不見了!我們剛剛都在找你們!」

 

        「咦?那你們現在在哪裡?」

 

        「在機車這邊啊。」

 

        接著,那兩位朋友就臉色驚慌地跑了出來,跟我們說:「我們都一直坐在外面,可是沒有看到你們走出來啊!」

 

        我們甚至還跑回二樓,求證剛剛看到的另一桌客人,他們也是說沒有看到我們走出來。

 

        但我跟友人A走出來時,確實有看到這桌的客人啊。

 

        從那之後,我跟朋友都對那家速食店的印象留下了陰影。

 

        像這種明明就近在身邊,卻一直看不到對方的情況,發生一次是偶然的巧合,但兩次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解釋了,或許未來還會發生第三次呢。

 

        我相信一定有人也跟我一樣,生活中常發生這種事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