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莫拉克就像是SARS一樣,原本沒人注意,但後來嚴重的不得了。

原本氣象局說莫拉克是個「虛胖」的颱風,後來才發現都錯了啊啊啊!!!

莫拉克是個該死的特例.....

雖然現在新聞一直在報災情的新聞,但我也們懷疑有多少災情是我們所不知道的。

像這篇小林村不願面對的真相.....

轉:http://twbbs.net.tw/3259409.html

http://motocity.com.tw/gp2/viewtopic.php?t=242723&sid=33b229fa2bdca83ea580ada2ae0c51be


我親哥哥的老婆.也就是我大嫂.她是小林村的人.他們整村大多是整個家族的.
我哥開車每天載她到旗山國中等待著親人被救出.但...聽她說被救出同村莊的描述.小林村滅村了.我大嫂的爸爸.她的叔叔嬸嬸跟姪子應該都...
電視上報導的小林村發現多少人還沒被救.其實都是離小林村不遠一個叫五里埔的村民.真正小林村早就沒在找尋.也早沒人了...
滅村! 為什麼被救出的村民會如此說呢.
因為襲擊小林村的不是一般由上往下的土石流.而是側面的山整個崩塌下來.短短數秒時間...
側面的山.因前陣子整治河川有挖了10萬立方米的土方在旁.連日豪雨...
挖起來的沙堵住了河道.而旁邊的坑一直在積水.甚至淹水到小林村上游的那
瑪夏鄉(三民鄉) 有去過的應該知道那有多高海拔.連那邊都淹了. 可見側面的山囤積了多少水跟能量. 在承受不了時全部崩塌下來.數十秒...整村6百多人剩40多人被救出...
我哥回來跟我說.其實小林村悻存者跟家屬都知道不可能存活了.但是要見到屍體.也不求把他們房子清乾淨.不想回那傷心地...
政府一直不敢發佈這消息.因為死亡人數會從60多人爆增10倍! 在將近300戶的小林村一戶以2個人來計.就600人了.
我大嫂家除了她爸爸.還有寄住的四叔夫妻跟三個小孩.整個村都滅亡.
死600多個人對已開發國家的台灣.是多恥辱的國際事件.在人多的大陸整村滅亡都可上國際新聞了.是天災?是人為?
後續救濟問題? 不曉得...這也不是我們這等小百姓插的上手的!
但我知道很多人看到同胞在受難.熱心的付出! 真的很感動!
經過這事.我們要更珍惜我們擁有的.替受難者默禱.
網路上找的到小林村以前的照片! 真的是很美的地方.雖然我沒去過幾次! 我們不要忘記這地方.我們替他們默禱吧...


====================

不知道有多少消息官方不敢公佈或是政府刻意隱藏....不知道,但遲早會知道。

雖然在這個需要人民一起團結抗災的時候出現不少害群之馬,像是之前Call-in去亂的謝姓學生。目前已經查出謝姓學生是負責拍攝,而影片主角則是就讀高應大的林姓學生。

而主角也發出了道歉影片:






雖然還是有許多網友對他們咄咄逼人,不過我想這樣就夠了,若因此多了幾名全心反悔且肯救災的生力軍那也是好事啊。

但就算如此,還是有許多不少令人氣憤的人做出一些無法原諒的舉動。



像這篇文是怎樣,南部人的命不值錢就對了:http://forum.iset.com.tw/viewtopic.php?t=219726&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0

還有人把金帥飯店倒塌的畫面作成remix影片上傳到Youtube,而且還跟留言討伐的網友嗆聲。不過相信此人現在已經怕了,影片已經從他的頻道移除掉了。


另外還有......

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房屋垮在洪水裡,災民心碎了,但台東縣政府官員昨天查報屋損,竟要災民拿起牌子像「通緝犯」般逐一拍照,還說「笑一個」;災民為之傻眼,氣得罵:「我怎麼笑得出來?」

台東縣知本溫泉在八八水災被沖毀十三棟商店民宅,縣府社會處及卑南鄉公所昨天派出近十人展開房屋全倒半倒救助查報,還要災民到屋毀處拍照,災民親屬林長庚怒轟擾民。

他說,房屋都流失了,要站到那裡拍什麼?地籍、房屋權狀等資料,官方只要透過電腦系統就可調閱,一下子社會處、鄉公所,還有原民處、稅捐處,災民就算需要補助,哪有那麼多心力應付官員?

拿牌拍照 好像通緝犯

社會處官員說,仍應依程序查報拍照,災民為了領取補助,只好集體涉險過橋、爬梯,回到流失、傾倒的屋前,逐一拿著白板擺在胸前,上頭寫著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拍照存證,連隨行工作人員都忍不住說:「這樣好像通緝犯」!

災民吳桂賢一家五口賴以棲身的鐵皮屋全倒,沒地方住了,拍照時官員竟要求「笑一下」,讓她當場愣住,說:「我哪笑得出來?」

吳桂賢認為對方只是開玩笑,她不計較,在意的是,政府到現在連個便當也沒給他們,昨天才領到一萬元慰問金,光買生活用品就用完了!



2.

TVBS新聞

全台灣都在為了南台灣水患救災努力,但是昨天晚間,還是有國民黨人在南台灣,舉辦中央委員的選舉聯誼餐會,更誇張的是主辦餐會的人,是受災嚴重的甲仙鄉代會副主席范姮枝;其實國民黨昨天中午,就由黨主席吳伯雄親自宣布,禁止舉辦餐會,加上全台忙救災,這舉動讓國民黨很難接受,今天中午立刻決定祭出重懲,將主辦餐會的鄉代會副主席撤銷黨籍。

甲仙鄉土石流肆虐,好多民宅都被淹沒,災情這麼慘重,甲仙相代會的副主席范姮枝,卻還是主辦了一場中央委員選舉聯誼餐會,時間在10日晚間,地點選在高雄圓山飯店,但甲仙災情這麼慘,鄉代會副主席還出面辦餐會,雖然她自己不是候選人,但國民黨已經很難接受,12小時之內祭出黨紀處分。
國民黨發言人陳淑蓉:「考紀會是撤銷他的黨籍來處分,政府民間都投入大量資源,在救災的同時,黨部應該要以民眾的考量為主。」
國民黨決定重懲,是因為餐會當天,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才親自上陣,通令中央委員候選人,禁止在風災期間辦餐會,但主要聯繫人范姮枝,還是讓餐會順利舉行。陳淑蓉:「事先高雄縣黨部的許主委,是知情的,也有勸阻,當事者卻還是執意要辦。」
據了解,出席餐會的,包括立委周守訓、前立委洪玉欽、威京集團負責人沈慶京、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等人,到底有多少人參加,國民黨還要調查;而所有出席餐會的人,都會收到一張黨中央的嚴重警告書,只是全台忙救災,這個當下跑攤拚選舉,民眾感覺鐵定很差。


==============


現在是怎樣,連團結兩個字都不會寫就對了?




狗屎.....


但黑暗中還是有希望的,原本一開即時通都會看到滿滿的廣告訊息,現在都是看到幫忙救災的訊息。

另外還有基層士兵投書希望主動救災的新聞,我們國軍弟兄果然熱血啊.....

(就是最上面那張圖的作者)本土漫畫家River:「其實自從8月8日起看到電視新聞的災區訊息之後,我的心情就一直很沉重....這種感覺就像當年的921地震一樣,雖然這次我沒有身處於災區,但感受到的心酸跟痛苦是一樣的。

雖著災情的報導越來越嚴重,面對每天需要畫的漫畫,有好幾次幾乎快要畫不下去,總覺得自己需要對災區做些什麼。

沒有專業與體力去救災,很遺憾....想要拿錢出來捐,工作室快窮翻了,更是讓人覺得懊惱!

只好拿唯一的專長畫張圖,讓有需要的相關非營利單位拿去用;另外再捐出我與麗莎的一日所得給災區,雖然數字不好看,但這已經是我們最大的心意了。

希望大家能為災區加油,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