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一位朋友在國中時,所經歷過的一件不可思議的故事。

 

        我所讀的學校,校方每年都會安排一次兩天一夜的校外旅行,或許有的學校也會如此,有些學校則只有一天而已吧。

 

        那一年,我記得是國二的時候,學校安排我們去一個蠻有名的觀光林場。

 

        對當時的我們來說,雖然在山上是比較悶,不過只要跟好朋友一起出去玩,就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所以我們那兩天也玩得十分開心。

 

        晚上我們是用帳篷露營的方式過夜,夜深後,山上的探險夜遊當然是少不了的,而這也是校方所安排的活動,全程都由林場的工作人員帶領,他們一邊講著鬼故事一邊帶我們在黑暗的深山裡探險,對還十幾歲的我們來說,我們感覺到不同於恐怖電影的全新層面刺激感。

 

        而兩天一夜的活動結束,學生們回到學校上課後,老師便開始徵求同學們所拍攝的活動照片,說要貼在教室後面的公佈欄上,把那兩天的回憶做為公佈欄的裝飾。

 

        當時的數位設備還沒那麼先進,數位相機還很稀有,但很多人都有帶父母用的底片相機或簡易可拋式的傻瓜相機去拍照,但照片要洗出來,也要等幾天的時間。

 

        幾天後,大家紛紛把洗好的照片交給老師,而老師也指派了幾位負責美工的同學,把公佈欄整理出一個空間,貼滿了校外旅行的照片。

 

        當然,貼出來的許多照片是奇怪又好笑。

 

        因為底片相機無法馬上檢查自己有沒有把照片拍好,很多人眼睛都還閉著就入鏡了,而閃光燈也常常毀了照片中的人物,光線跟色彩跑掉更是常常發生的事情。

 

        期待著自己所拍出來的照片到底是好是壞,這可以說是那個年代獨特的拍照樂趣吧。

 

        有一段時間,大家下課時都圍著幾乎將半個佈告欄貼滿的照片,指指點點,一邊說說笑笑。

 

        「喂,你這張臉實在是太好笑啦!」

 

        「你這個動作也是啊!到底在幹嘛啊?」

 

        「這張照片裡的老師也好好笑,臉好像抽筋一樣,哈哈。」

 

        不過就在這之中,一位同學在許多照片間發現了一張怪異的照片。

 

        「喂,這張照片是誰拍的啊?」發現那張照片之後,班上開始出現這個疑問。

 

        那並不是對著特定的人所拍的照片,而是對著我們全班所拍攝的照片。

 

        在那張照片中,班上的人似乎正在集合,大家全部圍在一起,但沒有半個人在看鏡頭。

 

        周遭的環境是黑漆漆的一片,過亮的閃光燈將每個人的臉都拍成一片死白,看起來相當不自然。

 

        馬上有人認出來這張照片是什麼時候拍得:「我記得,這是我們夜遊回來,大家正在集合的時候。」

 

        可是那個時候,並沒有人在旁邊拍照啊。

 

        那這張照片會是誰拍的呢?

 

        我們甚至把照片裡的同學都數了一次,然後發現了一件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通常像這種在旁邊、毫無預警所拍下的團體照,一定會因為角度問題而有人被擋住。

 

        但是這張照片卻將班上所有參加活動的同學都拍進去了,而且還不只這樣……

 

        照片中還多了一個人。

 

        有個全身白濛濛的女孩子身影,混淆在閃光燈中,站在我們班的旁邊。

 

        乍看之下,會以為是燈光的變形,但仔細看,會發現那絕對是人沒錯。

 

        發現這張照片的問題所在後,班上帶頭的同學也在上課的時候指出那張照片,向老師求證:「老師,這張照片是你拍的嗎?」

 

        「不是啊,我夜遊的時候沒有帶相機去喔。」

 

        「可是……那老師你記得這張照片是誰交的嗎?」

 

        「我忘記了耶……當時在收的時候有這張照片嗎?奇怪了,這張照片有什麼問題嗎?」

 

        我們便把照片的怪異之處告訴老師,老師卻用一副「原來只是這樣啊」的無所謂語氣說:「那大概是我在辦公室整理的時候,把別班的照片不小心混進來了吧。」

 

        「可是旁邊有多一個人耶!那真的是一個女生的身體啊!」我們說。

 

        「可能是剛好拍到其他班的女生,然後燈又太亮,才會把她拍成全身白色的吧。」老師說完,他拍了拍課本,「夠啦!不要再說這些有的沒的,上課啦!」

 

        儘管老師這麼說,但我們都知道他還是很在意那張照片。

 

        而怪事也接二連三的在班上發生。

 

        首先是許多同學都發現,上課上到一半的時候,背後都會傳來很詭異的視線感,每個人都感覺是從公佈欄上面傳來的,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再來,是坐在最後面的那幾位同學,他們所遇到的事情更為離奇。

 

        他們之中有人在上課時會感覺到身後突然被人用手戳了一下,或是突然有手拍上肩膀,或有人在後面亂抓他的頭髮等等……而反應出這些狀況的同學,都是坐在公佈欄上那張有問題的照片正前方的那幾位同學。

 

        而讓全班感到最可怕的一次,是在一個全班公認最無聊的科任老師正在上課的時候,當時很多人都強撐著眼皮在上課,教室內瀰漫著眾人昏昏欲睡的氣氛。

 

        教室內卻突然發出一個陌生女孩的聲音。

 

        「好無聊喔!」

 

        那聲音相當大聲,那位科任老師似乎相當生氣:「剛剛是誰說的?」

 

        當然沒有人承認,不過,坐在公佈欄前面的那幾位同學後來說,聲音正是從他們身後傳來的。

 

        不過這個故事沒有延伸到很久。

 

        因為怪事持續幾天後,那張照片就被人從公佈欄上面拿走了。

 

        是老師因為擔心我們而拿走的?還是有同學因為害怕而拿走了?

 

        不管是老師或是其他同學,都沒有人承認拿走了照片,最後也不知道是誰拍下了那張照片,又是被誰拿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