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不該懼怕政府,政府才該懼怕人民。」

這是V怪客裡的經典台詞,帶動人民向政府反撲最有力的一句話。

人民不會保持沉默,只是時機未到。

在目前的台灣,改變環境的兩大主要團體,政府及媒體,已經往下沉倫,這是全民都認同的事實。

政府做的事、媒體的報導,已經讓台灣人民的心千瘡百孔。

場景拉到逢甲便當街,看看裡面低頭吃飯的年輕學生,再看看店裡的電視新聞。當新聞上撥放著像郭台銘的誹聞、郭台銘女兒的婚事、杜正勝與郝龍斌的對戰、正名與不正名……或是更早之前,顏清標兒子結婚的消息時,不會有人把頭對著電視超過十秒鐘,只是瞄一眼後就繼續吃飯、聊天。

只有在撥出像之前民進黨兩立委假報警突襲台大校園時,大家會抬頭幹罵幾聲之外,電視新聞只不過是個裝飾品。

再把場景拉到路邊的小吃店、路邊攤裡,裡面充滿了剛加完班的上班族、收工的工人、還有幾名老饕……

當新聞上又撥放著上列那些消息時,他們可能只是抬頭匆匆撇一眼,然後繼續低頭猛吃。

沒錯,不會有人在意郭台銘跟劉嘉玲之間怎麼樣了、不會有人管郭曉玲的喜宴上是什麼菜色跟花了多少錢、不會有人鳥杜正勝跟郝龍斌誰掛牌又拆牌、不會有誰注意哪個立委又被抹黑、不會有人管四大天王怎樣了……

大家心裡最在意的,是如何繼續工作賺錢、和最親愛的家人一起生活下去。

而電視上,政治人物仍是自己做自己的秀。

前幾天我在坐公車時,在公車廣播上聽到了杜正勝說將中正紀念堂改名,是依法行政。而我身邊的一個穿著汗杉的大叔啜了一聲,對前面的朋友說起話來:「媽的這些傢伙又在搞什麼了?又要改名?」

大叔前面的朋友淡淡地說:「鬼知道啊?改名甘我們屁事?改了名後我們生活會變好嗎?」

大叔「嗯」了一聲,出乎意料的沉默了。

沒錯,改名了,甘我們屁事?

機場改名、中正紀念堂改名、修改憲章,這些難道對百姓有幫助嗎?

放了屁的當然沒有,物價還不是在漲、路上還是有人拖著棉被跟紙箱走路、沒錢繳營養午餐錢的人還是多的是、深夜走在路上會被西瓜刀砍的機率還是超過四成(我自己統計的)。

台灣百姓,卻只能沉默。

我們需要的是具體實際的動作,而不是在那邊整天囔囔作秀的嘴砲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