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一篇跟機車有關的故事,是我以前學生時期所發生的事情。

 

        我當時跟同學在外面租屋,是一棟在巷子裡的小公寓,其他房客也都是學生,大家都把機車直接停在巷子裡,所以巷子裡常常擠滿了機車。

 

        在巷子邊有一道小圍牆,我都習慣把車子停在那邊,或許是住戶間的潛規則,久而久之,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習慣停車的位置。

 

        有一天,我發現圍牆上放置了一頂全罩式安全帽,看起來被使用過一段時間了,外表看起來挺老舊的,就直接放在我的車子正後方。

 

        一開始我並沒有多加注意那頂安全帽,我猜應該是有人不要了,所以才丟在那裡。

 

        那頂安全帽就一直被擱置在圍牆上,有一天晚上我騎車回來時,把車停好後,我看了一下那頂安全帽。

 

        卻發現裡面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動。

 

        可能是老鼠或蟑螂吧?這兩者在巷子裡還蠻常見的。

 

        我打算不理它,正要回到公寓時。

 

        那安全帽卻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咕咳。」

 

        那聲音不管怎麼聽,都像是人類發出來的。

 

        我轉過頭看,安全帽內有一張男人的臉正盯著我,而且張著嘴巴正發出詭異的「咕咳」聲。

 

        我嚇得馬上退開,不敢再多看那個安全帽一眼,直接跑回公寓裡。

 

        隔天早上,我跟其他朋友一起下樓檢查,那頂安全帽已經恢復了正常,裡面沒有任何東西。

 

        不過一個朋友說還是把這個安全帽拿去丟掉比較好。

 

        之前就有聽說過路邊的安全帽不能隨便撿來用,因為很有可能是事故後留下的,不管是誰把這頂安全帽放在牆上,但它可能也出過事。

 

        最後我們將這頂安全帽帶到學校,在垃圾車裡丟棄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