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大夜班便利商店店員說過的話通常只有以下幾個範例。

「先生,這是找你的零錢。」「謝謝。」

「要微波嗎?」「不用,我回去以後再熱,謝謝。」

「要袋子嗎?」「不用。」

通常都是以這三種形式在進行的,除此之外我沒有跟大夜店員說過其他話,曾經有機會,但是我都沒講。

因為我在速食比薩店經常做打烊班,回家時通常已經是深夜,路上在便利商店買飲料宵夜之類的是家常便飯。我家附近有四家便利商店,兩家7-11、一家全家、一家OK,大夜店員各異。

全家值大夜的是一名夜校生,帶著眼鏡一臉樸實的樣子。

兩家7-11裡面其中一家的大夜店員也是學生模樣,另一家卻是個大叔,隔了一條街,年紀竟相差如此之大。

在OK的是個染金髮中分髮型的大男生,看上去很酷,但聲音卻很稚嫩。

我經常在這四家中輪流走,今天去全家,隔天去OK,所以我完全不抱持著會有夜班店員認識我的想法。但那個學生模樣的7-11夜班店員是第一個認得我的,有一次在結帳的時候跟我說:「你今天有點晚耶。」

「有嗎?還好吧。」我驚喜,但我當時只說了這五個字,沒有下文。

接下來我到這家7-11買東西時,這位店員沒有再跟我打過招呼,我有點後悔當初幹麻不跟他多扯幾句,現在就可以變成互相招呼的好友了。或許他是抱持著:「上次我打過招呼了,這次換你了。」的想法在等我開口,但我沒有主動開口過。

不管是這位店員還是隔一條街的大叔,或是全家的眼鏡店員、OK的金髮男,我想他們都認得我,但沒有人想主動開口搭交。

跨年那晚我倒楣還是做打烊班,兩點才回家,那時去全家買東西,我想跟眼鏡店員說:「跨年還要上班,一定很不爽吧?」

但我沒有說,匆匆買了便當跟可樂回家去看重播的跨年特別節目。

過年那幾天我也都在做打烊班,當時我四家幾乎都去過一次,我想說:「過年還值大夜啊?新年快樂啊!」

但我也沒有說,新年快樂四個字悶在心底。

情人節那天我沒上班,但還是到OK買東西去了,OK的金髮男最帥,讓我忍不住想說:「情人節快樂!白天有要跟你女朋友去哪裡嗎?」

想當然耳,我還是沒講,明明講這些東西不是多困難的事情。

等到接下來的元宵節、清明節,我也沒把握能不能想出些話來講。

只能不斷把話往心底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