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傳說有很多,但你是否真的自己親眼見證過都市傳說?

我想很少人能回答出來吧,許許多多的都市傳說,就只是傳說,當眾人被問到怎麼會知道這個傳說時,他們的回答通常都是:「從電視上看的……」「從網路上看的……」「聽別人說的……」

我猜測創造都市傳說的源頭就是傳說本身,先有了目擊者,後來演變成一個傳說。

我也是一個都市傳說的目擊者。

這是一個我所居住的城市獨有的都市傳說,叫做「俯望者」。

就我所知,目擊者除了我之外還有許多人,我認識的人中就有十幾人親眼看過。

發生的時間不確定,但地點是固定的。

地點是一個天橋,具體名稱我就不說了,而目擊者們就是在開車經過天橋下方時見到了俯望者。

我統一整理了認識的目擊者的口述,大家所說的內容都一樣,當開車經過天橋下方時,會突然看到八到十個左右的人站在天橋上俯望地面,正當你覺得好奇,經過天橋後再回頭看的時候,天橋上已經沒有任何人了。

我也親眼看過這些俯望者們,只僅僅一眼,我記得他們滿身黑衣,面孔模糊不清。

為了再見到這些俯望者們,我曾經故意在天橋下多次穿梭,但總是無功而返。

他們像是會在人們毫不注意的時候才會出現,當人們刻意去注意天橋時,他們就不會出現。

他們就只是出現在那麼一瞬間,當你回過神去尋找他們的身影時,他們就消失了。

這件事並未傳開,因為這件事似乎只有我知道,俯望者這個詞也是我取的。

當我第一次見到俯望者時,以為只是我眼花,後來無意間發現許多我認識的人也曾在經過天橋時見過俯望者,我這才開始積極的整理俯望者的資訊。

但我還未將這個傳說發表到網路上或是傳出去,因為我覺得還不到時候。

一個都市傳說如果被許多人知道,那一定會有許多人想去親眼見證,或是去揭開真相。

揭開真相是最要不得的行為,都市傳說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他的神秘感。

都市傳說跟魔術一樣,奧秘一但被揭開,那就什麼都沒有了,留給世人的只有「啊,怎麼只有這樣」的遺憾感。

我寧可將俯望者這個都市傳說先暫時藏起來,等到時機更成熟的時候再傳出去。

但人算不如天算,這座天橋還是出了事。

這件事並沒有上新聞,當時並沒有記者趕到現場,就算有,他們應該也不知道新聞稿要怎麼寫,因為事發經過相當詭異。

我在事發的一個小時後偶然經過天橋,當時的路面上有不少血跡,路旁還有不少警察跟青少年,好像發生了什麼幫派械鬥之類的事情。

當時我有去問一個就住在天橋旁邊的住戶,當時他正站在外面看熱鬧。

他說他只聽到聲音,沒看到事發經過,好像是有幾個年輕人在天橋上喝酒吵鬧,吵得附近的住家不得安寧,後來就聽到一陣叫罵聲,然後還有慘叫聲……

「還有人慘叫啊?是出了什麼事?」我說。

「我有聽到那些警察在講啦,好像是後來有人去天橋上把那些年輕人都丟下來,有幾個運氣好只有摔斷腿,有的摔到頭,直接就送醫院啦。好像是一群黑衣人的樣子,我也不知道啦,我聽到有人慘叫的時候我直接就出來看,也沒看到什麼黑衣人啊……」

這件事讓我直覺的想到俯望者,但之前都只是在天橋上僅僅出現一瞬間的俯望者,這次怎麼這麼大動作?難道是因為自己的位置被佔去了?或是那些年輕人吵到他們了?

多想無益,說不定只是單純的幫派械鬥……






一個禮拜後的深夜裡,我站在天橋上抽菸,俯望著地面。

我已經將這個傳說在網路上散佈出去了,但天橋的具體地點我並沒有說。都市傳說就是這樣的,神秘、未知,你只需要知道有這樣一個傳說就夠了。

我將僅剩一點的菸屁股直接從天橋上扔到地面,準備轉身走下天橋。

而我的身邊卻不知道什麼時候站了十個黑衣人。

說是黑衣人,他們身上穿的其實是黑斗篷,是可以蓋住全身的那種黑斗篷。

而他們的臉就跟我印象中的一樣,雖然能看見五官,但整體臉孔是模糊不清的。

他們不是活人,活人不會長這個樣子的。

「對不起,佔了你們的位子。」我稍稍道歉,轉身走向階梯。

他們到底是什麼,這點並不重要。

對一個都市傳說來講,最重要的是他能讓我們感覺到都市其實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單調,這些都市傳說能將毫無生命感的都市叢林變成充滿神秘感卻又吸引人的另一個世界。
















==========================


最近又開始面臨撞牆期了,乾脆從頭開始以天橋為主題,寫出這樣一篇都市傳說短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