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熟識的讀者,小郭在最近所發生的經歷。

 

        故事的起源來自於一張照片,那是他跟朋友去新竹遊玩,偶然經過一棟廢墟時所拍下的。

 

        當時小郭只是隨意瞄了一眼廢墟內的景像,然後就被嚇到了,心裡同時覺得:「這種奇景不拍下來很可惜。」

 

        因為他本身有在玩攝影,於是就拿起相機往室內拍了一張照片,還被朋友唸了一句:「沒事不要拍這麼奇怪的東西啦!」

 

        因為被唸了,他也就只拍了那一張照片,便跟朋友繼續其他的行程了。

 

        一直到後來我在小郭的FB上看到他所分享的動態後,便馬上注意到了這張照片,當照片裡的事物印入眼簾時,便會給人一股毛骨悚然的詭異感。

       

        在照片中,一面黃銅色的牆上,掛滿了相當密集的面具。

 

        面具上有眼睛、鼻子、嘴巴等五官一應俱全,看起來相當逼真,如果是我親眼看到,應該也會忍不住想拍下來吧。

 

        我本來以為那只是壁紙,但詢問過後,拍下照片的小郭說:「不,那是真的面具,就這樣掛在牆壁上。」

 

        仔細觀察後,發現他所言不假,照片上的確實是掛在牆上的面具,而且還有好幾個面具從牆上脫落的痕跡。

 

        據小郭所形容,那棟廢墟是一幢日式建築,看起來荒廢相當久了,至於為什麼裡面會有這樣奇怪的一面牆,他說當天只是湊巧路過那棟廢墟,所以也不知道。

 

        這張照片反而勾起了我的好奇心,那棟建築物之所以會荒廢,是不是因為這面牆壁,而發生了什麼故事而導致荒廢的呢?

 

        如果以這面牆為靈感起源,應該可以寫出一篇精彩的恐怖故事吧。

 

        我將照片傳給其他幾位比較熟識的讀者朋友,結果他們給了我更驚人的回覆。

 

        「那些面具,似乎每張臉都不一樣,好像每個都是用真實的人類面孔下去做的。」

 

        「一直盯著看久了以後,那些臉好像會動欸。」

 

        「那些面具已經掉下來的空位上,好像還有模糊的臉孔,可是我不敢仔細看,感覺好恐怖。」

 

        從讀者口中得到了以上許多奇妙的答案,甚至還有人說,從面具的眼眶中看到了有眼球瞪著他,或是在看完這張照片的當晚,就做了惡夢。

 

        夢中牆上的所有面具都變成了真實的臉孔,不斷對著他囈語。

 

        不管是哪一種,都很嚇人。

 

        事實上,我在觀察這張照片許久之後,真的會有「每張臉孔真的有些許的差別」、「他們的嘴巴似乎在講話」這樣的感受,但也有可能只是錯覺。

 

        下面正是那張偶然拍到的照片,當然,我不知道各位看過後會感受到什麼,如果有人有發現其他不可思議的東西,就請留言告訴我吧。

 

 

 

 

 

null

 

 

 

 

 

================================

 

這棟廢墟的正確地點位於新竹香山車站的附近,不過有在逛PTT飄版的人就知道我有上去版上問過了,根據廢墟迷所說,這種建築物似乎之前曾經拿來做裝置藝術,展出完之後面具沒有撤走,就放在那邊嚇人了......

 

不過各位看到這張照片後,牆上的面具給你怎麼樣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