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跟我一樣是一個人住嗎?

如果是的話,那你在出門後,曾經回頭看過自己家的窗戶嗎?

如果有,那你是否曾經看過,明明家中空無一人,但卻在窗口出現了別人的身影。

先說說我自己的經驗吧。

我是在搬來這間公寓的兩個禮拜後,才發現我的房間有問題的。當時的我正出門準備去買午餐,因為發現自己忘了帶手機,而本能地回頭往自己在五樓的房間看了一眼。

然後就看到了不該看到的東西。

一個長髮及腰的女人,背對著窗口站在窗戶邊,我先是揉揉眼睛,然後再看了一遍……沒錯啊,那是我的房間,怎麼窗口會有個女人呢?

因為她是背對著窗口,所以我看不到她的臉,但我光是看到她那長到腰際的烏黑長髮,我就感覺全身發毛,當下我的直覺就是,見鬼了。

我當下拔腿就跑,怪不得這間公寓的價錢那麼便宜,原來有問題!

抱著驚魂未定的心情,我跑到麥當勞去沉澱一下情緒,啃著薯條,喝著可樂,思考著。

通常鬧鬼的房間,一般人一定是馬上搬走,但我不怎麼想搬走。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房租相當便宜,而且都已經搬來兩個禮拜了,要不是今天我剛好回頭去看窗戶,可能不知道還要多久我才會發現原來房間有問題,而且之前的兩個禮拜都沒出事,只是今天在窗戶邊看到站了一個女人,這……應該還是可以住吧?

而且說不定她根本不是鬼,而是一個小偷。

吃完餐點後,我決定回家一探究竟。

如果我看到的那個女人真的是鬼,如果她沒有心要害我的話,那我想我還是可以繼續住下去的。

回公寓時,我站在公寓外面看了一下我房間的窗戶,那個長髮女人不見了,窗口邊空蕩蕩的。

我稍微安心了點,大步走入公寓的大門。

回到我的房間時,我檢視了一下我房間的所有東西,門鎖沒有被破壞,東西也都沒有被動過,這代表那個站在窗口邊的女人並不是小偷。而我也檢查了那個女人在窗口邊所站的位置,並沒有留下半點東西,沒有腳印,沒有掉落的長髮。

這麼說那個女人真的是鬼?

我雙手合十,對著窗戶邊的地板拜了一下,喃喃自語:「阿彌陀佛,我不認識妳,妳也不認識我,我們就彼此尊重,好不好?希望妳不要來害我,我也不會去打擾妳……」

我嘰嘰喳喳唸了一大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唸什麼,但希望會有效果。

接著在公寓的日子,就跟剛搬來的前兩個禮拜一樣正常,唯一不正常的是,只要我一出家門,然後回頭看房間的窗戶時,就會看到她,還有他們。

是的,還有他們,我在窗戶邊所看到的不只那個長髮女人而已。

通常我在房間裡時都察覺不到異樣,但只要從公寓外面轉頭看房間的窗戶,就能看到他們站在窗戶邊,用陰森森的眼神望著窗外。

我有時候轉頭回去看我房間的窗戶,會看到一個中年男子面對著窗口站在窗戶邊緣,一張臉幾乎要貼在窗戶上,嘴唇緊閉,眼神灰淡毫無生氣。

另外還有一個小男孩,他則是雙手跟整張臉都貼在玻璃上,用灰色的大眼睛瞪視外面。

而長髮女人、中年男子、小男孩,他們三人則會隨機出現在窗戶邊,我只要一出公寓,回頭,就能看到他們三人中的其中之一站在窗戶邊。

而他們三人中,只有長髮女人總是背對著窗戶,中年男子跟小男孩都是面對窗口的。

我不僅開始好奇,這三人之間是什麼關係?為什麼那個長髮女人出現時總是背對著窗口?

我個人猜測他們三個人可能是一家人,之前就住在我所租的房間裡,然後可能出了點意外,大概是全家自殺之類的,所以徘徊在房間裡……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測,真相到底是如何?要查出來還是有困難度的,如果去問房東,他絕對會斬釘截鐵地說:「胡說!我的公寓哪有鬧鬼!」

如果去找以前的新聞報紙,說不定可以查到,但我並沒有將真相完全查明的打算。

原因很簡單,如果我查到最後,發現他們一家三口是在客廳集體割腕,那麼我以後就不敢在客廳看電視了。如果他們一家三口是在臥室燒炭自殺,那麼以後我也不敢去臥室睡覺了……

以此類推,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的比較好,知道了真相只是徒增自己的恐懼。

對我而言,他們三個並不會危害到我的生活,頂多有時候轉頭去看自己房間窗戶的時候,會毛上一下……

但為什麼那個長髮女人總是背對著窗口呢?這點我真的很好奇。

後來有一個朋友來我家作客,他站在窗口的位置往外晀望時,我對他說:「我建議你不要站在那個位置上。」

「為什麼?」

我把事情經過跟他說了,他不怎麼相信我:「真的假的?聽起來很像白爛靈異節目編的鬼故事耶。」

「如果你不信,等一下我送你到樓下,一起來看看我房間的窗口如何?」

朋友摸摸下巴,說道:「你說那個長髮女人總是背對著窗口,那你有沒有問她為什麼呢?」

「白癡喔,我是要怎麼問?」我對他的提議感到可笑。

朋友不作聲,只是伸出手,在天花板電風扇的拉繩上指了一下,又指了一下我放在客廳桌上的紙跟筆。

啊,原來是這樣,如果那個長髮女人背對著窗口,那麼她的視線剛好對到電風扇的拉繩,如果我寫一張紙條綁在拉繩上面,那麼她應該就可以看到了。

但我有點擔心:「不過這樣做的話,會不會有風險啊?」

「什麼風險啊?」

「我當初有說過不互相打擾,說不定她是因為長得不好看,所以不敢面對窗口,如果我留了紙條的話,說不定會惹她生氣耶……」

「怕什麼?她如果生氣,搬家不就好了?鬧鬼的房間本來就住不得了。」

在朋友的從聳下,我於是寫了一張紙條綁在拉繩上,紙條上寫著:「妳為什麼總背對著窗口呢?轉過來讓我們看看妳的臉嘛。」

最後一句是朋友寫的,他好像把這件事當成是一個玩笑,執意要寫這樣。

「好了,我們下樓看看吧。」朋友興致勃勃地拉著我下樓,要看看我說的到底是真是假。

我們一起下樓,到達公寓外,然後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一起回頭往我的房間看過去……

窗口什麼都沒有。

長髮女人、中年男子、小男孩,一個都沒有出現。

我傻眼了,倒是朋友卻大力地拍拍我的肩膀,笑道:「什麼都沒有嘛!哪來的長髮女人啊,哈哈……」

但不對啊,怎麼會沒有的?這……這……

朋友笑著說我該去看看眼科醫生,看看有沒有幻覺,但我知道我沒有幻覺,之前我都真的看到了。

將朋友送走後,我回到自己的房間,一進門,我想先去把那張綁在拉繩上的紙條給取下來。

「早知道就不該做這麼白癡的事情啊……」我一邊解下紙條邊想著,但當我的手指碰觸到那張紙條時,卻發現紙條上是濕的。

「什麼東西?」我將解下的紙條拿到眼前,眼睛瞪大。

上面多了用黑色血水所組成的兩個字。

轉頭。

但我不敢轉頭。

此刻的我正背對著窗口,而我可以感覺到,有一股視線正在我後面,直直的瞪著我。

我跟她的距離,就只差了兩步。

我緩慢地、動作僵硬地將頭轉向後方。

那個長髮女人正面對著我,不,她是背對著我。

她的頭雖然面對著我,她的臉雖然直視著我,但她的手、她的腳尖,方向完全是對著窗口的……

完全反了,一開始就錯了。

她的脖子被人扭斷了,被人扭了一百八十度。

當我以為她是背對窗口時,其實她的身體是面對著窗口,只是頭的方向錯了。而她的長髮又遮住了身體,所以我從頭到尾都以為她是背對著窗口,從一開始我就猜錯了……

而我又想到我們剛剛寫的那張紙條:「妳為什麼總背對著窗口呢?轉過來讓我們看看妳的臉嘛。」

這段話,對於一個脖子被完全扭斷的死人來說,是怎樣的羞辱啊。

所以她剛剛不出現,就是在等我上來。

「對……對不……」我想要道歉,但來不及了。

長髮女人將身體轉向,現在是她的身體面對著我,但頭卻是背對我的,現在我只能看到她的一束長髮,看不到她的臉,但我卻可以感覺到她的憤怒。

她舉高雙手,扣住我的脖子。

喀擦。




















=================================

現在盡量維持一個禮拜一篇的節奏。

沒有意外的話,下禮拜應該就開始放年假了,應該可以多寫一點東西,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