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

「……」

「喂?喂?請問哪位?」我連續問。

「開門……」虛弱、幽暗的聲音。

「什麼?」

「開門……快幫我開門……」

「棍!你有病啊!」我用力地把電話筒掛上。

「誰啊?」與我同居的女友鳳梅從臥室裡走出來,睡眼惺忪。

我無奈道:「惡作劇的!叫我幫他開門咧,神經病!」

「喔。」鳳梅瞇著眼睛看著掛在牆上的時鐘,深夜一點多了。「你還不睡嗎?」

「不,這份企劃我明天就要送交了,今晚要是沒搞定我就準備去擺地攤了。」我眨了一下沉重的眼睛,好想睡。

「那你加油,早點睡喔。」鳳梅說完,貼心地在我臉頰上獻上一吻,走回臥室。

我摸摸臉頰上的印子,心裡一甜,精神十足地回到電腦前趕工去了。

但我坐下來不到十分鐘,電話又響了。

棍,今天晚上電話怎麼那麼多?

通常過了十二點以後還會有人打電話來的可能性只有兩個。

一個是老闆打來靠么。

另一個是惡作劇的白目。

有鑑於剛剛的經驗,我選第二個。

「喂?」我再度接起電話。

「幫我開門……拜託……不然……」又是那個要死不活的聲音,聽起來好像癌症末期似的。

「什麼啊?你為什麼不自己開門啊?」我語氣不客氣地說。

「幫我開……我在門前……」

我不經意的往門口看了一眼。「是喔?那你按幾下電鈴來聽聽?」

「快開……不然…闖……」

我哧地笑了:「那你闖闖看啊,你闖的進來我頭就給你砍。」

「開……快……」

「快你個頭。」我掛斷,該死的白目。

照這樣子看來,他八成還會再打來,不過電話要是再響,我任由它響就是了,我才不要把整晚的時間都浪費在惡作劇電話上面。

我本來想走回電腦桌前繼續奮戰,但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竟然走到門口,拉開門往街道上四處張望。

烏漆嘛黑的街道,只有幾片垃圾在路上飄。

剛剛那個人說他在門前了……哼。

「最好啦。」我關上門,心裡不斷詛咒打電話來的王八蛋。

我正打算回去寫企劃書,但卻有一個淒厲的尖叫聲刺耳的傳入我的耳朵裡,讓我全身動作登時停頓下來。

尖叫聲是在房子裡發出來的。

房子裡只有兩個人,我,還有鳳梅。

我既然沒有尖叫,那……

我拔起雙腿,十萬火急地往臥室趕去。

鳳梅為什麼會尖叫?有小偷?蟑螂?老鼠?

但為什麼在剛才那一聲尖叫之後完全沒了聲響?

我衝進臥室裡一看,卻傻了眼。

臥室裡沒有人。

棉被被粗暴的甩在地上,床單上灑著幾條可怖的血跡,血跡上還有……

指甲,很長很長的指甲。

那是鳳梅的,鳳梅很喜歡把指甲留長。

「幹……」我不知所措地看著床上的血跡跟指甲。到底是發生了麼事?鳳梅人呢?她的指甲又怎麼會……

突然,一陣急促且有力的「碰碰」聲從衣櫃裡傳來,衣櫃的門不斷震動著。

等等……門?

一想起剛剛的電話,我震住了,看著整座衣櫃不斷震動,「碰碰」聲越來越大……




PS:ㄧ篇怪怪文....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