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3日報導

英國男孩弗萊迪·林斯基雖然只有2歲,但當他用番茄醬和顏料隨手塗抹的“畫作”被母親放在著名的網站上展出後,竟然在英國藝術界引發轟動,一些不知情的評論家甚至將他與大師提香相提並論,而一家柏林畫廊還慕名邀請他舉辦個人畫展!但當那些力捧弗萊迪的評論家得知自己被一名2歲兒童涮了之後,全都感到無地自容。



亂抹番茄醬成“抽象畫”


  2歲男孩弗萊迪·林斯基是英國哈姆普斯泰德市人,他的母親埃斯特拉·羅瓦特是哈姆普斯泰德市藝術學校的老師和自由藝術評論家。不久前,母親埃斯特拉突發奇想,將兒子的數幅畫作放到著名的倫敦薩奇畫廊網站的“成人區”中,並正兒八經地標價出售。

  但實際上,這些畫作全部都是弗萊迪隨手用毛刷沾著顏料在紙張上胡亂塗抹而成,特別是一幅他所謂的“處女作”居然是他用番茄醬亂畫的。但令人做夢沒想到的是,這些“抽象畫”剛一展出,居然立即引起了藝術界的轟動。


  被評論家捧為大師


  一些評論家認為,弗萊迪的畫作具有某種“原始主義”風格,並將他於文藝復興時期繪畫大師提香相提並論!一名薩奇畫廊的評論家對弗萊迪一幅名為《萊昂納多三世》的畫作大贊道:“自從提香之後,我就再沒見過令我印象如此深刻的畫作了,它居然將一種顏色運用得如此特別,如果說提香是用鮮血來作為他的紅顏料,那麼這位作畫者一定是用陽光來作為他的黃色顏料了!”

  評論家對弗萊迪另一幅畫作《最愛的大象》讚賞道:“該畫作對於東方書法的運用讓人絕倒。畫中一些元素頗具日本漢字特徵,正好是目前最流行的東方風味,這是該藝術家最成功的作品之一。”


  有望柏林辦個人畫展


  在薩奇畫廊的評論家眾口一詞的推薦下,弗萊迪日前成功地以20英鎊價格出售了他的第一幅畫,買主是一名曼徹斯特畫家和收藏家。更離譜的是,德國柏林一個畫廊甚至表示,願意為他舉辦畫展!母親埃斯特拉表示:“我被驚得目瞪口呆,本來我還以為人們會發現真相。但畫作剛放上網不久,弗萊迪就收到了柏林一個畫廊發來的電子郵件,問他是否願意搞個人畫展,而且現在他居然還真的賣出了一幅畫。”

  日前,當那些力捧弗萊迪的評論家得知自己被一名2歲兒童涮了之後,也全都感到無地自容。1日,一名薩奇畫廊網站的發言人表示,他們對此也感到萬分驚訝。弗萊迪無疑是該畫廊迄今最年輕的“畫家”。




任何看不懂的東西,在細細體會之後都可以變成藝術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