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696696_2142280249179776_6552948276293795840_n.jpg

 

        「到了,就是這一間!」

 

        我透過車窗指著前面轉角的便利商店,那裡正是英山上班的地方。

 

        路邊剛好有一個停車格,老熊馬上打方向燈,把車子停到格子裡面去。

 

        不過,當老熊把車子熄火後,我跟他遲遲都沒有下車,那是因為在我們腦裡所打轉的,全都是關於「一人捉迷藏」的事情。

 

        一人捉迷藏是我跟老熊所一起經歷的都市傳說事件,簡單來說,就是有位女孩被虐待致死後,她的靈魂因為一人捉迷藏的儀式被招喚到布娃娃裡面,儀式的地點則位於新德市郊區的一棟廢墟裡。

 

        但是因為進行儀式的人突然從廢墟裡逃跑,沒有把整個儀式完成,就等於是好不容易讓碟仙現身,卻沒有讓碟仙離開一樣……這種行為導致她的靈魂被困在娃娃跟那棟廢墟中,直到我跟老熊進入那間廢墟,把她帶出來還她自由。

 

        老熊本來決定把娃娃交給熟識的法師處理,但沒想到娃娃竟然在回程的路上不見了。

 

        而當晚,女孩竟然在我的夢中現身,我看到了她全身飽經虐待的傷口,也感覺到了她想報仇的決心。

 

        而她也真的報仇了,在隔天的新聞中,有名男子被發現在自家公寓遭刺殺身亡,而在被打了馬賽克的男子屍體旁邊,就躺著那個娃娃。

 

        我才知道……原來她得到自由以後,第一件事就是回去找虐待她的兇手報仇。

 

        但之後就完全沒有她的消息了,男子被刺殺的案件也成為懸案。

 

        這位男子的真實身分其實是殺人兇手的事情,只有我跟老熊知道。

 

        至於那位女孩的身份……雖然我在夢中看過她的臉,但那只是匆匆一瞥,也沒有照片可以比對,根本無法指認。

 

        所以她的真實身份及屍體所在,到現在都還是個謎。

 

        直到現在,她在這間便利商店裡出現了。

 

        「為什麼呢……」在副駕上的我開始喃喃自語,「為什麼會選擇在這裡出現?」

 

        「在這裡自言自語是沒用的,等一下我們看到那個娃娃後,你再試試看親口問她吧。」老熊先打開了車門,決定殺入敵營,「反正先進去店裡確認再說吧?我要先買個冰淇淋吃,外面真的有夠熱。」

 

        我們下車後,在逐漸走近便利商店時,我注意到有一大群的機車停在店門口。

 

        那群機車的停車方式簡直毫無公德心可言,他們不但每台都是用側柱停,而且停車方式歪七扭八有如抽象的俄羅斯方塊,直接把人行道跟路邊紅線都給霸佔了,要從店門口出入還得繞過這些車。

 

        而從機車的改裝方式跟車身上所貼的貼紙來看,這群機車應該是同一夥人的,從這種無德的停車方式,就可以大概想像出機車的主人們是什麼德性了。

 

        走進便利商店裡後,那群機車的主人果然在裡面,大約七、八個人霸佔了座位區的兩張桌子,每個人都在低頭玩手機,看起來都是二十歲不到的年輕小夥子,桌上擺滿了飲料罐、零食袋跟食物碎屑,他們一邊玩一邊從桌上拿東西吃,嘴裡更不斷喊著一些遊戲用語。

 

        「我不是說先打魔龍嗎?怎麼只有我在打?人咧?」

 

        「靠,刀鋒躲在我這邊啦,跑不掉了,媽的。」

 

        「不要打他們的坦,先去殺後面的克里希跟凡恩啦,是要我講幾次?是聽不懂嗎?」

 

        從這些用語中,不難猜出他們在玩的到底是什麼遊戲,風海自己偶爾也會玩,但他們喊的語氣之激烈,好像玩的並不只是單純的手機遊戲,而是一場攸關生死跟榮譽的真實戰役。

 

        老熊看到他們以後,忍不住感嘆道:「唉呀呀……便利商店裡面開始有椅子可以坐以後,這種真的把全家當成你家的人就變多了。」

 

        我看了一下櫃檯,英山正在後面幫客人結帳,我先跟他揮了揮手,然後跟老熊一起到冰箱裡拿了冰淇淋過去結帳,順便問英山:「那個娃娃今天有出現嗎?」

 

        「這樣總共一百三十元喔。」英山接過冰淇淋並刷過包裝上的條碼,說:「當然啦,只要我有上班,她就一定會出現,她現在在最後面的那個座位上,你們等一下可以去看……啊,總編你好。」

 

        英山看到在我身後的老熊以後,趕緊跟他打了招呼。

 

        我把錢交給英山,說:「那我們先去看看囉,等你不忙的時候再來聊。」

 

        「沒問題!」英山對我豎起大拇指。

 

        我跟老熊結完帳後,在找位置坐之前,我們刻意到最後面去看了一下,果然看到在靠牆的單人座位上,有一個布娃娃孤獨地坐在椅子上。

 

        看到娃娃的第一眼,我跟老熊心裡原本還存有的一點點疑慮現在全都消失了,因為我們都非常肯定,現在在我們眼前的,就是一人捉迷藏事件裡的那個娃娃。

 

        「真的是妳呀,好久不見了……」我對著娃娃輕輕嘆了一口氣,「妳不是已經殺死兇手報仇了嗎?為何又現身了?」

 

        對於我的問題,娃娃只是沉默地坐在椅子上,沒有回答。

 

        「看來人家現在不想理你。」老熊用手上的冰淇淋碰了我一下,「先找座位把冰吃掉吧,不然等一下就融化了。」

 

        現在店內除了那一大群專心在手遊中廝殺的年輕人之外,並沒有太多客人,我跟老熊很快就找到座位,各自打開冰淇淋的包裝開始挖來吃,但我的眼神仍忍不住飄向那個娃娃所坐的位置。

 

        「你覺得她為什麼會盯上英山?」老熊把一匙冰淇淋送入口中後,突然拋出了這個問題。

 

        我搖搖頭,直接承認自己目前什麼想法也沒有:「我不知道,如果她這次的出現一樣是為了要報仇的話,就代表英山是殺她的幫兇……但英山怎麼看都不可能會是那種人。」

 

        「嗯,再說,如果她真的想殺英山的話,英山早就死了,不可能拖到現在。」老熊把湯匙從嘴巴裡抽出來,用湯勺指著娃娃目前所坐的位置,說:「看來我們有必要查查看那個女孩的真實身份了。」

 

        「查得出來嗎?」

 

        「我會請在警界的朋友幫忙,看他有沒有什麼線索。」老熊將湯匙用力捅進冰淇淋裡,好像在發洩什麼一樣,又用力挖了一匙放到嘴裡,「雖然那件案子已經過一段時間了,警方對外宣稱什麼都沒查到,不過我可不信這一套,他們一定偷藏了一堆情報。」

 

        老熊所說的,正是殺害女孩的兇手在公寓遇刺的案件,兇手跟女孩之間一定認識並有某種關係存在,只要找到這層關係,就能確認女孩的身份了。

 

        說著說著,當我跟老熊的冰淇淋都快要吃光的時候,英山適時出現在我們的桌旁,並送上了兩杯冰咖啡:「風海老師,熊總編,抱歉,我可能還要忙一下,這兩杯先請你們喝。」

 

        「沒關係,如果你真的忙不過來,我們可以等你下班以後再去別的地方聊。」眼看咖啡已經送到桌上了,我跟老熊也無法拒絕,只好先接受,並約好等英山下班以後請他吃晚餐。

 

        英山接受了我們的請客,當他要回去處理工作的時候,他注意到了那一桌正燃燒著生命在玩手遊的年輕人。

 

        當英山看到他們桌上滿坑滿谷的垃圾時,整張臉都皺成了苦瓜樣。

 

        雖說多數在便利商店用餐的顧客都會自動把垃圾拿去垃圾桶,不過還是會有沒公德心的人直接把垃圾棄置在桌上一走了之,最後倒楣的還是店員。

 

        而此刻的英山,應該是預見了自己在收拾那整桌垃圾時的狼狽畫面吧。

 

        這時,出現了一個意外的聲音。

 

        這聲音所說的內容牽動了我、老熊跟英山的神經。

 

        「喂,你們看這個娃娃。」

 

        一個染著有如彩虹般、有七彩髮色的年輕人剛從廁所裡出來,正站在娃娃所坐的位置旁邊,這時他已經一手把娃娃拎了起來,對著其他還在玩手遊的同伴說:「哇靠,你們看她的肚子,縫得有夠恐怖的。」

 

        彩虹男的同伴們似乎剛打完一場遊戲,他們紛紛把手機放下扭動著脖子活動筋骨,並一邊拿桌上的零食吃,看到被提起來的娃娃後,他們也開始吐槽。

 

        「幹嘛啦?那麼醜的娃娃不要亂拿好不好,沒看過安娜貝爾嗎?」

 

        「喂喂,你把人家撿回去的話,可是要負責的耶。」

 

        彩虹男把娃娃丟到空中轉一圈以後,再用單手接住,說:「可是我覺得她醜的很有特色欸,反正會放在這邊也是沒人要的吧?」

 

        「抱歉,先生。」英山看著彩虹男,終於忍不住說:「可以請你把那個娃娃放回去嗎?」

 

        對方聽到後,眼睛開始瞄向英山,他的眼神似乎對英山充滿興趣,但當中絕對沒有善意,「這是你的嗎?」

 

        「不是,但我相信那是有主人的,請你把她放回椅子上,免得主人回來找不到。」

 

        「是喔?那好吧。」彩虹男作勢要把娃娃放回椅子上時,手卻一滑,讓娃娃直接摔到地板上,但這個動作不管怎麼看都是故意的,或許是不甘心被英山糾正而想刻意惹怒他吧。

 

        彩虹男還刻意把滑掉的手停在空中,放慢語調,充滿挑釁意味地說:「唉呀,對不起,手滑掉了。」

 

        彩虹男接著把手掌在褲管上擦了一下,就好像剛丟掉什麼髒東西一樣,再走回同伴的身邊。

 

        被這樣挑釁的英山當然嚥不下這口氣,他也跟著走到這群年輕人的桌旁,先是看了一下有如戰場的桌面後,然後用他最大的努力控制情緒,有禮貌地說:「等一下你們要走的話,再麻煩你們把桌面的垃圾拿去垃圾桶,可以嗎?謝謝。」

 

        儘管英山在句末已經加上了謝謝兩個字,但那些年輕人抬起頭來看著英山的表情,就像是寫著:「你他媽到底在說三小?」

 

        「你現在是要趕我們走是不是?」其中一名年輕人問。

 

        「沒有,我只是想請你們清理自己所留下來的垃圾。」英山說。

 

        「啊這種口氣就是要趕人啊!」

 

        「什麼爛店啦!下次不要來這間了啦!」

 

        「走了啦走了啦,玩不下去了啦。」

 

        那些年輕人開始一個一個站起來,並一邊起鬨說要走了,不過他們並沒有要收拾桌上的垃圾,反而又把一些衛生紙、吸管之類的玩意扔到桌上後,才往門口的方向離開。

 

        剛剛跟英山槓上的彩虹男是最後走的,他先在喉嚨裡發出一連串讓人感覺不舒服的聲響,然後從嘴巴裡吐出一口痰,有力又乾脆的落在桌面上。

 

        那口痰落在桌上的啪達聲,便利商店裡的每個人都聽到了。

 

        彩虹男最後兩手交叉,對著英山比了個奇怪的畸形手勢,這才轉身走人,他本人也許覺得這樣的動作很帥氣,但看在別人眼裡,只會讓人想把他的人生打掉重練。

 

        如我所料,店門口外面的那些違停機車果然就是他們的,他們嘻嘻哈哈地從車廂裡拿出安全帽,有幾個甚至連安全帽都沒有,就直接坐上機車準備飆上路。

 

        而英山仍站在餐桌旁,既沒有生氣也沒有抱怨,就只是有點恍神地看著那些年輕人,然後輕輕地嘆了口氣,他的這一嘆,也道盡了服務業的無奈吧。

 

        老熊站起來走到英山的身後,伸手輕輕拍了拍英山的肩膀,關心道:「你還撐得住吧?別動氣呀。」

 

        「總編,我不會生氣的。」英山轉過頭來,勉強抽動嘴唇擠出一個笑臉,並挖苦自己:「我是服務業嘛,客人就是我們的神呀。」

 

        「那就好,別跟屁孩過不去。」老熊低頭看了一下那恐怖的桌面,只不過眼神刻意避開了那坨痰,「等一下讓我跟風海一起幫你把這一桌的垃圾收掉吧,那群屁孩確實弄得太超過了。」

 

        接著,老熊徵求我的協助:「風海,一起來幫忙吧?」

 

        但我沒有空理老熊。

 

        因為我正專心注意著另一個地方。

 

        那就是空蕩蕩的地板。

 

        因為原本被彩虹男故意摔到地上的娃娃,現在竟然不見了。

 

        「喂,」我出聲說:「有人看到那個娃娃嗎?」

 

        老熊跟英山意識到這點後,那滿桌的垃圾反而不重要了,他們開始看著四周的地面,尋找那個娃娃。

 

        但那娃娃就是真的消失了。

 

        「好怪……」英山抓著頭彎腰在地上試圖找出娃娃,一邊說:「之前她就常常莫名其妙不見沒錯,但那都是在我下班以後,這還是第一次在我上班的時候突然不見……」

 

        這時,另一個突發事件再度轉移了我們的注意力。

 

        碰、碰、碰!

 

        突然的幾聲巨響突然從門口外面傳來,接著是許多人的喧囂聲,我聽出這是那群年輕人的聲音,便馬上衝到門口去看是怎麼回事,老熊跟英山也跟在我後面。

 

        在門口,那些違停的機車東倒西歪的在地上躺成一片,剛剛那群年輕人都被壓在機車下面,其中又以彩虹男最慘,他的機車幾乎面目全非,兩條腿也被車身壓著,他表情痛苦地想把機車推開,但車身卻像是完全崁進他的大腿骨裡一樣,怎樣也推不開。

 

        除了彩虹男以外,其他人幾乎都是輕傷,這時已經有不少路人跑過來幫忙把機車移開。

 

        可是他們剛剛一群人還好好的,怎麼會突然搞成這樣?

 

        在一團混亂中,我注意到有一個女店員拿著掃把站在我們旁邊,全身上下還在發著抖,難道她有看到事情的經過?

 

        我看了一下她胸前的名牌,問:「妳叫靜香是嗎?請問妳剛剛都在外面掃地嗎?」

 

        靜香惶恐地看著我,並將掃把緊緊抓在胸前,似乎因為太過害怕而對我有防備心,直到英山來安撫她的情緒後,她才不再緊握著掃把。

 

        「靜香,沒關係,這兩位是我的朋友,妳看到了什麼,可以跟他們說沒關係。」英山用溫柔的語氣說著,並把掃把從靜香手上接過來。

 

        「那個……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靜香說,那群年輕人出來要騎車的時候,她剛好拿掃把要出來掃地,然後就聽到機車中開始出現撞擊聲,那名染著彩虹髮色的年輕人不知道為什麼開始騎車撞別人,不過依當時彩虹男的表情跟動作來看,他好像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機車會突然暴衝,就好像有另一股力量在操縱著油門跟龍頭,而剎車卻完全卡死按不下去……一陣橫衝直撞之後,當靜香回過神的時候,就是眼前的畫面了。

 

        「所以是他的機車自己突然有意識暴衝了?」抓到這個重點以後,我像是理解了什麼,轉身跑回便利商店裡。

 

        「風海你去哪?」老熊跟英山在我身後問著,我回答:「回店裡確認一件事情。」

 

        我跑回店裡後,馬上來到那娃娃一開始坐著的位置。

 

        果然,我猜對了。

 

        老熊跟英山跟在我身後跑進來,他們看到眼前的畫面,呆在原地。

 

        那娃娃竟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好端端地坐在那裡。

 

        「英山,」我說:「等你下班後我們需要好好聊聊了。」

 

 

 

 

******

 

 

        「總編,風海老師,你們說那個女孩子可能喜歡我是什麼意思?」英山問。

 

        英山下班後,這次我們選擇的地點不是便利商店,而是詭誌出版社附近的老地方拉麵店。

 

        在麵還沒送上來之前,我跟老熊一左一右坐在英山的旁邊包夾他,兩人合力把一人捉迷藏事件的經過告訴英山,並要英山理解一個事實:在那個娃娃內,確實有一個女孩子的靈魂。

 

        而且那女孩很可能喜歡英山,這原本只是夜貓子的臆測,不過經過今天的事情後,我覺得很有可能被夜貓子猜中了。

 

        「不一定是喜歡啦,不過我猜八九不離十了。」我說:「你想想,那個娃娃從頭到尾都是針對你來的,她只在你上班的時候出現,又刻意攻擊欺負你的奧客……如果要說這不是喜歡你,那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所以說……」英山謹慎地吞了一口唾液後,說:「我被她纏上了?」

 

        「用『纏』來形容也太奇怪了,至少她沒有惡意呀。」老熊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站到娃娃那一方去了,竟然開始幫她說話。

 

        「沒有惡意?她今天才害一堆人受傷耶!」英山抓著頭髮,看起來非常自責:「而且那個彩虹頭的屁孩……你們有看到醫護人員把他從機車下面拖出來的樣子嗎?兩條腿看起來幾乎要斷了耶!」

 

        「你既然都叫人家屁孩了,幹嘛還同情人家啊?」老熊皺起眉頭,並用拳頭敲打著桌面,強調著:「那傢伙用一口痰污辱了你的職業,對於這種傢伙,你應該收起你的同情。」

 

        「我贊同老熊的說法,那種人不值得同情。」我拿起桌上的麥茶喝了一口,決定轉換話題:「現在的另一個重點是,英山你跟那個女孩到底是什麼關係?她會針對你一定是有原因的。」

 

        英山無助的把手一攤:「例如呢?什麼原因?」

 

        「也許你們之前認識也不一定。」我說,「她有可能是你的同學或是某種朋友之類的,這點必須要再確認才行。」

 

        「我的確有很多畢業後就完全沒聯絡的同學啦……可是要怎麼確認呀?」英山又問。

 

        老熊提出了目前唯一的方法:「只能從殺死她的兇手身上找線索了,我明天就會動用我警方的人脈去查,看能不能查到那個女孩的真實身份。」

 

        「真的……能查到嗎?」英山的聲音聽起來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放心吧,查情報這一點,老熊是最專業的,而且呀……說不定那女孩也希望你快點想起她是誰呢。」我想辦法幫英山打了強心針,不過真相究竟會如何,誰知道呢?

 

        那女孩跟英山之間的關係,真的就像我跟老熊所猜測的那樣,只是單純喜歡的關係嗎……在查出來之前,我跟老熊也不敢把話說死。

 

        這時,拉麵端上來了。

 

        第一次光臨的英山還不曉得這間拉麵店的美味,我跟老熊都叫他不要想太多,好好享受這一碗麵。

 

        而至於那曖昧不清的真相,就等到明天再說吧。

 

 

 

 

 

 

 

 

 

 

 

 

 

 

 

============================

 

 

 

詭誌,下禮拜三見囉!

 

鬼話連篇路邊攤:https://www.facebook.com/scarycomic/

 

路邊攤在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writer/45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