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51423581279.jpg

 

        那天晚上,我在浴室裡聽到一陣詭異的手機鈴聲。

 

        那不是我的鈴聲,聽起來也不像智慧型手機的鈴聲,反而像幾十年前的舊手機,鈴聲內容很單調,就是「鈴鈴鈴鈴」的不斷重複。

 

        在浴室裡找了一段時間後,我終於找到聲音的來源,原來是從排水孔裡發出來的。

 

        把排水孔的螺絲跟蓋子卸下後,鈴聲明顯變大了,甚至可以看到隨著鈴聲節奏在管道裡發亮的螢幕,難道真的有一台手機掉在裡面?

 

        當然,那不可能是我的手機,唯一的可能就是其他住戶不小心把手機掉進排水孔後,手機再沿著管路來到我家,但我實在無法想像這種情況是如何發生的。

 

        手機鈴聲仍在管道裡不停響著,雖然不是很大聲,但它還是影響到我的生活了,因為我剛才的便意就是被它打斷的。

 

        我從家裡找來一根細長的鐵絲,心想應該可以先把手機從管道裡勾起來,然後在大樓群組上問這是誰的手機,到時再物歸原主就好了。

 

        但把手機勾上來比我想像的還要困難,我把鐵絲彎成鉤狀後放進排水孔裡,持續試了好幾個位置都摸索不到手機的位置,它卡住的位置似乎比我預期的還要深。

 

        突然,鐵絲前端傳來堅硬的觸感,代表碰到東西了。

 

        同時鈴聲也停止了,換成另一股微小的聲音從管道裡發出來,聽起來像是有人在講話一樣。

 

難道鐵絲剛好碰到接聽鍵,把電話接聽起來了嗎?

 

        我把鐵絲抽出來,整個上半身趴伏下來,並把耳朵湊到排水孔旁邊仔細聆聽。

 

        果然沒錯,那是有人透過話筒正在說話的聲音:「我要找……請問在嗎……」

 

        因為聲音實在太小聲,根本聽不清楚他要找誰,於是我又把耳朵湊近了一點。

 

        當我的耳朵來到排水孔正上方時,那聲音突然變成一連串濕漉的「咂咂咂咂」聲,而且越來越大聲,聽起來像正沿著管道急速上升、往我的耳朵靠近。

 

        我意識到那是什麼聲音時,我馬上拿起旁邊的排水孔蓋,用力把排水孔蓋上。

 

        還好,最後並沒有東西從排水孔裡冒出來,那詭異的「咂咂咂咂」也變成一連串笑聲,對方像是達成某個惡作劇般,得意洋洋的笑聲中夾雜著可怕的惡意。

 

        詭異的笑聲在排水孔裡逐漸變小,聽起來像是已經遠去,但我仍將雙手用力壓在排水孔上不敢鬆開。

 

        剛才那「咂咂咂咂」的聲音,是有人在嘴巴裡不斷攪動舌頭所發出的聲音。

 

        排水孔裡一開始根本就沒有什麼手機,那只是想讓我的耳朵靠近的誘餌。

 

        確保排水孔不再發出聲音後,我才把雙手慢慢放開,並把蓋子重新鎖回去。

 

        直到現在,一想到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我腦海中就會出現一條腐爛的長舌頭,它在排水孔裡四處流竄,當舌頭表面滑過管道時,就會發出「咂咂咂咂」的聲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