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65503555317.jpg

 

        有一次去看棒球的時候,我在球場遇到了多年不見的同學P小姐,P小姐從學生時期就是這隻球隊的忠實球迷,我則是最近才加入球迷的行列。

 

        我在販賣餐點的攤販區認出P小姐後,我們兩人就直接拿著飲料邊喝邊聊,討論彼此喜歡的球員跟目前的戰績等等。

 

        聊到一半時,我突然想到之前很常在臉書動態上看到P小姐張貼跟棒球有關的貼文,但最近有好一段時間都沒有看到她的動態,難道她已經不在臉書活動了嗎?

 

        「好久沒看到妳的貼文,妳現在不用臉書了嗎?」我問。

 

P小姐一臉疑惑地說:「怎麼會?我一直有在用呀!」

 

        P小姐拿出手機打開臉書,她的個人頁面果然有剛發佈的打卡動態:「彭○婷- 台中洲際棒球場,十分鐘前。」

 

        我也拿出手機,但不管怎麼刷都找不到P小姐的動態,於是我使用搜尋功能點進P小姐的頁面,才發現我跟她的好友關係已經被移除。

 

        這一刻,P小姐的表情顯得有些尷尬:「奇怪,我沒有移除你的好友呀……」

 

        「應該是臉書自動把好友刪掉的吧,聽說最近常有這種狀況,每個人都有遇到災情呢。」我說,雖然我沒有親自遇過,但身邊不少朋友都有遇到,當然,如果真的是其中一方主動把好友移除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P小姐重新把我加為好友後,我們回到各自的座位繼續觀賞比賽,不過我心裡還是有點疙瘩,該不會真的是P小姐把我解除好友的吧?我忍不住開始擔心,P小姐因為外貌出眾,學生時期就經常有奇怪的人來騷擾她,害她加好友的時候要一直過濾帳號,難道我也被她歸類到那些怪人當中了嗎?

 

        想著想著,我忍不住又拿出手機看了一下,結果見到了讓我心寒的畫面,明明剛剛才加為好友,但現在我跟P小姐之間的好友關係又被移除了。

 

        球賽結束後,我在散場的出口處又遇到了P小姐,她站在那邊,像是特地在等我。

 

        「你終於來了!」P小姐拿著手機朝我走來,她像是想要快點解釋清楚似的,焦急地說著:「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系統又自動把你移除出去了,而且不只是你,我剛剛檢查過好友清單,發現很多朋友都被移除了,難怪我最近一直沒看到大家的動態……」

 

        「妳別急,他們系統有問題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還有,明明每個我加入好友的人都會檢查過的,但是這個人我根本不認識,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在我的好友名單裡,你認識這個人嗎?」

 

        P小姐把手機拿給我看,那是一個名為「張○坤」的帳號,上面的大頭貼是一張平凡無奇的男子照片,他像是在拍證件照一樣,雙眼無神地看著鏡頭,背景空無一物,除了大頭貼以外的其他資料都是一片空白、沒有任何貼文,整個帳號乾淨到讓人覺得可怕。

 

        「我也不認識他,妳怎麼不直接封鎖他呢?」我說。

 

        「問題就在這裡,我沒辦法封鎖他,連把他移除好友也不行,我剛剛已經點過好幾次了!」

 

        P小姐親自在我眼前把張○坤的帳號移除好友,但他就像黏在鞋底的口香糖,怎麼用力都甩不開。

 

        我跟P小姐都不知道怎麼處理,最後我建議P小姐先等幾天,可能是系統真的出了問題,過一段時間更新後說不定就恢復正常了。

 

 

******

 

        我再次遇到P小姐,是在幾個月後的季後賽球場上。

 

        簡單聊了幾句後,我想起上次的事情,便問P小姐她臉書的後續怎麼樣了?

 

        「臉書嗎?我已經沒有在用了喔。」

 

P小姐說,因為她臉書的好友還是一直被自動移除,最後乾脆放棄、不碰臉書了。

 

        「我最後一次打開臉書的時候,我的好友已經全部被移除,只剩下那個張什麼的怪帳號了。」P小姐說。

 

        「所以妳完全不知道自己現在的帳號變成什麼樣子嗎?」

 

        「好友名單只剩一個怪人,不知道也沒差吧。」P小姐聳了一下肩膀說。

 

        但我因為好奇,還是把P小姐的臉書帳號打開來看了一下。

 

        P小姐所說,她的好友只剩下名為張○坤的詭異帳號。

 

        再往下一看,P小姐忍不住倒抽一口涼氣,發出恐懼不安的聲音說:「這是……」

 

       

 

出現在她個人頁面上的,是一連串的打卡貼文。

 

「張○坤—和彭○婷,在 麥味登早餐,十二小時前。」

 

「張○坤—和彭○婷,在 星巴克金典門市,八小時前。」

 

「張○坤—和彭○婷,在 台中大遠百,四小時前。」

 

「張○坤—和彭○婷,在 麥當勞崇德二餐廳,兩小時前。」

 

        上面密密麻麻記載了P小姐的行程,我轉頭看向P小姐,問:「妳今天真的去過這些地方嗎?」

 

        「沒錯,這是我今天的行程,但是怎麼會……」P小姐用嚴重顫抖的雙手接過我的手機,然後繼續往前滑,發現不只今天,包含前幾天、前幾個禮拜的行程,全都被張○坤的打卡文紀錄下來了。

 

        至於最近的一篇貼文,則是寫著:

 

        「張○坤—和彭○婷,在 台中洲際棒球場,五分鐘前。」

 

        P小姐驚慌地看向四周,因為對方可能就躲在附近,混在球迷裡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

 

        P小姐之後想把自己的帳號永久刪除,但系統一直無法接受她的要求,就算求助客服也沒有得到回應。

 

        直到現在,P小姐的個人頁面仍會不停跳出打卡的貼文,不管她去哪裡,張○坤都會一一記錄下來。

 

        或許這個張○坤也曾經是P小姐的仰慕者,只是他用了另一種方式,把自己跟P小姐綁在一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