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睡夢中醒來,倉促地用衣袖擦了一下滿桌的口水,抬頭看了一下警衛室裡的情況。

整間警衛室裡只剩下兩個人,剛睡醒的我、還趴在桌上猛睡的小丁,另外一個警衛王哥則不知道跑那兒去了。我伸伸懶腰打了個哈欠,順便看了一下時鐘,深夜三點多,還有兩個多小時才能換班,無聊啊……

去巡邏一下吧,在警衛室發呆、睡覺也不是辦法,我們可不是領薪水來睡覺的……但偏偏在這棟公寓當警衛實在無聊的可以,別說小偷了,連隻貓都沒有……

拿了手電筒,隨便看了睡覺的小丁一眼後,我走出警衛室,打算把整棟公寓都巡過一遍,至少可以打發半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們這班警衛共有三個人,我、小丁、跟王哥。當我們進來上班時,上級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盡到警衛的責任,無論無何都要派一個人在警衛室裡待命、另外兩個人巡邏,無論無何都不能放鬆。

我說,放他媽的狗屁。

這棟公寓實在無聊的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從我進來上班到現在都沒遇到半件事,要嘛在警衛室發呆睡覺看報紙混水摸魚,不然就是拿著手電筒在公寓裡面閒晃,實在是……

有夠幹。

管他的,王哥不在警衛室裡,應該也出去巡邏了吧?

這行做久了,上級那套「無論無何都要派一個人在警衛室裡待命、另外兩個人巡邏,無論無何都不能放鬆。」的說法早就被我們當放屁了,我們通常都是在警衛室睡到爽。

不過為了一防萬一,我們還是都會有人待在警衛室裡,雖然通常都是在睡覺。睡覺也會睡膩啊,媽的……

我ㄧ邊哼著吳克群的將軍令,一邊踩著樓梯往上爬。心裡在想,如果哪天我抓到了一個小偷,那多風光啊!到時薪水一定會調漲……

想到這時,上方的樓梯突然傳來一陣霹靂啪啦的吵雜聲,讓我原本放鬆的身體登時緊繃了起來。

什麼聲音啊?

我ㄧ手抓緊手電筒,一手握緊腰帶中的警棍,一腳一腳不作聲響地繼續往上爬。

我越走越上面,聲音也越來越大。

終於啊,我走到離聲響來源只剩一層階梯的地方。

我心裡開始假想,如果是小偷的話,我就大力地給他跳出去,用手電筒照住他的臉,讓他看不清楚,然後狠很地把警棍往他頭上敲……我的薪水就……

我越想心裡越爽。好啦!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我雙腳用力一蹬跳出去,用手電筒一照……

「王哥!」我驚呼。

「小亞!你怎麼在這裡?」王哥瞇起眼睛。

「厚!你幹麻不開手電筒?我還以為是小偷咧!」我把手電筒的燈光移開。

「手電筒壞了,我在修啊……」王哥苦笑,朝我亮了一下他手上被解體的手電筒,原來剛才的吵雜聲就是他在修手電筒的聲音。

咦?

「王哥,你剛剛說什麼?」我疑道:「你剛剛說,我怎麼會在這裡?」

「不是一定要有人留在警衛室裡嗎?你怎麼上來了?」

「但下面還有小丁啊……」

「小丁?」王哥一雙眼睛登時瞪大:「我忘記跟你說,小丁他在打完卡以後跟我說他要陪女朋友,所以今晚翹班了。」

「但下面……」我伸出手指指著樓下,不曉得該說什麼。

王哥一下就反應過來了,他用力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說:「走!去樓下瞧瞧!」

我呆了一下,隨即跟著王哥一起下樓。王哥邊走邊說:「你確定小丁在樓下?」

我回想剛剛在警衛室醒來時的情形,回答:「我是看到有一個人穿制服趴在桌上,應該是小丁……」

「你有看清楚嗎?那確實是小丁?」

「沒有……」我搖搖頭。


回到樓下警衛室後,的確有一個人穿著警衛制服趴在桌上,看起來……的確是小丁沒錯啊……

「小丁?」王哥走進警衛室裡,出聲詢問。

那人一動也不動。

「小丁?你今天不是翹班?」我也忍不住出聲。

一動也不動。

我跟王哥緩慢地移動了幾步,忽然王哥像是發現了什麼似的「啊」的叫了一聲,整個人衝到桌子旁邊把趴在上面的人整個翻了過來。

沒有錯!那的確是小丁!

但他的喉嚨已經被割斷了,一條整齊且巨大的切口橫跨在他的喉嚨上面,裡面的東西……噁……

「快報警!叫救護車!」王哥大聲喊著。

但我卻沒有去打電話,而是看著小丁趴著的那張桌子,桌子上用鮮血塗了淒厲的四個大字。

「千萬別睡」。

我喃喃自語:「獵喉鬼……」



後來我們發現,小丁當晚真的是穿著警衛制服打完卡以後直接翹班去找他女朋友,但兩人像是發生了什麼口角,小丁抄起腰上的警棍把他女朋友給打死了……



PS:不知道該打什麼而亂掰出來的爛作一篇...........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