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踏入這間宿舍的大門,我還是不明白,明明是很輕鬆的工作,為什麼前輩們都不願意來呢?

    在宿舍的大門處,我跟一位已經約好的女老師見了面,我拿出證件證明自己是消防公司的人,女老師點點頭說:「你之前有來過嗎?」

    「不,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進入女生宿舍呢。」我笑了笑。

    這是個再輕鬆不過的工作,到大學的女生宿舍定期檢查消防設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分配這項工作時,公司裡的許多前輩都不願意來,而是指派了我這個菜鳥。

    「你沒去過那間學校的宿舍吧?那去一次也好。」在我出發前,一個前輩跟我說:「搞不好你去了之後,連人生觀也會改變!」

    這……連人生觀也會改變?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而校方會派一位女老師陪同我進行檢查程序,就是我眼前這位三十多歲的年輕老師,一聽我說是第一次來這裡,她問:「那麼,你有聽你公司的其他人說過嗎?」

    「咦?說什麼?」

    「看來是沒有啊……」女老師搖搖頭:「等你看到後就知道了,走吧。不過請你記得,不管在宿舍中看到什麼,請保持鎮定,不要嚇到學生。」

    「咦?喔喔……」在我含糊不清的答應之下,我跟在女老師後面走進了宿舍。

    現在是上課時間,宿舍中沒什麼人,偶爾會從房間內傳來音樂或談話聲。

    我先從樓梯間開始檢查,然後再轉移到各樓層的走廊上。

    當我來到走廊上時,一個女學生正好打開房門走出來,正用毛巾擦著頭髮,滿臉剛睡醒的模樣。

    可能是看到我身上的公司制服,女學生知道了我的身份,對於這裡出現男性並不是很驚訝,只輕聲跟我旁邊的女老師問了聲好後,就走了。

    但當她轉身走向走廊盡頭的浴廁時,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景象。

    從天花板上突然垂下了一條手臂。

    要說那是不是手臂,我也不確定,但我肯定那是膚色的長條物體,手臂似乎沒有骨頭,像蛇一樣的垂到了那個女學生的脖子旁邊,然後伸出手掌扼住了女學生的咽喉。

    那個手掌的模樣相當可怕,五指的長度完全一樣,沒有大拇指跟食中指之分,看起來完全不像人類的手掌。

    光是從天花板伸出手來這件事,就已經不是人類所能做到的吧?又不是在演海賊王。

    那條手臂跟隨著女學生,消失在浴室裡。

    我怕女學生出事情,正要衝到浴室裡時,被女老師從後面一把抓住,她說:「你看到了什麼,對吧?」

    「嗯……那個……」

    「我不知道你看到什麼,但是不會出事的,放心吧。」說完,她又補充了一句:「不管你看到什麼,或聽到什麼,都不要跟我說,好嗎?我不想知道。」

    但是……此刻天花板上正垂下另一條手臂,就在女老師的旁邊,他的手掌也伸出去抓住了女老師的脖子,但老師好像什麼也沒感覺到般,說:「好了,你快點繼續工作吧,時間不是很多。」

    「嗯……嗯……」我觀察起眼前這支不可思議的手臂,他那長度一致的可怕修長五指像把玩著什麼東西般,輕輕撫摸著女老師的喉嚨,然後緊緊扼住,但女老師並沒有顯示出痛苦的模樣。手臂上的皮膚沒有任何皺紋或毛髮,怎麼說呢……那是整片膚色的平面,沒有任何皺褶,讓人聯想到粗大的蟒蛇。

    但在這間女生宿舍裡,不可思議的還不只這些。

    如果仔細聽,會發現宿舍裡有一種小聲的聲響。

    那聲音從上方傳來,咯唦咯唦地響個不停。

    往上抬由一看,會發現白色的天花板上,其實有好幾張臉孔。那些臉孔也是白色的,但是五官的輪廓還是能看的出來,那些臉孔的嘴唇不停顫動,發出咯唦咯唦的怪聲。

    我問女老師:「妳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老師瞪著我:「我不是說不管你看到或聽到什麼,都不要告訴我嗎?」

    她都這樣說了,我只好閉嘴了。在接下來的檢查程序中,除了那些從天花板垂下的怪手臂外,我不時抬頭端詳那些隱藏在天花板中的臉孔。

    那些臉孔似乎都是女性,而她們所發出的聲音不光只是怪聲,而像是某種語言。

    咯唦唦唦咯咯唦咯唦唦咯唦咯咯唦……

    直到工作完成,走出女生宿舍後,女老師才終於鬆口對我說:「其實,你看到的那些東西,只有你們才看的到。」

    「我們?是指我們公司嗎?」

    「不,是男生,只有男生才看的到。」老師說:「所以我才要求你不要告訴我你到底看到什麼,因為我看不到,對於自己所看不到的事物,還是不要知道的比較好。」

    「啊,原來是這樣……」

    「你們公司跟校方有簽保密合約,這件事可不能說出去喔!」老師補充說:「反正學生們也看不到,所以就讓她們不要知道比較好,不然沒有人敢繼續住在宿舍的。」

    這時剛好一群女學生有說有笑的經過我們身邊進入宿舍裡。

    或許,不要讓她們知道的確是比較好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