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比薩店當外送員的故事。

當時的我送比薩到一區算比較偏僻的道路上,十棟房子有九棟是沒有路牌的,因此我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地址。

原本打算用手機聯絡客人以便取得確切的位置,但我一摸口袋,心中叫慘。

我竟沒把手機帶出來,一定是出門外送前去上過廁所,忘在廁所裡了。

這下可慘了,沒辦法聯絡客人,也找不到地址,該怎麼辦?

而在這時,我發現了一具公共電話亭孤單地蓋在一棟民宅的旁邊,我像發現救命恩人一樣馬上騎了過去。

那具公共電話看起來相當老舊了,而且是投錢式的,所幸還可以撥打。

我一次投了十塊錢下去,並撥打了客人的電話號碼。

嘟嘟聲響了兩次後,一個女人的聲音接了起來:「你好,請問找誰?」

女人的聲音相當沉悶,可說是令人感到十分不舒服,但口氣倒是蠻禮貌的。

「不好意思,我是D比薩的外送員,請問你們的地址是S路110-3號沒錯吧?但我一直找不到,可以請妳跟我說確切的位置嗎?」

「不好意思你打錯了。」女人說完這句,便將電話掛了。

我一臉茫然地看著話筒,怎麼會打錯呢?

我又重新撥了一次電話,這次我格外小心按下號碼,保證不會再錯。

嘟嘟聲依舊響了兩聲,仍是那個女人接的電話:「你好,請問找誰?」

這次我保證按的電話號碼絕對正確,但怎麼又是她接的電話呢?

「呃……」我說:「小姐,可以請妳問一下妳的家人看看有沒有訂比薩嗎?說不定是他們訂的……」

「我沒有家人。」女人說完這句話,又掛斷了。

這次的我更加茫然了。

這時公共電話旁邊的民宅走出了一個人,他看到我拿著話筒,疑惑地問我:「喂,那具電話不是壞了嗎?你在打給誰?」

「壞了?」我試著重播電話,但我發現話筒內已經沒有任何聲音,連顯示餘額的螢幕也是什麼都沒有。

但我剛剛確實撥出了兩通電話,而且都很正常啊。

但仔細一想,剛剛那兩通電話真的正常嗎?

我十分肯定我確實撥出了客人的電話號碼,但卻都被一個怪女人接到了。

後來我終於找到客人的地址時,我問客人家中是否有人接到我打來的電話。

客人表示家中只有他跟太太,沒有其他人了。而太太的聲音又跟那個接電話的沉悶女人聲截然不同。

那麼,我從壞掉的公共電話所撥出的電話到底是打到哪裡了?接電話的女人又是誰呢……



















====================================



收假前再補上兩篇,既然開了頭,就一定要寫到一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