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無意間在家中發現,但一直不敢去揭露真相的恐怖經歷。

 

        我們家住的是獨棟的透天住宅,不過也是十幾年的老房子了,從屋子的地板、牆壁、各個角落都從感受到歲月跟前幾任屋主刻劃下的痕跡。

 

        家中除了我跟父母之外,還有已經結婚的哥哥,哥哥跟妻子已經有一位三歲的女兒,我們六個人一起住在這棟老房子裡。

 

        其實比起剛蓋好的新屋,這種屋子雖然舊,但住起來反而讓人感覺到踏實的溫馨感,所以我們全家都住的很愉快,大嫂跟我們一家相處得也很融洽,我平常也很喜歡去逗哥哥的女兒玩。

 

        但我卻在某一天發現了屋子的一個祕密。

 

        這個祕密我沒有跟其他家人說,獨自藏在自己的心裡。

 

        我總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只要我將這個秘密說出來,將會發生非常恐怖的事情……

 

        那一天,我洗完澡要回到房間時,卻發現手機被丟在客廳裡,本來我洗澡時都習慣把手機留在房間裡,怎麼會跑到客廳來?

 

        哥哥剛好在旁邊看電視,或許是發現我的疑惑,便說:「剛剛小橘有去你房間拿手機出來玩,玩完就放在這裡了,不過我已經訓過她一頓了,我叫她以後東西不要亂丟,更不可以隨便去你房間亂拿東西來玩。」

 

        小橘就是哥哥三歲的女兒,雖然現在的小孩子年紀輕輕就已經是科技天才,以往我們要到國高中才精通的電腦、網路,他們還剛上國小就已經全會了。

 

        但三歲的小橘還不會這麼多,想必是她看我常常開可愛的APP遊戲給她玩,所以就自己去我房間找我的手機來玩了吧。

 

        我打開手機,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不過我發現相簿裡多了好幾張照片,都是小橘剛剛在家裡拍著玩的。

 

        最近的手機都有把人拍得很漂亮的美妝功能,哥哥也常常用這功能跟小橘一起合照,然後把甜美的父女照貼上網路,或許小橘是想有樣學樣吧,現在小孩的學習能力可怕的驚人。

 

        我把手機拿回房間,坐在床上把小橘剛剛亂拍的照片刪除掉。

 

        小橘幾乎是把家裡各處給亂拍了一遍,或許是可以獨自操控手機,太開心了吧。

 

        突然間,我發現一張相當詭異的照片。

 

        那是在一樓的樓梯口,沿著樓梯往上拍的照片。

 

        踏上樓梯走上二樓之後,會先有一面牆壁,右轉後才是其他房間。

 

        而在樓梯頂端,也就是那面牆壁之前,多了一個東西。

 

        有一雙蒼白的小腿出現在照片的最上方。

 

        代表當小橘拍下這張照片時,有人正站在二樓樓梯口。

 

        我本來覺得沒什麼,但當我要按下刪除鈕時,發覺這根本不對勁。

 

        這絕對是一雙女人的腿,我、哥哥或父親的腿都相當粗壯。

 

        而家裡唯一的兩個女性,母親跟大嫂,畢竟是相處好幾年的家人,我很清楚這雙腿不可能是她們的。

 

        因為照片中出現的這雙腿,蒼白瘦弱的太過恐怖,簡直像是從牆壁裡走出來的骨骸一樣。

 

        我感到不寒而慄,最後顫抖著手指按下了刪除鈕。

 

        但恐懼無法被刪除,我知道照片上的那雙腿是真實的。

 

        我曾經偷偷問過小橘,她童言童語地說她只是到處亂拍,沒有注意到樓梯上的東西。

 

        有種說法是,小孩子可以看見大人看不見的東西,那是因為他們的身材小,視線低,能夠看見在下面偷偷活動的妖魔。

 

        如果我蹲下來,用跟小橘一樣的角度往上拍,就可以再拍到那雙腿了嗎?

 

        角度再低一點往上拍,是不是就可以拍到那個女人的全身了?

 

        角度放到最低,就可以拍到那個女人站在樓梯頂端盯著我的臉了……

 

        ……但這終究只是想法,我沒有去實行。

 

        因為光想起來就覺得很恐怖。

 

        當時在照片上看到那雙腿的戰慄感無時無刻在警告我,如果真的再去拍那座樓梯……後果將無法承擔。

 

        我不知道前幾任的住戶還住在這間屋子裡時,有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

 

        但那雙腳的出現證明,這間老房子也有秘密,而且是非常恐怖的秘密。

 

        這件事我沒有告訴其他家人。

 

        之後我也都將手機收得好好的,不讓小橘亂拿。

 

        現在我們一家還住在那裡,不過每當我走上二樓,踏上階梯的最頂端時,我總覺得牆壁裡真的有著什麼東西在狠狠地瞪視著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