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計程車司機所說的故事。

 

   那一天很平常,我所排班的地方一樣人來人往,沒有任何古怪的地方。

 

   當我還在排班時,明明沒有人上車,在後座上沒有任何人的情況下,我聽到一個聲音緩緩的後座傳過來。

 

   那聲音有點模糊不清,雖然大致聽的懂他在說什麼,但是無法分辨說話的是男是女。

 

   「請問……」他似乎這樣說吧。

 

   我聽到這聲音的時候,馬上轉頭去看,因為後面明明沒坐人啊,哪來的聲音?

 

   可是聲音的確是從車內傳出來的,我正疑惑著時,那聲音又說了一次:「請問可以到○○路嗎……」

 

   ○○路?之前好像有聽過,可是已經改過路名很久了,大概在好幾年前更改的吧。

 

   當時的我已經忘記○○路被改成哪條路,換成什麼名字了。

 

   於是我便說:「那條路現在已經不在了喔。」

 

   「是這樣啊……」那聲音哀哀地說,然後越來越小聲。

 

   「那東西」說完後,大概就離開了我的車子吧,因為我沒有再聽到下一句話了。

 

   是在外地死去多年的亡者,想要回家嗎?不知道他現在找到車子回家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