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不是恐怖小說喔,而是今天我作蛋糕的經過。

 

某方面來說也很恐怖啦,哈哈。

 

身為阿宅,今天試著自己烤了甜點,其實本來就一直想試著動手做做看了說。

 

剛好大姊有足夠的設備跟材料,所以就放手下去弄了。

 

本來也煩惱該弄什麼好,不過有某個人說她很喜歡吃布朗尼,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食譜跟作法,喔喔,布朗尼似乎是最簡單的甜點啊,連我這種手殘應該也可以輕易做出來吧!

 

就這麼決定了!今天就來做巧克力布朗尼吧!

 

本來我是這麼想的,沒想到我卻製作出了一個怪物啊  XDDD

 

其實在今天之前,我的烘培經驗是完全的零,之前在達美樂也頂多轉轉麵糰放放配料而已,所以真正會做蛋糕的人看到我這篇文後應該會在電腦前笑死吧.....

好啦,首先把最初的材料都丟到鍋子裡去吧~~

CIMG0456.JPG   

因為是巧克力布朗尼嘛,所以巧克力絕對不可以少,然後是奶油。很多人會用開心果或堅果打碎加進去,因為我懶所以直接把腰果整顆丟進去。

 

CIMG0457.JPG  

早上去麥當勞吃剩的奶油也不浪費的丟進去,說不定味道會好一點吧喔!

喂,這裡已經脫離正常的料理路線了啊!

 

CIMG0458.JPG  

隔著熱水開始把巧克力跟奶油融化。

 

CIMG0459.JPG  

都是黑巧克力的味道,超香的XD

 

CIMG0464.JPG  

加入麵粉跟糖繼續攪,有不少人會加入可可粉跟發粉,不過作布朗尼好像都可以。

 

CIMG0467.JPG  

加入牛奶,事後發現這是全部的最大敗筆,我還很開心的以為牛奶跟巧克力是絕配,但是我在這裡竟然不小心把整包牛奶倒下去了!!靠!

CIMG0468.JPG  

 

然後是雞蛋,加了兩顆。

 

最後在入箱烤前,我再加了一個神秘液體,就是這個東西。

 

CIMG0479.JPG  

收在冰箱裡好久的哈密瓜甜酒!這樣一來完成的時候吃起來就會有哈蜜瓜的香味了吧!哈哈!

我如此天真的認為。

 

準備工作都完成後,就放進箱去烤囉,可是已經預見失敗的後果了,因為牛奶加太多的關係,水分太多,整體就是太稀了,不過這樣烤完後口感似乎會比較潤滑平順,所以就算了。

 

而且我的容器也裝太滿了,不過我直到快烤完時才發現這件事情。

 

所以烤完後是長怎樣呢?

 

CIMG0482.JPG  

啊啊,上面快爆開啦!

 

CIMG0484.JPG  

這外型是......完全不合格啊XD

 

這是什麼魔界來的怪蟲嗎?拿到小孩面前的話,他們在吃之前就會嚇哭了吧。

 

CIMG0488.JPG  

...........我已經完全拋棄布朗尼這三個字了,現在只要口感不錯就好XDD

 

 

CIMG0500.JPG  

 

外型真的大失敗,裝太滿而爆開了。

 

不管怎樣,重要的還是吃起來的感覺,大家說對吧?是不是?

 

CIMG0507.JPG  

 

切開後的剖面很厚實,吃起來其實還是有布朗尼的感覺啦,只是外形真的不好看。

 

你問好吃嗎?自己做的東西當然不能說難吃啊!不過巧克力把哈密瓜的味道都完全蓋過了,有點失望。

 

上午先吃一半,其他的冰起來晚上再吃。

 

第一次做蛋糕的肥宅作成這樣,我還可以接受啦,下次我一定會做出漂亮的布朗尼!然後再挑戰更難的蛋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