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暑假,總是會有一些夏令營之類的什麼活動跑出來騙小孩,然後家長們就會乖乖付錢讓我們這群小孩被騙。

這是一個為期四天三夜的國中夏令營,在山中的一所偏僻高中裡開辦。

主辦單位的說法是,在深山中讓孩子們體驗大自然的美妙跟壯觀。

放屁咧,媽的。

要說一下主辦單位的不負責,因為這所高中的宿舍房間實在少的可憐,男生宿舍全部擠滿以後還有男生沒房間睡,幸虧女生那邊還有房間,於是這群幸運沒分到房的男生就大剌剌地提著行李走進女生宿舍,我就是其中一個,這可是真他媽難得的經驗。

只不過跟女生住在同一棟是有點高興,但沒有分到同一間……還是讓我們這些血氣方剛的男生有點遺憾,媽的。


活動第二天的一大清早。

「昨天睡的還好吧?」我向身旁被分到同一組的女生打招呼。

「不好。」一個女生回答,她臉很臭。

「怎麼了?」

「房間裡有個怪聲音,窸窣窸窣的響了整晚,吵不停。」

「不會是老鼠吧?」跟我同房間的室友志傑插嘴。

「不,那不是老鼠的聲音。」一個戴粉紅色眼鏡的女生說:「怎麼說呢?那聲音很奇怪……很像有人在哭的樣子。」

整組人驚呼出聲:「有人在哭?」

「真的是哭聲?」

「是你們當中的人在哭嗎?」

「哇靠!鬧鬼了嗎?」

我不安地看了一下這棟學校的建築物一眼,破破爛爛的好比卡多里樂園,要說這裡有鬧鬼,你不用打死我我也會自己相信。

那個粉紅色眼鏡女孩連忙揮手:「不是啦,我只是說很像啦,雖然說很像有人在哭,卻有點怪怪的……那種感覺我也說不上來。」

一個戴著凱蒂貓耳環、同樣是住在那房間的女生說:「就像是明明是一個人在哭的聲音,但卻又好像不是人類所能發出來的聲音……」

突然,我全身寒毛都因為這女生的一句話而豎起來了。

「集合!」領隊有力地吹了一口哨子,要所有小組集合,準備開始玩騙小孩專用的大地遊戲。

集合前,我扔下一句話:「那可能是冷氣出問題的聲音吧,妳們別擔心了。」

那群女孩一聽,默默接受這樣的說法,只是沒想到,當晚我們發現了更詭異的東西……



只要參加夏令營之類的團體活動,就一定會玩大地遊戲,而玩大地遊戲,就一定會流出滿身汗,這是恆久不變的道理。

我用毛巾胡亂擦著溼答答的頭髮,滿身熱氣的從浴室中走回房間,卻看到室友小薛滿臉凝重地一個人坐在床上發呆。

「嗨,還沒去洗澡啊?」我隨口說,把毛巾扔到椅子上。

很巧,這時志傑也光著上半身,身上只穿著一條四角褲跑進來,看來也剛洗完澡。

我們這間房只住了我們三個人。

「等等再洗,」小薛緩慢地把頭轉向我們,語氣詭弔地說:「你們還記不記得,今天早上女生們說的那件事?」

「你說她們房間有人在哭那件事啊?記得啊。」

小薛的臉色依舊凝重,好像,心頭上纏了數千件心事。他說:「剛剛女生跑來我們房間,就是房間有人在哭那一群女生。當時你們都去洗澡了,只剩我,我問她們要幹麻,她們說她們房間的門把好像出問題了,無法上鎖,要找人修,剛好我懂一點,就到了她們房間,那知她們說她們要去洗澡了,要我留下來慢慢修,說完就一夥人通通往浴室跑了。」

女生就是感情好,洗澡都成群結伴的。

事情當然還沒完,小薛繼續說:「後來我拿工具把喇叭鎖拆開了,然後……然後……然後……裡面……媽的!幹!這裡果然有問題!」

小薛連說了三個「然後」,接著大罵髒話,把我跟志傑嚇得一愣。

「你先別急,然後怎樣了?」

小薛用手指了一下書桌,上面放了一個東西……但被毛巾裹住了。「我把喇叭鎖拆下來後嚇了一大跳,連滾帶爬地逃回房間裡,但我不知道怎麼搞的,竟然把鎖給帶回來了!」小薛說:「我覺得那些東西直接放在桌上不妥,所以用毛巾裹住了,真他媽的噁心!」

那些東西?哪些東西?

「毛巾裡是什麼?」為了做好心理準備,我先問問裡面是什麼。

「你們打開就知道了。」小薛有說等於沒說。

「硍咧,」我看了志傑一眼,「你開來看看。」

「不,你開。」志傑回推給我。

我朝他比了根大中指,雖然不敢開,但好奇心終究勝過了恐懼感,於是我走到書桌旁,把手放到毛巾上,就要掀開……我不放心地看著小薛。

「你看啊,不會死人的。」小薛。

「快看啊!看啊!」志傑在旁邊瞎起鬨,媽的,這傢伙還不是想看。

我吞了口口水,用力一掀。


裡面是拆下來的喇叭鎖。


當然不只。

喇叭鎖的內部,纏上了一大圈、一大圈、好幾圈的……

「這是頭髮?」我張大嘴巴。

「我ㄧ開始也這麼覺得,」小薛搖搖頭說:「但你看仔細點看看……」

我張大眼睛看清楚這群死死纏著喇叭鎖、類似頭髮的神祕物質,雖然這些東西乍看之下很像人類的頭髮,但卻又有點怪……例如光澤……

不管怎麼看,這明明看起來就像是人類的東西,卻又不像……

突然,我想起早上那群女生所說的。

「就像是明明是一個人在哭的聲音,但卻又好像不是人類所能發出來的聲音……」

當然,志傑跟小薛也想到了。

「媽的咧,這到底是什麼?」我束手無策地看著其他兩個人。

「鬼才知道咧,一想到喇叭鎖內部怎麼會纏上這些東西……就夠讓我不舒服的了,快丟了……」小薛撒撒手。

最後所有人一致認為要把這鬼東西給丟了,於是我們隔著毛巾把那些鬼東西給拉下來(總不能連喇叭鎖也丟了吧),然後用毛巾包著丟到廁所的馬桶裡去(因為我們不敢丟在房間裡的垃圾筒,一想到要跟這鬼東西再睡兩個晚上就不舒服)。

後來我們把喇叭鎖還給女生,那些怪異毛髮的事我們當然不敢跟她們講。

只不過隔天,女生們說怪聲音從房間裡消失了。

至於那些怪異毛髮,我們已經沒有再去追究了……也沒有膽子去追究。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PS:這個禮拜期末考很忙,所以用隨手可得的真實經驗隨便改成了一篇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