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我以為遭小偷了。

    睡到一半睜開眼睛卻看到有個陌生男人站在自己房間裡,不管是誰都會認為有小偷跑進來了吧?

    但是這情況卻有點奇怪,因為對方沒有翻箱倒櫃,也沒有因為我的清醒而逃跑或是做出其他行為,他只是站在我的房間裡,轉著脖子,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男人穿著汗衫跟邋遢的牛仔褲,讓人聯想到工人。

    我從沒有見過這個男人,所以他並不是這棟公寓的住戶。先不管他闖進我房間要幹嘛,還是先問清楚他是誰吧。

    「你是誰啊?」我問。

    他沒有回答我,只是繼續轉動著脖子,最後在某個方向停下來,點了點頭,像是終於確定了某個方位後,他抬起腳往前走。

    他不是往門口走,而是直接朝牆壁走去。

    我就直接目睹著他走進牆壁裡,消失不見。

    我揉揉眼睛,確定自己沒有看錯後,又拍了拍臉,確定自己真的醒過來了,而不是在作夢。

    剛剛那個男人真的走進牆壁裡了。

    怎麼回事啊?我還搞不清楚狀況,這時一個陌生女孩又跑進了我的房間。

    她是從窗戶走進來的,她的身體直接穿越了玻璃跟窗架,走進我的房間裡。

    喂、喂,我的房間可是在五樓啊,妳是怎麼做到的?我想這麼問她,但問不出口。

    這個穿著不知道哪間學校制服的女孩,站在我房間裡重複著跟剛剛那個男人一樣的動作,轉動著脖子,確認某個方位。

    確定後,她跟男人一樣,往同一面牆壁走去,消失於牆壁中。

    這兩個人,該不會是鬼吧?我的腦袋裡終於出現了這個想法。

    如果是鬼,他們看起來倒沒有惡意,不過他們到底是要去哪裡呢?

    這時,下一個人從窗戶進來了,是個穿著套裝的上班族女子。

    她也一樣站在房間裡,轉脖子,然後往牆壁走去。

    這次我決定跟上去。

    他們所消失的那面牆壁後面,正是公寓走廊,出去後應該可以看到他們倒底是往哪邊走。

    女子走進牆壁後,我也打開門,來到走廊上。

    我看到那名上班族女子站在對面的另一間房間門口。

    她在房間門口停了一下,低語說了幾句話,身體直接穿越了門,走進那間房間。

    我可沒有這種特殊能力,看來前兩個女孩跟男人也是進了這間房間裡吧?房間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要確認這點,只有敲門看看了。

    如果房間裡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該怎麼辦?我自己會不會有被牽涉其中?

    多餘的擔心終究敵不過好奇心,我還是走到門前,伸出手來敲了敲門。

    沒記錯的話,這間房間應該住了幾個合租的大學生吧。

    門打開,應門的是我之前就看過的某個學生。

    對方似乎也記得我,一看到我就說:「啊……你不是那個住對面的……呃……有什麼事嗎?」

    看來他是記不起我的名字,我的眼神越過他的身體,看向房間裡。

    房內沒有開燈,但客廳中間卻點了幾根蠟燭,氣氛恐怖至極。

    大概是知道我看到了裡面的情況,學生說:「啊……其實我們今天有朋友過來,因為無聊所以就聚在一起講鬼故事,這樣比較有氣氛啦,今天晚上不是那個嗎?鬼門開啊。」

    我點點頭,眼睛看著裡面的人們。在蠟燭的照明下,能看到有七八個人圍著蠟燭坐在一起,還有十幾個人站在旁邊,雖然只能瞄到模糊的身影,但我看到了剛剛出現在我房間裡的男人、女學生跟上班族女子。

    「來了幾個朋友呢?」我問。

    「七個,都是學校裡的同學。」

    這麼說,站在旁邊的十幾個人都是……

    可能察覺出我的神情有異,學生說:「怎麼了?你該不會看到什麼了吧?」

    「唔,」我說:「你們最好快點解散,不然可能會出事。」

    說完這句話我就離開了,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馬上結束。

    當我回到房間時,有另一個陌生人正從我的房間穿梭而過。

    他們有沒有早點結束說怪談的活動,我不知道。

    但是那天晚上從房間裡穿梭而過的不速之客,一直到天亮都沒有停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