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鈴聲把我吵醒。

    我伸手找到放在枕頭旁邊的手機,按下接聽鍵,放到耳朵旁邊用懶散到不行的模糊語氣問:「喂?誰啊?」

    「喂,你在房間裡嗎?」

    「什麼?」

    「我在問你,你現在人在房間裡嗎?」

    這聲音好耳熟,是誰啊?從夢中被吵醒的我腦袋還一片混亂,看了一下手機螢幕的顯示,才發現打來的是我的室友。

    我說:「嗯,我剛剛在睡覺,幹嘛啊?」

    「所以說,你真的在房間裡?」不知道為什麼,室友的聲音好像在顫抖。

    「我當然在房間裡睡覺啊,不然還可以在哪裡睡覺?」我眨眨眼,房間裡好暗,我記得我睡覺前還沒關電腦,燈也沒有關,怎麼會這麼暗?

    停電了嗎?

    怪異的事情還不只一個,室友那邊的背景聽起來好吵,好像有一群人正在吵成一團。

    「你在哪裡?你那邊好吵。」我說。

    「我……我就在宿舍外面。」室友說:「因為學校停電了,所以很多人現在都進不了宿舍,我們都被關在外面了。」

    原來如此,我們學校雖然是不怎麼知名的私立大學,但某些地方還是肯把錢花下去,像學校的宿舍就是用電子證件認證進入的系統,一旦停電,認證系統跟自動門就全都掛了。

    「重點不是這個。」室友說:「喂……你有沒有帶女生回宿舍?」

    「說這什麼話?要是帶的回來我早就帶了吧?」

    「那……你在睡覺的時候,有沒有其他人跑到房間裡?」

    「我怎麼知道?兩分鐘前我都睡的跟死人一樣啊。」我在床上翻了個身,「是不是發生什麼事啦?你問的問題都好奇怪。」

    「你都沒有發現房間裡有不對勁的地方嗎?」

    「停電了,烏漆嘛黑的,而且你忘記我睡在上鋪啦?我怎麼知道啊?」一邊說,我一邊把頭稍微探出上鋪,想看看黑暗的房間裡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但是室友的下一句話,暫停了我的動作。

    「有個女生坐在我們房間的窗戶上,好像快跳下來的樣子,你沒有發現嗎?」

    本來還殘留著的一點瞌睡蟲現在全都不見了,我問:「呃……對不起,你剛剛說什麼?」

    「我回到宿舍的時候已經停電了,大家都進不去,可是有很多人站在外面圍觀,我覺得很奇怪,一抬頭,才發現大家都在看我們的房間,這才看到有個女生坐在窗戶上面,而且好像快掉下來的樣子,然後我就馬上打給你了。」

    「這……你們應該要先報警吧?」我壓低音量。

    「其他學生還以為是什麼惡作劇或是什麼人偶還是充氣娃娃,現在還沒有人報警,我想你應該在房間裡睡覺,所以先打給你了。」

    我暫時放下手機,在棉被裡做了一下緩慢的深呼吸。

    好,整理一下現在的情況吧,有個女生現在坐在房間裡的窗戶上,可能會跳下去。那麼,她是誰?又是怎麼進到房間裡的呢?

    她知道我在房間裡睡覺嗎?就算一開始不知道好了,剛剛在手機響起來,我又說了這麼多話的情況下,也應該知道了吧?

    不過,她似乎沒有任何反應。

    我把頭伸出上鋪,看向窗戶。

    窗戶正好就在床鋪的旁邊,所以我一下就看到了她。在窗戶上面,果然坐了一個人影擋在窗口,搖搖晃晃的擺盪著。

    現在該怎麼辦?出聲要她下來嗎?還是……

    我躲回床上,小小聲地對手機說:「喂,我看到她了,現在應該要怎麼辦啊?」

    「把她拉下窗邊吧,她看起來真的很危險啊,隨時都會掉下來。」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她是誰……」

    「等一下,啊、啊……」在室友那邊,我還聽到了其他人的驚呼聲。

    「怎麼了?快說啊。」

    「她爬回房間裡了,喂,你有聽到嗎?她爬回去了。」

    我掛掉電話。

    因為我已經聽到了她的腳步從窗邊落至地面的聲音。

    然後,是她爬上床鋪的梯子聲。

    她正在爬上來。

    我將手機壓到枕頭下面,閉上眼睛,凜住呼吸。

    我可以感覺到,她已經爬到床頭,而且正低頭看著我。

    從她口鼻中所吐出的,那詭異的冰冷氣息,還帶著某種腐臭味,更讓我感覺她不是人,更像是具屍體。

    我不敢張開眼睛。

    耳邊只聽到她吃吃笑著,然後說:「閉起眼睛也沒用的……」

    然後,眼皮外一陣閃光,我直覺反應過來,電來了。

    張開眼睛,房間裡恢復了光明。

    而她則已經不見蹤影。

    一直到室友衝進房間為止,我都呆坐在床上無法動彈。

    如果電一直遲遲不來,會發生什麼事呢……可能恐怖到我無法想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