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如流行感冒般爆發的火拼事件把整個社會鬧的雞犬不寧,轉到政論性節目,一群所謂的名嘴批評著最近的治安實在是爛到骨子裡了,搞不好警方也跟黑道有卦勾。

或許他們說中了吧。

我手指一按,轉到了新聞節目。昨天發生的手榴彈爆炸案現在還是各新聞節目的主角,警方發言人的說法是,幾名黑道份子持手榴彈前往民宅尋仇,引發爆炸造成數人死亡,可能還有共犯逃逸中。我說放屁, 事情真相當然不是這樣的,出現在電視上的大人物到底說過幾句真話?

新聞跟報紙上都沒有死者名單,老闆、黃小開、李單是死是活,我一點頭緒也沒有。


喀擦,大門打開了,一個肥胖的身軀擠進門來,身軀的主人把手上的公事包放到地上,脫掉皮鞋,抬頭,看到坐在沙發椅上等他的我,原本正微笑著的臉霎時凍住。

「好久不見,院長,在等你老婆煮的晚餐?」我冷冷說,順手關掉電視。

王鴻傑院長傻傻地楞了幾秒後,才說:「你怎麼知道我住這裡?」

燗問題,實在沒有回答的必要。但我還是說:「現在只要有網路,一個小學生都可以做出塑膠炸彈了,你說呢?」

「我的家人呢?」

「他們沒事,你先坐下,咱們聊聊天。」我拿出裝了消音器的手槍,朝面前的沙發椅指了一指。

看到手槍,院長的身軀戰慄地抖了一下。「想利用我的家人,逼我說出我們老大的所在處?這是你的想法?」他坐下來。

「是有這麼想過,不過你肯嗎?」

「不肯。」院長說,預料中的回答,他繼續道:「就算我為了我的家人而告訴你老大在哪裡,我還是得收拾包袱和家人一起逃到國外去,以躲避老大派出來除掉叛徒的殺手,到時更是得不償失。」

「對,所以我不打算這麼做。」我說:「有看新聞吧,昨天發生的手榴彈爆炸案你知道吧?」

「知道。」

「那場事故,可能害死了我三位這輩子最要好的朋友。」我咬著牙:「而兇手,是黑領帶。」

「不,兇手是你。」院長直接了然地說:「要不是你當初接下那筆單子,事情也不會演變成這樣。」

「給我閉嘴!」我大吼,內疚的大吼。

「這是事實,真正的兇手其實是你。」

「要不是你們老大作惡多端,我也不會接下這筆單子!」我突然從沙發椅上跳起來,將槍管用力抵在院長的眉宇中間。「你們這些黑道的混蛋都該死……都是人渣……我現在就可以把你給斃了……」我邊說邊用力,槍管開始深深坎進院長的皮膚裡。

「你不會殺我的,想想那些孩子吧。」可能因為槍管擠壓的疼痛感,院長眨眨眼睛留下幾滴淚:「要是我死了,他們就會被迫成為街頭乞丐,你想看到這樣嗎?嗄?」

「當然不想,不過有些事你可能不知道。」我說著:「在昨天,我聯絡上了一位雇主,他是個有錢的企業家,他已經答應我,如果你死了,他願意提供那所託兒院所有的金錢援助,所以就算你死了,那些孩子也不會怎樣。」

院長的眼神變了。沒想到吧,混蛋?

但這傢伙還在嘴硬:「那又怎樣,你真的有種殺了我嗎?殺了我你就失去了你想要的情報,不是嗎?」

是啊,他說的也沒錯。

「你說的沒錯,」我的手慢慢鬆開,槍管也離開了院長的眉心,「我的確是沒打算殺你。」

院長呼了一口氣,慶幸自己脫險似的。

不過事情可沒那麼簡單。

「我以前看過一部電影,裡面有個情節,是這樣的……」我還沒說完,已經舉起手槍飛快射了四槍,接下來便是院長的慘叫。

「你做什麼?」院長含著淚大叫,不可置性地看著自己的肩膀。

「我瞄準的是你的肩關節跟腳踝,你的手臂應該無法再動了吧?你想走的話,也會被腳踝上的疼痛逼到不能走。」我把手伸進口袋裡,拿出了一個東西。

一個小爆竹。

「繼續我剛剛說的那部電影吧,我很喜歡那部電影的一個台詞,嗯……是怎麼說來著?喔,對了,『要不然你想要我怎樣?把鞭炮塞到你屁眼裡?』這句話真是夠勁爆不是嗎?」說著,我拿出了打火機。

院長臉色又變了,增加了一種名為恐懼的元素。他想逃,但被子彈射斷的腳踝讓他一站起身後就摔倒在地。

我慢步走到摔到地上的院長旁邊,把爆竹塞到他的耳朶裡,而且是用力的塞。用力到不管院長多努力甩頭都不會掉出來。

「阿浪,你不會……真的要這麼做?」院長的聲音抖得好比在沒鋪好的馬路上騎車。

「你放心,爆竹爆炸後你可能不會死,輕一點的話不過就耳朶炸掉,成了個單耳聾子,重一點的話……可能就半個腦部爆炸,成了個智障還是植物人的……到時我再試試看塞屁眼好了。」我好整以暇地說,點燃了打火機,將火慢慢移進爆竹引信。

「拜託……你別這樣對我……」院長痛哭哀號,搖著頭想甩脫爆竹,不過我一掌用力把他的頭壓到地上,讓他動也動不了。

「爆竹有五秒鐘的時間才會爆炸,你可以慢慢想。」我說。噗嘶,爆竹引信點著了。

「幹!我說!我說就是了!快把那東西拿走!」院長哭著大喊。

他終於有種說髒話了。

我拿起爆竹,往旁邊一扔,馬上霹靂啪啦的爆炸了起來,把整個客廳搞的都是銷煙味。

「給我起來。」我粗魯地扶起他的手臂,「帶我去找他,要是你敢騙我,我會拿一根更大的插在你屁眼裡。」

院長老淚縱橫兼猛點頭,說實話,欺負這樣一個老人連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何況我根本沒膽子做出把爆竹塞到別人屁眼裡這樣噁心的事。

把他沉重的身軀架上車後,我拿出醫療箱用紗布幫他綁了一下,我拍拍紗布說:「至少可以先止血,等我的事情一辦完就送你去醫院。」

「我的家人呢?」院長有氣無力地說,可能有點失血過多了。

「他們沒事,放心,我跟你保證。」我說:「現在你當導遊,我開車。」

「嘿,」院長勉強一笑:「我家人平安無事?送我去醫院?我早知道你不敢殺我的,剛剛就算我沒答應你,你也會把爆竹扔掉吧?」

「……」我沒回話,算是默認。的確,就算他沒答應,我還是會把爆竹拿出來扔掉的,反正我還有一堆從電影跟小說上看到的驚悚拷問手法可以嚇他。

「帶路吧。」我踩下油門,一邊瞄了瞄後照鏡,滿意地點了點頭。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