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開始說了嗎?

好的,謝謝各位,請原諒現在的我只剩下一張嘴,只能將這件事情用講的來告訴大家。

當時在飛機上,我正在用座位上的個人影音娛樂系統看電影,我還記得我看的是哪部電影,不過電影不是重點,重點是接下來發生的事。

電影還演不到一半,視訊螢幕突然咻的一下,變黑了。而且不只我這樣,全機的影音娛樂設備在這一瞬間中都停止運作了。

客艙內馬上充滿乘客們的抱怨聲,空中小姐則一一道歉,說會馬上找出問題並修復。

我自己倒是不怎麼在意,因為這台飛機上的電影清單實在沒什麼好看的電影。我看了一下窗外,發現飛機現在是處於一片雲層之中。

或者說,飛機是進入了一片濃霧中,因為窗外的世界是一片迷濛的白色,看不到藍天,也看不到地面。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大胖子,正大聲抱怨著他電影才要看到精采結局而已。我轉頭看著窗外不去理他,然後我看到了一張人臉。

是的,我在飛機外面看到了一張臉,我知道說起來很不切實際,但我確實看到了,那的確是一張臉。

那是一張白色的人臉,他隱藏在白霧之中,並且在我眼前出現了那麼一秒後,又消失了。

我知道那不是幻覺,因為在那張人臉上我看到了相當清楚的五官,而且在那一秒內,那張臉還似乎對我笑了一下。

接著發生了更奇怪的情形,外面的霧,似乎靜止了。

在飛機移動時,外面的雲層跟霧應該會往後才對,但現在它們卻沒有在移動。

就好像靜止了一樣……不,不是外面的霧靜止了,是我們靜止了。

雖然我還能聽到飛機的引擎運作聲,但很明顯的,飛機停下來了,停在空中。

當然其他乘客也察覺到了異樣,於是客艙內又引起了另一陣騷動。

為什麼飛機會停在空中?這是完全違反常理的事情不是嗎?

唯一的可能是,我們被某種東西給「阻擋」在空中。

緊接著,機內傳出了機長的廣播:「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機長,目前本機遇上……」

機長似乎想安撫乘客們的情緒,但他才說了不過三句話,廣播內突然傳出了玻璃的破碎聲,接著是幾個人的驚叫聲、慘叫聲,然後歸為平靜。

所有的乘客都被這一段廣播給嚇到了,在駕駛艙那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有這些聲音?為什麼會有玻璃的破碎聲?

不過事情才剛開始而已,接著才是重點。

啪框,又是一聲破碎的聲音,這次是在客艙內響起的。

有一片機窗碎裂了,而且是由外而內,有人從機外打破了窗戶。

奇怪的是,雖然窗戶破了,但我們並沒有感覺到氣流的變動。

但窗戶持續在破,先是第一片、然後是第二片、第三片、客艙內的所有窗戶都在破碎。

窗戶是怎麼破的?我大致可以回答,因為有一片窗戶就在我的眼前破掉。

首先,窗戶上先出現了一個手印,然後第二個手印接著蓋上去,然後繼續有第三個手印……很清楚了,外面有人正在用手將機窗給拍碎。

完全不可能的事,是吧?但確實發生了,而且接下來發生了更可怕的事。

在窗戶破碎後,有好幾條迷濛的、霧一般的手臂伸進機艙裡來,那些手臂伸進機艙裡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抓人。

這些手臂伸長、彎曲,好像可以自由變形似的。

一開始是一個大聲尖叫的中年婦女,那些手臂抓住她的腳跟,直接將她拖出窗外。

然後是一個穿西裝的男人跟著被抓出去。

然後坐我旁邊的大胖子也被抓了出去。

那些手臂從每個窗口裡伸出來,將機艙裡的人給抓出去。

也許你們會想,一個人怎麼可能從狹小的機窗穿過去?

當然可能,只是當穿過去以後,那個人會變得不成人樣……請想像一下吧。

一開始那個中年婦女被拖到窗口後,那些手臂直接將她硬拖出窗外,我看到她的腰擠在窗口,整個人對折了。

還有那個穿西裝的男人,他幾乎只剩腳是完整的。

那個大胖子就不用多說了……噁。

當然還有我,我的身材比較瘦小,所以經歷了比較少痛楚。

那些手臂抓住我的肩膀,將我拖出窗口。我忘記自己是以什麼姿勢穿過窗口的了,我只知道,當我被拖出機艙外後,我還活著。

我睜開眼,看到了外面這團「霧」的真面目。

這團霧是由數百個迷濛的白色人形所組成的,他們正在把那些被拖出窗口的乘客「強拆硬卸」,你們都知道是什麼意思,我已經不怎麼想去回憶當時的其他人是怎麼被分解的了……

我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逃出去。

當那些手臂纏住我的身體時,我死命的掙扎。

所幸我的四肢都還能活動,因此我盡最大全力跟那些可惡的人形戰鬥。

但我仍輸了,那些手臂就像數憶隻螞蟻,當他們排山倒海而來時,根本擋不住他們。

當我昏過去的那個剎那,就感覺好像有一台壓土機直接輾過我。

以上,就是當時的事發經過。

當我醒來時,我躺在機身殘骸裡,並被救護人員小心翼翼的抬出來。

我全身複雜性骨折,脊椎神經嚴重受創、全身癱瘓,只有一張臉一張嘴能動。

所幸我還能在這裡開記者會,跟你們說事情經過不是嗎?

最後的統計數字是什麼?六十三名乘客跟機組人員,僅一人生還,六十二人失蹤,是吧?

而剛剛我已經跟你們解釋過那六十二個人發生了什麼事,不管你們信不信。

嗯?這位記者先生有什麼問題嗎?

你想問我那團霧到底是什麼是嗎?

我怎麼知道呢?可能是空難罹難者的集合靈體,他們在空中把飛機擋下來,將乘客一個個拆卸,可能想讓其他人試試他們所承受的痛苦吧。

我只是猜測而已啦。

啊,這位記者先生還有問題嗎?

嗯……為什麼只有我活著是嗎?

我想,並不是我要活著,而是他們要讓我活著,他們留下我的嘴巴,讓我可以把這個故事告訴你們。

說不定,那些由人形構成的霧並不是空難者的集合靈體,可能是另一種前所未見的生物也不一定。

他們可能在天空中生存了好一段時間,直到我們人類的飛機飛上天。

而他們想讓我告訴地面上的人類,人類是不該跑到天空中的。

各位還有問題嗎?

都沒有了?很好。

我想,作為唯一的生還者,我能說的也就這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