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相信他的話

 

          曾老師上課總有一種特殊的魔力,就是會讓人想睡覺,連班上成績最好的學生也抵抗不了。

 

          事實上,曾老師並不是那種無聊的老師,剛滿四十歲的他在學校裡算是很年輕的,不只有在健身,曾老師也很注重穿著打扮,對學生之間流行的話題很熟悉,學生在下課時跟他聊天,總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是個健談又風趣的老師。

 

          只不過,上課時的曾老師,跟下課時間的他完全判若兩人,只要一站到講台上,曾老師的聲音就會讓人昏昏欲睡,不管怎麼努力集中精神想聽他上課,眼皮還是會不由自主地閉起來。

 

          曾老師也知道這個問題,看到學生睡著時,他不會叫學生起床,而是讓學生繼續睡覺,因此他上課時,台下的學生總是倒成一片,趴著睡、仰頭睡,各種睡姿都有。

 

          奇怪的是,如果在上課時做其他事情,例如玩手機、看其他書,分散注意力,不要刻意去聽曾老師的聲音,就不會想睡覺了。

 

          難道曾老師的聲音真的有催眠的魔力嗎?有學生建議曾老師要不要乾脆轉行去當催眠師,都被曾老師笑笑帶過:「要是真的轉行,我一定會是很優秀的催眠師,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當老師啦!」

 

          既然一聽他上課就會想睡覺,那考試該怎麼辦呢?曾老師都幫大家想好了,大考前他會親自整理一份重點講義發給大家,只要認真讀講義,考試就沒問題了。

 

          不過,曾老師明明是個很有趣的人,上課的時候怎麼會這麼沉悶,讓每個人都想睡覺呢?

 

          每個學生、甚至其他老師都想不透這個問題。

 

          直到那一天,女學生橙芯發現了真相。

 

          之前上曾老師的課時,橙芯的做法很簡單,睡就對了,在密密麻麻的課表中有一堂能好好補眠的時間,這可是很不容易的。

 

          那一天上課,曾老師站上講台剛開始講話,橙芯就感到昏昏欲睡了。

 

          「好,睡覺吧!」橙芯把桌面的雜物移開,趴在桌上,在曾老師助眠的聲音引導之下,她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趴在桌上睡覺通常不會作太深沉的夢,睡眠時間也會過得比較快,就在橙芯感覺自己剛睡著的時候,一個急促尖銳的聲音吵醒了她。

 

          那是一聲女生的尖叫聲,橙芯趴在桌上的上半身瞬間震了一下,意識也迅速被拉回現實。

 

          怎麼會有人尖叫?班上發生什麼事了嗎?

 

          橙芯抬起頭來觀望四周,卻發現班上一半以上的人都還在睡覺,其他人則是在玩手機或做自己的事,曾老師也在講台上繼續講課,大家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剛才的聲音……難道是自己在夢中的幻聽嗎?就跟夢到自己從高處墜落時會被嚇醒一樣,只是夢境的錯覺而已。

 

          「張同學,妳怎麼了?」曾老師似乎發現了橙芯的異樣,帶著關懷的語氣問道。

 

          「喔……我沒事……」自己失態的樣子被老師看到了,橙芯尷尬地低下了頭。

 

          「沒事就好,身體不舒服的話要記得說喔。」

 

          「知道了,謝謝老師。」

 

          橙芯不確定是不是自己的錯覺,感覺曾老師講完後,他的眼神仍繼續看著自己,好像還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

 

          果然,下課之後,曾老師把橙芯叫到教室外面,確定其他同學聽不到他們的談話內容後,曾老師問:「妳剛才在桌上睡到一半突然被嚇醒,是因為聽到什麼聲音嗎?」

 

          橙芯嚇了一跳,曾老師怎麼知道她是因為聲音才被嚇醒的?

 

          「這很重要,妳一定要誠實跟老師說,妳聽到了什麼?」曾老師一臉嚴肅,彷彿這不是一般的下課閒聊,而是會影響到橙芯一生的重要面談。

 

          「老師,我……」橙芯如實把聽到尖叫聲的事情告訴曾老師。

 

          「嗯,我擔心的就是這個。」曾老師點了點頭,說:「妳要記好,之後在我的課上,如果妳又聽到那個尖叫聲,絕對不要起來,裝作沒聽到就對了。」

 

          「可是……為什麼?那個聲音到底是……」

 

          「那個聲音,屬於我曾經的一個學生。」曾老師知道,若要讓橙芯相信他,就必須把事情都解釋清楚。

 

          「十幾年前我剛到這間學校當老師的時候,跟現在的我是完全不一樣的,那個時候的我很嚴格,給班上訂下很高的成績標準,沒達到標準的學生甚至會被我叫起來罰站,然後被我罵到哭出來……後來班上有個女學生受不了這樣的壓力,在學校裡跳樓自殺了。」

 

          「啊!」聽到有學生因為曾老師而自殺,橙芯不可置信地捂住嘴巴。

 

          「後來,我上課的時候就像被詛咒一樣,只要一聽到我講課的聲音就會想睡覺,沒有人能專心上課,我一上課大家就會想睡覺,班上的成績也開始一落千丈,那個時候我就知道了,是那個自殺的女學生,她想對我報仇,讓我再也當不了老師,還好我找到了解決的方法,就是妳現在看到的那樣,我會整理講義給同學,只要熟讀講義,考試的成績就不會差到哪裡去,只是……真正可怕的事情才正要發生而已。」

 

          曾老師雙眼專注地盯著橙芯,說:「後來有個學生跟妳一樣,在上課睡覺時聽到不存在的尖叫聲,然後她的行為舉止變得越來越奇怪,最後也自殺了。」

 

          橙芯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涼氣,難道說……

 

          「沒錯,是那個女學生在作祟,她不只要毀掉我,還想要傷害我的學生,聽到她的尖叫聲,就代表妳被她盯上了。」

 

          「可是老師……你早就知道這件事,為什麼還……」

 

          「我知道這對學生來說很危險,但我還是想要當老師,我已經不是一開始那個只會看成績的魔鬼老師了,上課是一回事,私底下跟大家當朋友又是另一回事,我只想享受跟大家一起相處的感覺,所以才一直留在學校。」

 

          曾老師最後沉痛地嘆了一口氣,說:「所以我才一定要警告妳,如果妳又聽到那個聲音,妳一定要裝成沒聽到的樣子,不管那個聲音跟妳說了什麼,都絕對不要相信她!」

 

******

 

          那天晚上,橙芯滿腦子都在想曾老師說的事情,完全沒辦法入睡。

 

          因為隔天又有曾老師的課了,她必須想辦法撐過去,最好的方法就是分散注意力,不去聽曾老師的聲音就不會想睡覺,橙芯決定在上課時戴上耳塞,專心做其他事來撐過曾老師的課。

 

          不過橙芯還是低估了曾老師睡眠詛咒的威力,隔天上曾老師的課時,儘管她已經戴上耳塞,努力看其他書、滑手機來分散注意力,可曾老師的聲音還是突破耳塞鑽進了她的耳膜,加上前一天沒睡幾個小時,橙芯堅持了二十多分鐘後,便趴在桌上進入了夢鄉。

 

          很快的,橙芯又聽到了那個聲音,女學生帶著仇恨發出來的尖叫聲。

 

          一股雞皮疙瘩瞬間從橙芯的腳底竄上頭頂,不過她牢記著曾老師說的,沒有做出任何反應,繼續趴著裝睡。

 

          尖叫聲在教室裡繚繞了好一段時間,等聲音終於消失的那一刻,橙芯才在心裡鬆了口氣。

 

          現在應該可以動了吧……橙芯剛想把頭抬起來,卻又聽到了那個聲音。

 

          只不過,橙芯這次聽到的不是尖叫,而是極近距離的耳語。

 

          「我知道妳聽得到。」

 

          那聲音直接出現在橙芯的耳邊,說:「聽好了,不要相信他的話……」

 

******

 

          傍晚,最後一堂課結束,大家準備回家時,曾老師來到教室找橙芯,跟她討論說:「是嗎?妳今天也聽到她的聲音了……好吧,妳等一下先去老師的辦公室,我們再一起討論該怎麼辦吧。」

 

          曾老師說他要去其他班級交代一些事情,等一下就會回辦公室了,於是橙芯先自己一個人到辦公室裡等,辦公室裡沒有其他老師,看來他們下午的課都很早就結束、先回家了。

 

          曾老師回到辦公室的時候,他打開冰箱拿出一杯飲料放到桌上,說:「對不起,都是老師害妳陷入這種情況的,這杯飲料先請妳喝,老師會幫妳想出方法的。」

 

          那杯飲料是最近爆紅的一間手搖飲店的最新飲品,很受學生歡迎,現場至少要排隊半小時以上才買得到,不過橙芯只是盯著那杯飲料,遲遲沒有拿起吸管。

 

          「怎麼了?妳快喝啊,不用跟老師客氣。」曾老師疑惑地說。

 

          橙芯把眼神從飲料上移開,直接跟曾老師對上視線,說:「老師,今天那個女生除了尖叫之外,她還跟我說話了……」

 

          「真的?」曾老師皺起眉頭,拿起桌上的藍色水壺喝了一口。

 

          這個藍色水壺是曾老師的好搭檔,每次上課時,他都會帶著藍色水壺一起出現,幾乎可以說是他的代名詞了。

 

          「她跟妳說了什麼?」曾老師問。

 

          「她叫我不要相信你的話,因為她就是被你害死的。」橙芯有些害怕地看著曾老師,繼續說道:「她說你之前跟我說的那些都是謊話,沒錯,她是被你逼到自殺的,但不是因為成績,而是因為你傷害了她,不管是感情或身體上,你都是兇手。而我之所以能聽到她的聲音,是因為我跟她都有一樣的特質,就是被你選上,成為你的獵物了……」

 

          橙芯還沒說完,曾老師已經哈哈笑了出來:「原來是這樣,橙芯,妳是個聰明的孩子,不會這麼簡單就上當吧?」

 

          曾老師又喝了一口水壺裡的水,說:「我不是警告過妳了嗎?絕對不能相信她的話,為了報仇,她什麼話都說得出來,她說那些話就是要讓妳懷疑我,然後再害死妳啊!」

 

          橙芯吞下一口唾液,現在的她感覺口乾舌燥,但此刻就算再渴,她也不打算喝眼前的飲料。

 

          「可是老師,話語會騙人,感官的直覺卻是騙不了人的,她在跟我說話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她身上有一股味道,那是她在害怕某個人、真的感覺到恐懼的味道……」

 

          「那是她在騙妳,她想讓妳這麼以為,妳絕對不能上當!」

 

          「不對,不是這樣的!那個味道……我知道她絕對沒有騙我!」橙芯堅定地說,因為那股恐懼的氣味不只存在於對方身上,也存在於她的記憶中。

 

          那是橙芯以前在親戚家過夜時,一位遠房親戚趁著半夜進入她的臥室,在她身上留下的味道。

 

          恐懼、厭惡、羞恥、甚至想結束自己的生命……那女生身上的味道,就跟橙芯在那天晚上感受到的一模一樣。

 

          那女生跟橙芯一樣是受害者,也都是曾老師瞄準的獵物。

 

          「不管她還跟妳說了什麼,她都是騙妳的,妳要相信老師!」曾老師情緒開始變得激動,伸手在桌上用力拍了一下。

 

          「她有沒有騙我,等一下就會知道了。」橙芯說:「我相信你也能感覺到吧?老師。」

 

          「啊?」曾老師直接愣了一下。

 

          「老師,你在這杯飲料裡加了東西吧?」橙芯伸手指向桌上的飲料,說:「你加在飲料裡的東西,你的水壺裡也有,而且份量是飲料裡的好幾倍喔。」

 

          曾老師聽到這句話,他先是睜大雙眼看著水壺,然後拉開抽屜瞄了一眼,臉上滿是驚駭。

 

          「妳……妳是怎麼……」短短幾秒時間,曾老師臉上已完全沒了血色。

 

          「是她告訴我的,她把你的手法、還有你把藥水藏在抽屜的位置都跟我說了。」橙芯冷冷盯著曾老師,說:「我在這裡等你的時候,就把藥水都倒進你的水壺裡了。」

 

          橙芯話剛說完,曾老師的大腦就感受到一股天旋地轉的衝擊,他用雙手撐住桌子想站起來,身體卻歪歪斜斜地往一邊倒去,最後整個人側身躺在地上,全身無法動彈,只能睜著一雙眼睛,無助地看著橙芯。

 

          曾老師在喝水時沒有察覺異樣,代表那種藥水是無色無味的,橙芯在網路上看過文章,這種無色無味的藥水只要過量就會引發心臟衰竭,然後在極短的時間內死去。

 

          橙芯來到曾老師身邊,蹲下來說道:「老師,你應該看不到吧?不過那個女生現在也在這裡,就蹲在我旁邊喔。」

 

          「啊……」曾老師喉嚨已經說不出話,只能發出嘶啞的氣音,眼皮也越來越重。

 

          當曾老師的眼皮完全閉上,感覺心跳隨時都要停止時,他聽到了橙芯最後對他說的話。

 

          「老師,你不用擔心,我會等你死掉之後再報警,警察會在飲料跟你的水壺裡檢驗出藥水,然後從網路上查到你購買藥水的證據,老師的死會被當成意外,你本來打算對我下藥,卻不小心自己喝了藥水,所以才死掉的。」

 

          橙芯冷靜地分析著接下來的發展,彷彿這一切都是她早就計劃好的。

 

          當然,這個計劃不是她自己想出來的,而是那個女生告訴她的。

 

          「聽好了,不要相信他的話……」

 

          在這句話之後,那女生把一切都告訴橙芯了。

 

          同樣有被害者的經歷,能聞到那股味道的橙芯,很快就知道該相信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