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95590_1645485032192636_34306396_o.jpg

  

        這是於造訪友人家中,與友人在聊天中所聽到的真實故事。

 

        友人在與我對談時說了許多怪談,多數都是學生時期自己的遭遇,或是從學長姐那邊聽說的故事,或許這些怪談對於已經熟讀各種恐怖小說的我來說,算不上有多可怕。

 

但怪談、鬼故事這種東西,當事人親口述說的感覺,跟用閱讀來理解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聽友人講完三、四個怪談後,我決定將其中一個怪談寫出來。

 

以下就是我選擇的那篇故事。

 

 

這是在他們學生時期,去泰國畢業旅行的時候所發生的故事。

 

        通常這種跟好同學出國玩的行程,要大家晚上乖乖待在房間裡,準時睡覺是不可能的。

 

晚上的最後一個行程結束後,大家如果沒有一起揪團外出夜遊,就是在房間裡喝酒打鬧到天亮,而他們這次的旅行則有人帶了神器,也就是麻將來泰國。

 

也因此,每天深夜大家幾乎都是打牌到快天亮才睡,有時甚至打整個通宵,到遊覽車上才補眠。

 

那天的情況就是這樣,大清早,一群人在幾乎沒睡覺的情況下上了遊覽車,而一坐上沙發座椅後,每個人都迅速閉上眼睛開始補眠,希望在抵達下一個景點前可以多睡一點。

 

而當中有一位女同學可能晚上牌打太兇了,身體有點不舒服,決定到最後面去躺著休息。

 

有坐過遊覽車的人都知道,車子的最後一排是四個座位連在一起的「大位」,位置特別寬敞。

 

不過他們班級的人數較少,所以車子的後三排都是空的沒有人坐,那位女同學就直接到最後一排的大位躺下來休息睡覺。

 

整台遊覽車就這樣瀰漫著死寂的氣氛,每個人都癱在座位上跟死人一樣。

 

直到躺在最後一排的女同學發出尖叫,原本躺著的身體直接跳起來,用誇張的肢體動作向前方的同學求救時,大家才從死屍狀態復活過來。

 

        多數人都被她直接從夢中嚇醒,紛紛罵她:「嚇死了!幹嘛啦?」

 

不過看到那位女同學驚恐的表情,大家也察覺可能出了什麼事,於是等那位女同學安靜下來後,大家再聽她說事情的經過。

 

她說,她躺在後面睡覺的時候,有醒過來一下,而在那清醒過來的短暫時間裡,她看到一個小男孩站在座位前面,正好在她的頭部旁邊。

 

從臉孔輪廓跟膚色來看,那是一個百分百的泰國小男孩。

 

車上怎麼會有小孩子呢?她以為她睡到神智不清了,但那泰國男孩的臉孔清晰到似乎可以伸手去觸摸,她才察覺:這個男孩是真的站在她面前。

 

就在小男孩準備伸手到她眼前的時候,她終於尖叫出聲,挺起累得半死的身體向前求救。

 

當然,聽到這邊,大家都認為她只是太累了,再加上來泰國前,泰國的鬼故事也聽了不少,所以才夢到這麼清楚的幻覺。

 

在同學之中,只有一個人發表了不同的意見:「我相信妳……」

 

這位同學說,他剛剛在車上並沒有睡,而事情發生的前一秒,他正好透過電視螢幕的反射看到那位女同學,因為遊覽車上的電視並沒有開,所以螢幕可以照映出車子後方的倒影。

 

他看到,那位女同學的身體在螢幕上的倒影不知道為什麼是模糊的,他覺得奇怪正要轉過頭去看時,那位女同學就尖叫出來了。

 

儘管多了一份證詞,但還是有一些同學覺得是他們看錯了。

 

而這件事,在抵達當天的旅館後,導遊才跟我們說了答案。

 

導遊說,在泰國由於治安不太好,所以有些司機為了自保或祈求客人不斷,會在車上養小鬼,今天那位同學看到的小男孩只是覺得她躺在後座很好玩,才來吵她的,沒有惡意。

 

雖然不知這說法是真是假,不過這的確很有泰國的風格。

 

直到畢業旅行結束,遊覽車的最後三排都沒有人敢靠近,當然也沒人敢跟司機多講一句話,不過小費部分倒是多給不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