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83739_287438351922597_4579006213567545344_n.jpg

 

        「請問這裡有人報案嗎?」門外傳來了問話聲。

 

        透過防盜眼,簡詭看到兩名穿著防彈背心的制服員警站在門外。

 

        「在門外的確實是警察沒錯。」簡詭的眼睛仍貼在防盜眼上,旋轉著角度想看清楚旁邊是不是還有其他人。

 

        一聽上門的是警察,房裡的人都露出懷疑的表情,因為誰也沒想到,警察竟然會比那頭怪物還要早來到門口。

 

        從禹安報案到現在,只過了十分鐘,警察趕到現場的速度確實很快,但如此一來就有另一個問題了,那就是:坐電梯上樓的兇手去哪裡了?

 

        在這十分鐘內,簡詭也試著作畫來搞清楚兇手的動向,而且還反覆畫了好幾張,但畫出來的都是一個捕獸夾的圖畫,捕獸夾的尖刺化成獠牙,代表那怪物已經在樓層某處設下陷阱,等著獵物上鉤,畫中卻沒畫出陷阱的位置。

 

        「大家都先待在裡面,不要靠近門口。」簡詭的眼睛離開防盜眼,對其他人說:「我還是可以感覺到他的存在,他還躲在這層樓的某個地方,不會錯的。」

 

        簡詭右手上的灼烈感依舊有如火在燒一般,肌肉及皮膚所感受到的高溫就跟真正的火焰一樣,提醒著簡詭危險就近在咫尺,他只能先將右手緊緊握拳,暫時壓抑住異數的能力,用左手將門鎖轉開,打開房門。

 

        在門外的兩位制服員警,其中一位戴著黑框眼鏡,看上去相當秀氣。另一位員警的膚色黝黑,有著十分立體的五官輪廓,很有外國人的感覺。

 

        簡詭開門後,膚色較黑的那位員警探頭看了一下房間裡面,用低沉又迷人的原住民腔調問:「是誰報的案?」

 

        「是我。」在房間裡的禹安舉起手機答道。

 

        原住民員警又看了一下房裡的情況,皺著眉頭問:「妳不是報案說有人要闖進來傷害你們?是這個人嗎?」

 

        說到最後一句話時,原住民員警用質疑的眼神盯住簡詭,畢竟在房裡的人之中,簡詭是最格格不入的一個。

 

        「不不,你們搞錯了,他是我們系上的老師。」禹安馬上幫簡詭澄清。

 

        趁著雙方交談的空檔,簡詭把頭伸出去檢查整條走道,除了員警之外沒有其他人了,那怪物到底躲在何處?

 

        「警察先生,請問你們在上來的時候,有在櫃檯的大廳處看到管理員嗎?」簡詭問。

 

        戴眼鏡的員警回答:「沒看到喔,我們是直接從逃生梯走上來的。」

 

        「那請問你們有在逃生梯上看到可疑的人嗎?」

 

        「我們在樓梯上也沒有碰到任何人。」戴眼鏡的員警面露不悅,他似乎懷疑簡詭一行人是在惡作劇,「請問到底是誰要傷害你們?我要先提醒你們,報假案一點也不好玩,不但浪費警力,而且還有刑責要承擔,你們都是大人了,難道都沒想到後果嗎?」

 

        「等等,是真的有人要傷害我們,只是現在……」山斌等人急著跟員警解釋,並用眼神向簡詭求助。

 

        簡詭皺眉思考著,那頭穿著西裝的殺人怪物就躲在這層樓,埋伏在暗處準備狩獵,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他到底躲在哪裡?簡詭原本懷疑他會躲在逃生梯間,但員警卻說在樓梯上沒有遇到任何人,這代表他是躲在別的地方……到底在哪裡?

 

        「所以現在是怎樣,這位老師,可以請你解釋清楚嗎?」原住民員警要求簡詭給個交代。

 

        簡詭正要開口拖延時間,這時卻突然有一股溫和的感覺流入了灼烈焚燒的右手臂中,像是在地獄的業火中找到了一處冷泉。

 

        而這感覺,簡詭似曾相識……

 

        「警察先生,不好意思借過一下。」簡詭穿過兩位員警中間的縫隙,整個人站到走道上,拿出筆記本,順從著那溫和的冰涼感,開始作畫。

 

        看到簡詭這一連串奇怪的行為,戴眼鏡的員警顯得更生氣了:「喂,我剛剛說的話你有聽進去嗎?對警察惡作劇的話是會被法辦的!」

 

        「警察先生,我很清楚報假案的後果,但我可以保證,我們絕對沒有在惡作劇。」簡詭的右手快速在紙上描繪著,基本的圖案已經成形,簡詭注意到畫中的一個關鍵點,轉頭朝房間裡問道:「山斌,你門口左前方的那間房間,505號房,有人住嗎?」

 

        505號房?」山斌想了一下,回答:「原本住那間的學生好像在上學期被二一退學了,現在是空的,怎麼了嗎?」

 

        山斌說出最後一個字時,畫作也剛好完成,簡詭唰地一下把紙從筆記本上撕下來,將描繪完的畫面向房間,展示給其他人看。

 

        在畫中的是一扇門,門上的號碼正是505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人站在門的前方,簡詭跟山斌都認得這個人,正是筠溪。

 

        筠溪的身體看起來雖然是完整的,但在一些關節處還是能看到切割過的裂縫,那是她被兇手分屍過的慘痛痕跡。

 

        簡詭跟山斌之前在她的引路下,幫忙找到了所有遺體,而現在,找回所有身體的筠溪決定反過來幫忙,指引簡詭他們逃出兇手的魔掌。

 

        畫中的筠溪舉起右手,用手指比著505號房的門,似乎在暗示門後有著什麼。

 

        簡詭馬上看出來,筠溪是在警告他們,那頭殺人怪物就躲在這扇門的後面,這扇門就是那個捕獸夾。

 

        此刻,簡詭終於明白了兇手的計劃。

 

        505號房是絕佳的埋伏地點,從山斌的房間不管是要去坐電梯或是逃生梯,都一定要經過505號房的門口,與其浪費力氣破門而入,兇手決定埋伏起來用防盜眼監視,等獵物經過門口時再突然殺出來,如果獵物是獨自行動,兇手就一個個拉進房間裡處決,如果是集體行動,以兇手的體型也可以在短時間內讓全部的人喪失行動能力,再全部拖進房間裡慢慢殺死。

 

        兇手一定是先在櫃檯那裡看到了房間的分佈圖,知道505是空房,便從管理員那裡拿走了備用鑰匙,上樓後就一直躲在裡面。

 

        但他沒想到的是,簡詭的異數能力,再加上筠溪的現身,讓他的藏身處曝光了,警察的到場對他來說更是一大威脅。

 

        搞清楚這些後,簡詭馬上指著505號房的門口,對兩名員警說:「剛剛是真的有人想闖進房間攻擊我們,還好我及時把門鎖起來,他才沒得逞,不過我有看到他逃進去那間房間,請你們進去搜查看看。」

 

        兩名員警的臉上都寫滿了問號,他們完全看不懂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簡詭怎麼會突然開始畫畫、然後又搬出另一套說法來叫他們去檢查另一個房間,一切似乎更像是惡作劇了。

 

        「喂,你最好老實說,你們幾個是不是Youtuber啊?」戴眼鏡的員警懷疑地問道。現在遇到不合常理的事情,先懷疑是不是有人在拍惡作劇影片,幾乎是現代人的基本反應了。

 

        「你有看到任何鏡頭嗎?拜託了,我是認真的。」簡詭把筆記本收起來,再次指著505的房門,說:「請你們去檢查一下那間房間,就算是敲敲門也好……但我要先說,躲在裡面的人非常危險,你們最好先把武器準備好。」

 

        兩名員警互相看了一眼,最後有了共識。

 

        「就照你說的吧,但是……如果你們真的是在惡整警方的話,我們會把你們通通帶回局裡。」

 

        兩名員警各自站到505號房前方,戴眼鏡的員警站在門口處,原住民員警則站在側邊準備支援。

 

        戴眼鏡的員警用力敲了幾下門,門內毫無回應,但簡詭知道那頭怪物就在門後,正透過防盜眼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現在那怪物的腦中正在想什麼?是要繼續躲藏,還是選擇開戰?

 

        「直接開門看看吧。」原住民員警建議。

 

        戴眼鏡的員警點點頭,將左手慢慢移到門把上,右手則放在腰際的配槍上面,簡詭彷彿能聽到門後怪物的喘息聲,也能感受到狩獵者藏不住的殺意。

 

        兩名員警似乎也有同樣的感受,雖然還沒親眼看到門後的怪物,但身為警察,他們對於危險的預知感總是比一般人要精準。

 

        喀噠一聲,戴眼鏡的員警右手打開了槍套的扣環,左手則緩緩轉動門把。

 

        門並沒有鎖,這是當然的,狩獵者與陷阱之間不需要太多枷鎖。

 

        戴眼鏡的員警將門推開,房裡沒有開燈、窗簾也都關著,密閉空間的黑暗很快吞食走道上的光源。

 

        此刻唯一面對著房間內部的,只有戴眼鏡的員警一人,原住民刑警跟簡詭都站在旁邊。

 

        推開門後,戴眼鏡的員警表情就像是被捕獸夾咬中的無辜獵物,眼珠突出瞪大,張開嘴巴準備發出喊叫,但他的慘叫還沒來得及發出來,一隻粗壯的手腕已經從房裡伸出來,緊緊扼住戴眼鏡員警的頸部,將他拖入房中,他甚至連配槍都還來不及拔出,就已經消失在簡詭及原住民員警的視線中。

 

        「媽的,搞什麼啊?」原住民員警馬上拔出配槍,衝入房間內。

 

        在原住民員警衝進去之後,簡詭也站到了房間門口,但他不曉得自己該不該進去,他手邊沒有任何武器,就算進去了也幫不上忙,

 

        簡詭這一猶豫,房間內已經響起了槍聲,而且不只一聲。

 

        槍聲及槍口的火光同時傳達到簡詭的眼睛跟耳朵,雖然火光出現的時間不到一秒,但那短暫的火光就有如電影中的子彈時刻,簡詭看到了怪物嗜殺的瘋狂表情,也看到了戴眼鏡的員警緊閉雙眼,似乎已經失去意識的臉孔,還有原住民員警中彈的痛苦神情。

 

        在數聲槍響過後,簡詭聽到一聲清脆的爆炸聲,有人開槍打破窗戶,窗簾被風整片吹起,陽光進入房間驅趕黑暗,簡詭因此可以看清楚房內的局勢。

 

        原住民員警坐倒在牆邊,腹部的鮮血從防彈背心及制服之間的空隙流出,持槍的右手垂在大腿上微微抽動,看來還活著。

 

        戴眼鏡的員警已經失去意識,被那頭怪物用手肘勒住脖子架在身前充當肉盾。

 

        簡詭依照現場的情況判讀剛剛所發生的事,看來在剛剛的駁火中,怪物拔出戴眼鏡員警的配槍朝原住民員警射擊,原住民員警試著反擊,但擔心擊中同事,所以只開了極偏的一槍,剛好擊中窗戶。

 

        雖然那怪物只有一個人,但他現在仍處於優勢,兩名員警都無法再戰鬥,他是現在唯一站著,而且手上有槍的人。

 

        看到簡詭進來後,怪物轉過身來,把槍口對準了簡詭,他身上仍穿著稍早的那套西裝,只是西裝的顏色現在看起來似乎更複雜,也沾了更多的血腥味。

 

        簡詭看著仍冒著煙硝的槍口,本能地將雙手舉起,但卻想不出來該說什麼話來說服對方不要開槍。

 

        沒想到對方卻先開口說話了:「你到底是什麼人?」

 

        簡詭愣了一下,回答:「這應該是我要問你吧?你到底是什麼人?」

 

        「我對你比較好奇,不管是藏起來的屍塊也好,我也好,你都是怎麼找到的?」怪物微微歪著頭將槍口抬高,像在瞄準簡詭的頭部。

 

        「抱歉,這是工作上的機密。」簡詭現在也懶得跟眼前的怪物解釋異數的能力,「如果你放下槍投降的話,我就把這個機密告訴你,你考慮看看。」

 

        「我才不是笨蛋,既然你不說就算了。」怪物露出簡詭在不久前看過的詭異笑容,卻又在下一秒收起笑臉,擺出嫌惡的表情說:「你讓我覺得討厭,只要是找得到我的人,我都討厭。」

 

 

        怪物的食指緊緊扣在板機上,隨時會擊發。

 

        「喂,你先等一下。」簡詭改口道:「你不投降也沒關係,我一樣可以說給你聽啊。」

 

        「來不及了,我不想聽了。」怪物冷笑。

 

        板機被扣下,數發槍聲響起。

 

        子彈射入身體之中,鮮血伴隨著吼叫一起噴出。

 

        被挾持當肉盾的戴眼鏡員警被拋到一旁,怪物將手中的槍摔到地上,並發出痛苦的大吼。

 

        坐在牆邊的原住民員警高舉著配槍,剛擊發的彈殼散落在他的腿上。

 

        「中大獎,王八蛋。」原住民員警幾乎把生命裡的所有力氣集中在剛剛那一槍裡,在說出終極警探的經典台詞後,他的手無力地掉了下來,陷入昏迷。

 

        剛才,就在怪物轉過側身跟簡詭對話的同時,位於怪物視線範圍之外的原住民員警正試著擠出全身所有力氣舉起槍來瞄準怪物側身的空檔,簡詭注意到了,因此刻意用對話跟怪物拖延時間。

 

        還好在兩把槍之中最先擊發的,是原住民員警手中的那把,要是慢了一秒,吃子彈的就變成簡詭了。

 

        簡詭迅速將怪物掉在地上的槍撿起來並瞄準對方,他雖然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但當兵時射擊過四五手槍的記憶還是很深刻,他至少知道要如何持槍跟瞄準,整體動作看起來並不標準,但還是很有氣勢。

 

        怪物的側腹中了好幾槍,看起來慘不忍睹,鮮血沿著西裝褲的褲管往下滑,像山壁上的泉水般淌流到地板,怪物將身體靠在牆壁上,雙手壓住傷口,雙眼緊緊注視著簡詭手中的槍,臉上面無表情。

 

        儘管身受致命傷,但簡詭從怪物的臉上卻看不到痛苦跟絕望,好像槍傷只是剛剛那一瞬間的事,對現在的他一點影響也沒有。

 

        「我勸你最好別動。」簡詭警告他:「雖然你這傢伙罪大惡極,但我還是會救你的,你現在最好乖乖別動,讓我打電話叫救護車來。」

 

        簡詭恨不得現在就拿出手機叫救護車,因為原住民員警的傷勢也很嚴重,但他必須先確定怪物已經失去威脅性才能這麼做。

 

        「救我?」怪物的眼神向窗邊瞥去,「誰也沒有辦法救我的。」

 

        簡詭馬上猜到對方的意圖,但他來不及阻止。

 

        怪物用剩餘的力氣往窗邊跨出一大步,側過身體翻越了窗戶,由五樓的高度往樓下墜落。

 

        簡詭接著聽到了一聲沉悶的撞擊聲,還有許多物體的碰撞聲。

 

        當他跑到窗邊一看,這才發現下面是一條小巷子,堆滿了許多用紙箱及塑膠籃裝起的雜物,撞擊力道讓這些雜物歪七扭八的倒了一地,地上也有許多鮮血,唯獨不見那頭穿西裝的怪物。

 

        在身受重傷又從五樓墜落的情況下,竟然還能行走?簡詭不禁為這怪物的能耐感到可怕。

 

        「山斌、禹安,這裡安全了,你們快出來幫忙!」在叫完救護車後,簡詭請山斌他們進來505號房幫忙照顧受傷的兩名員警。

 

        一看到505號房裡的慘況,山斌等人全驚呆了。

 

        「哇靠,這裡是怎樣啊?」

 

        「先不要管這個,你們留下來陪這兩位員警等救護車來,我必須快點去樓下。」簡詭跟山斌等人簡短交待完後,拔腿就要往電梯跑。

 

        「老師,你要去樓下幹嘛?」

 

        「追那頭怪物。」簡詭說。

 

        現在怪物負傷,雙方身份對調,簡詭反而成了狩獵者。

 

 

 

 

 

 

******

 

 

        在獵物負傷流血的情況下,行蹤是最好掌握的,只要循著血跡找就可以了。

 

        簡詭在巷子裡的一條消防通道裡找到了奄奄一息的怪物,若不是他的胸部還有起伏,簡詭幾乎會認為他已經死了。

 

        怪物坐倒在地上,背部靠著牆壁,白襯衫已經染成全紅,西裝外套也全變成模糊的咖啡色,整個人像是浸泡在血泊中。

 

        簡詭走到怪物的旁邊時,怪物微微抬起頭,咕噥了一句:「你又找到我了。」

 

        簡詭回頭看了一下怪物墜樓的地點,又看了一下身處的消防通道,搖搖頭說:「在這種情況下,竟然還能移動這麼長的距離……你到底是什麼怪物啊?」

 

        「嘿,」怪物冷笑一聲,「剛剛你說的話……還算數嗎?」

 

        怪物雙眼往上一翻盯著簡詭。

 

        「可以告訴我嗎?你到底是怎麼找到的?」

 

        儘管已經離死期不遠了,但怪物仍想要知道簡詭的機密。

 

        「算了……就告訴你吧。」

 

        簡詭拿出隨身筆記本跟筆,對準著地上的怪物,開始作畫。

 

        「事實上,找到你、以及你藏起來的那些遺體的,根本就不是我。」

 

        「不然還會是誰?那天我明明在下水道看到是你……」怪物講到一半便咳出一口血,死亡離他越來越近了。

 

        「是他們讓我找到你的。」簡詭說。

 

        「……他們?」

 

        「被你殺死的那些人。」簡詭很快描好一幅畫,並放到怪物的眼前

 

        畫中,怪物張著那異常巨大的嘴巴,坐倒在路邊,姿勢跟現在一模一樣,跟怪物上幅畫不同的是,他嘴中的獠牙此刻都已斷裂,無力再傷人。

 

        而在怪物的面前,除了站著的筠溪之外,還圍繞著許多的斷肢及殘缺的身體,那些曾經命喪在怪物手下的死者,現在全都一起顯現,指證著怪物的存在。

 

        那些死者的數量之多,讓簡詭完全不憐憫將死去的怪物,而是冷冷地問:「你到底殺過多少人?每次都是用同樣的手法嗎?」

 

        「你會去算你眨眼睛的次數嗎?」怪物回答,暗指殺人對他來說只是一個自然的生理動作,根本不會特地去統計。

 

        「你這傢伙,根本不配當一個人。」簡詭斥道。

 

        「你說的對,」怪物的臉上微笑著,「或許從頭到尾,我根本就不是人類……」

 

        而這個微笑,同時也是他臉上的最後一個表情。

 

        奇妙的是,他這次的笑容跟之前的不同,沒有惡意,沒有殺氣,跟之前嗜殺的怪物比起來,他這次笑的表情更貼近於人類。

 

        或許只有在觸摸到死亡的時候,他才稍微接近了人類的領域。

 

        簡詭手上的灼烈感完全消失,重新獲得了平靜。

 

        救護車的警鈴聲從街道上傳來,最後停在了學生社區的門口。

 

        怪物已經被剷除,現在必須搶救其他的生命。

 

 

 

 

 

 

 

 

******

 

 

        兩名員警遭到奪槍並受傷的消息,在今天晚上成為了媒體焦點。

 

        所幸,戴眼鏡的員警在送醫後很快恢復了意識,傷勢嚴重的原住民員警在動完手術後需要在加護病房觀察一段時間,等傷勢復原後,也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重新回到外勤,但至少沒有生命危險。

 

        學生社區的管理員被發現倒在大廳櫃檯後方的倉庫裡,頭部遭受重擊,有輕微顱內出血的情形,在動手術取出血塊止血後也保住一命。

 

        但關於犯人的身份,警方卻一直沒有對外公佈,這讓媒體跟名嘴得到了機會,他們開始杜撰新聞,在電視上天馬行空地說著自己的猜測。

 

        有名嘴說,犯人是政府祕密訓練的特務,所以不能曝光。

 

        也有名嘴不知道從哪裡得到消息,說犯人是外國的間諜,政府準備利用犯人的遺體跟相關資料當籌碼,跟其他國家交換情報。

 

        但事實上,警察不公佈犯人的身份是有原因的,因為根本不知道該公佈什麼。

 

        簡詭透過志翔得知了警方的內部消息,那名男子的身上沒有任何證件,指紋、DNA、長相也都完全沒有紀錄,只能當成無名屍來處理。

 

        當志翔在形容男子的空白身份時,他甚至說:「簡詭,你知道嗎?我開始懷疑那些名嘴說的是真的了,那個男的要嘛是身份保密的特務,不然就是憑空從地獄裡跑出來、混入人間的魔鬼。」

 

        「我覺得正確答案可能會是後者。」簡詭這麼說道,「而且像他這樣的人,不會只有一個……」

 

 

 

 

 

 

 

 

 

 

******

 

 

        「請問這樣就好了嗎?」

 

        「是的。」

 

        「需要加熱嗎?」

 

        「好,謝謝。」

 

        「這樣一共一百五十五元。」

 

        「來,這邊剛好。」

 

        「收你一百五十五元,這裡是點數……」

 

        「我不用點數,請給我筷子就好,麻煩妳了。」

 

        「好的,加熱請等一下喔。」

 

        「沒關係我不趕,妳慢慢來。」

 

        便當加熱完畢後,山斌的右手拿著運動飲料,左手提著準備帶回家吃的晚餐,踏出了便利商店。

 

        前腳剛踩出去,山斌便跟站在門口的簡詭對上了眼。

 

        簡詭指著山斌手上的運動飲料,問:「剛練完球?」

 

        「是啊,正要回社區吃晚餐了。」山斌把手上的微波食品抬高給簡詭看,苦笑道:「今天晚上沒人約我,只好回去吃自己了。」

 

        「禹安她們呢?沒再跟你聯絡了?」

 

        「還是有啦……只是她們今天晚上有其他事情,好像是宿舍有活動吧。」山斌聳聳肩膀,反問道:「簡詭老師,你是刻意在這裡等我嗎?」

 

        「嗯,我想問你,上禮拜週末你有回老家去參加筠溪的告別式嗎?」

 

        山斌抿起嘴唇,搖著頭說:「沒有耶,她家裡的人又不認識我,我覺得我不應該去。」

 

        「但我覺得你應該去的。」簡詭說:「是你幫助她、找到她,讓她的家人可以見到她最後一面的。」

 

        「不是我吧,我覺得這整件事情,功勞最大的是簡詭老師你不是嗎?」山斌說完後,先做了一個長長的深呼吸,又說:「我對筠溪的印象……還是停留在那個在櫃檯後面幫忙結帳的女店員就好了。」

 

        過往的畫面在這時陸續閃過山斌的腦海,讓山斌控制不住嘴巴,繼續說了下去:「說也奇妙,在高中時期,我跟她可以說是完全不認識的,我們既不是朋友,也不是同學,只是顧客跟店員這樣的關係而已,我們之間唯一的互動,就只是買東西結帳。」

 

        山斌說著說著,臉上慢慢浮現出笑容:「需要袋子嗎?這裡是點數幾點給你,收你多少錢找你多少錢,她對我說的永遠都只是這幾句話,而我回答的只有謝謝跟麻煩妳了這幾句……雖然內容一成不變,但我跟她互動的次數,搞不好比班上的同學或某些親戚還要多呢。」

 

        簡詭笑了一下,說:「你可不要小看那些店員喔,哪些顧客是親切有禮貌的,哪些顧客是沒公德心又沒品的,他們可都是記得很清楚的。憑藉習慣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本性,你結帳時的每一聲謝謝跟微笑,筠溪都記在心裡,就是這些日復一日的互動,讓她瞭解你並信任你的,不是嗎?」

 

        接著,簡詭突然將眼神轉向便利商店裡剛剛幫山斌結帳的女店員,說:「就像你剛剛在結帳時一樣,我敢說那位店員小姐已經記住你了。」

 

        聽到簡詭的調侃,山斌噗叱一笑哈哈笑了出來,他轉開運動飲料的蓋子,喝了一大口後,臉色突然又蒙上一層憂傷。

 

        「還是寶健比較好喝呀……」

 

        但簡詭很清楚,山斌懷念的並不是寶健,而是專屬於高中時期的那些互動回憶。

 

        有些回憶之所以會美好,並不是因為食物或地點。

 

        而是無可取代的,人跟人之間的互動。

 

 

 

 

 

 

 

 

 

 

 

 

 

 

 

 

 

 

 

 

===================================

 

 

 

 

大家好,我是阿攤。

 

2019年的第一個故事到這邊正式結束了,一樣感謝大家一個月來的捧場。

 

下禮拜三暫時休刊一回,然後會再繼續連載異數的故事,如果沒意外的話,山斌可能在之後還會出現,變成固定角色之一。

 

至於詭誌重建的進度……可能會在下半年才會重新營業吧。

 

在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