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680621837939.jpg

 

        每個月總有那麼一兩天是人們固定買新衣服的日子。

 

        比起玲瑯滿目的百貨公司,婉儀跟男友安佑更喜歡到大學附近的商圈買衣服,那裡有一條「服裝街」,從街頭到街尾都是年輕人經營的服裝小店,常常可以找到便宜好看的衣服。

 

        逛服裝街的時候,婉儀會從街頭開始走,一邊走一邊欣賞每間店展示出來的衣服,看到喜歡的就會進去逛,安佑對衣服沒有特別的想法,他總是跟在婉儀身邊扮演稱職的男友角色,婉儀喜歡什麼他就跟著逛。

 

        不過這一天,主動停下腳步的變成了安佑。

 

        「婉儀,妳看!」安佑伸手指著前方不遠處的一間服飾店,用驚喜的口氣喊著。

 

        真難得,在婉儀的印象中,這好像是安佑第一次停下來看衣服,因為安佑對衣服的審美觀還停留在石器時代,只要能穿在身上的,對他來說就是好衣服。

 

        安佑指著服飾店櫥窗裡的一具假人模特兒,模特兒身上穿著一件歐式風格的洋裝,婉儀覺得那件洋裝沒什麼好看的,類似的衣服她已經有好幾件了。

 

        「那件洋裝嗎?我覺得還好而已。」婉儀說。

 

        「不是衣服啦,是臉!妳看那個模特兒的臉!」

 

        安佑這麼一說,婉儀才把視線移到模特兒的臉上,這一看,連婉儀自己也呆住了。

 

        除了髮型之外,那具假人模特兒的長相就跟婉儀一模一樣,瓜子臉的輪廓、耳朵形狀完全符合,連眼睛神韻也隱隱相似。

 

        看著這具模特兒,婉儀感覺就像在看另一個自己,她忍不住感到一股寒意從頭皮直冒到腳底。

 

        安佑沒注意到婉儀的變化,而是繼續用開玩笑的口氣說:「太誇張了吧,怎麼會長得跟妳這麼像?妳偷偷跑來這裡兼職喔?」

 

        「應該是巧合啦……」婉儀拉住安佑的衣角,她只想快點離開這裡,「這樣看著它給我的感覺很不舒服,我們快點走啦!」

 

        「等一下,我想拍下來發限動,它真的跟妳一模一樣耶……」

 

        「發什麼限動?走了啦!」不等安佑把手機拿出來,婉儀已經把他從服飾店門口拖走了。

 

        應該是巧合……婉儀剛才是這麼說的。

 

        但她心裡很清楚,這才不是什麼巧合。

 

        如果只有臉孔相似,那或許還說得過去,但婉儀注意到那具模特兒的右手臂有著兩個不明顯的小黑點,婉儀知道那是什麼,那是她手臂上的痣,連痣的位置都一模一樣,怎麼可能是巧合?

 

        很明顯,那具模特兒是有人照著婉儀的長相跟身體細節設計出來的……

 

******

 

        那天之後,婉儀本來打算徹底忘記那具模特兒的事,不管是誰、為了什麼目的而設計出那具模特兒,婉儀都不想再看到它。

 

        但一想到有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模特兒站在服飾店門口任眾人觀看,婉儀就覺得無法釋懷,好像有一部分的自己被赤裸裸攤在大庭廣眾之下一樣。

 

        抱著這樣忐忑的心情,婉儀決定回到那間服飾店,至少她要跟店家問清楚,那具模特兒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當婉儀又回到那間服飾店時,出現在眼前的卻是她意想不到的畫面,服飾店的櫥窗玻璃被打破了,那具假人模特兒也沒了蹤影。

 

        婉儀走進店裡找到一個像是店長的人,詢問道:「請問外面的櫥窗發生什麼事了?」

 

        店長是個客氣的年輕人,他說店裡遭小偷了,昨天深夜有人把櫥窗玻璃打破,闖進店裡來偷東西。

 

        「天啊,被偷走很多東西嗎?」婉儀問。

 

        「其實還好,我們清點過,店裡的錢都沒有少,小偷只偷走一具模特兒,就是本來放在櫥窗裡的那個。」

 

        「假人模特兒被偷走了?」

 

        「對,很誇張吧?連警察也覺得很不可思議,雖然他們已經在追查犯人了,不過好像還沒找到線索。」店長苦笑著說。

 

        順著這個話題,婉儀問出自己今天的目的:「那具模特兒一定特別貴吧?不然怎麼會有人想把它偷走?」

 

        「不不不,跟那具模特兒比起來,維修玻璃的錢反而更貴呀……」

 

        店長接著說,那具模特兒是他跟一位網路賣家買的,他想讓店裡的模特兒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每具模特兒都是跟不同的網路賣家訂購的。

 

        婉儀用自己以後也打算開服飾店當理由跟店長要了那位賣家的資料,店長也很配合地打開電腦調出賣家資料,但結果卻是令人失望的。

 

        「奇怪?那個賣家的資料不見了。」店長看著電腦螢幕,說:「他好像把資訊跟產品都下架了,或許是結束營業了吧。」

 

        婉儀看著空無一物的賣家頁面,心裡直發毛,那具模特兒十之八九就是這個賣家設計出來的,他到底是誰?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

 

        還有模特兒被偷走的事情,一想到「另一個自己」不知道在誰手上,婉儀就覺得害怕。

 

******

 

        婉儀想跟安佑討論這件事情,不過她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安佑要約見面,安佑都用各種藉口拒絕了。

 

        從看到那具模特兒之後,安佑對婉儀的態度就變得很冷淡,身為女性的直覺告訴婉儀,安佑一定有什麼事情瞞著她。

 

        婉儀直接採取行動,晚上她就在安佑的公寓門口守著,等安佑出現的時候,她直接打了電話給安佑。

 

        安佑在公寓門口停下腳步,接起了電話。

 

        「安佑,我剛好在你家附近,現在能去找你嗎?」婉儀說。

 

        「嗯,可是……」安佑裝出猶豫的聲音,說道:「我還在外面忙耶,今天行程比較多。」

 

        「好吧,我知道了。」婉儀說完後掛斷了電話。

 

        安佑也收起手機,露出輕鬆的笑容走進公寓。

 

        明明已經回家了,卻還說在外面忙?這傢伙到底在搞什麼鬼?

 

        婉儀胸中一股無名火起,她決定跟在安佑身後一探究竟。

 

        婉儀來過安佑家好幾次,他的公寓是沒有管理員、只有樓梯的五層樓舊公寓。

 

        安佑爬上樓梯的時候,婉儀便偷偷跟在他身後,等安佑來到家門口、插入鑰匙正要開門時,婉儀冷不防地在他身後說了一句:「到家啦?」

 

        安佑全身像觸電般抖了一下,他緩緩轉過頭,用心虛的閃爍眼神看著婉儀,說:「婉儀,妳怎麼突然……」

 

        安佑說話的時候下意識地用身體擋住門口,像是房裡有東西不想被婉儀發現。

 

        婉儀哪會放過這個機會,她直接衝上前把安佑推開,用力把房門打開來,一幕離奇怪異的畫面隨即進入婉怡的視線。

 

        那具假人模特兒就躺在安佑的床上,它身上穿的已經不是展示用的洋裝,而是性感的黑紗內衣,臉上還化了淡妝。

 

        不管這幅畫面有多詭異,事實已經在眼前了,安佑就是偷走模特兒的犯人,而且他還幫模特兒換裝打扮,甚至跟它睡在一起?

 

        婉儀用冷峻的眼神瞪著安佑,問:「你要解釋一下嗎?」

 

        「對、對不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安佑低下頭來不敢直視婉儀的雙眼,聲音也變得跟麻雀一樣小:「那天看到這具模特兒之後,我就好像被它迷住了,所以我才……」

 

        「你就把它偷走了?」婉儀終於壓抑不住憤怒,大聲質問道:「然後你還買內衣給它穿?你腦袋到底裝什麼?它只是個塑膠假人耶!你愛上它了是嗎?」

 

        這本來只是婉儀的氣話,沒想到安佑還真的承認了:「對,我愛上它了。」

 

        「你認真的?」婉儀的憤怒變成了傻眼,她開始懷疑安佑的腦袋是不是真的出問題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我知道『她』是假的!但是『她』真的在吸引我,我甚至覺得『她』比妳還要迷人,我知道這不正常,可是我真的忍不住……」

 

        「夠了!」婉儀受夠了安佑的胡言亂語,她不想再看到這具模特兒了。

 

        婉儀用雙手揪住模特兒的頭髮,使盡全力想把她的頭部拽下來,安佑見狀後發出慘叫:「妳做什麼?不要傷害嘉怡!」

 

        「嘉怡?」聽到這個名字,婉儀馬上停止了動作:「你說她叫嘉怡?」

 

        「對,是她告訴我的。」安佑點了點頭,神情焦慮地說:「我抱著她睡覺的時候,有時會在睡夢中聽到她在講話,她要我叫她嘉怡,她說這是她的名字。」

 

        「嘉怡……林嘉怡……原來是這樣啊,原來是妳搞的鬼啊……」婉儀喃喃說著。

 

        「妳聽過這個名字?」這下換安佑感到困惑了。

 

        「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安佑,你只是被這個女人當成復仇的工具而已!」婉儀繼續用手揪著模特兒的頭髮,怒火開始在她的雙眼裡燃燒。

 

        「等一下,跟我解釋清楚,林嘉怡到底是誰啊?」

 

        在安佑的極力安撫下,婉儀終於把手從模特兒的頭髮上鬆開,坐下來開始解釋她跟林嘉怡過往的恩怨情仇。

 

        「我大學時交過一個男朋友,當時學校裡有一個叫林嘉怡的女生,她已經暗戀那個男生很久了,她一直覺得我把她的男朋友搶走了,所以一直在騷擾我,傳惡劣的簡訊、偷偷在我身上貼不堪入目的紙條,甚至每天到我的教室門口用髒話罵我,總之她就是一個瘋女人。」

 

        「雖然林嘉怡一直在騷擾我,但我跟那個男生還是堅持到大學畢業後才分手,林嘉怡在最後一個學期就沒有來騷擾我了,我以為她已經放棄了……」說到最後,婉儀將眼神轉到了模特兒身上,說:「現在看來,她根本就沒有放棄!她一直在等機會報仇,她也要讓我嚐到男朋友被搶走的滋味,所以你才會在看到這具模特兒之後就失了魂,徹底被迷住了。」

 

        「妳是說這具模特兒可能是林嘉怡設計的?」

 

        「林嘉怡是雕塑系的學生,設計出一款人偶對她來說很簡單,誰知道她對這具模特兒動了什麼手腳?」

 

        「可是……她為什麼要把模特兒做成妳的樣子?」

 

        「一定是為了嘲笑我,代表我連她設計出來的假人都不如。」婉儀拍拍大腿站了起來,說:「安佑,現在你有兩個選擇,一個就是你繼續陪這個塑膠假人睡,另一個選擇就是跟我一起把她處理掉,我再也不想看到她了!」

 

        照理說,他們應該把假人模特兒還給服飾店,但婉儀不想這麼做,她不想讓這個模特兒繼續存在於世界上。

 

        安佑看著床上的「林嘉怡」,猶豫好一段時間後,安佑終於做出決定,他要幫婉儀一起把林嘉怡處理掉。

 

        安佑現在已經完全清醒了,他只是一時鬼迷心竅才會愛上這具模特兒,他真正愛著的還是婉儀。

 

        兩人把「林嘉怡」身上的內衣脫掉,並把她移到了地板上。

 

        安佑準備好了拆解的工具,他們要把「林嘉怡」肢解分屍,再分批拿去垃圾場裡丟掉。

 

        看著安佑開始拆解模特兒的關節,婉儀有一種感覺,被分屍的好像是她自己。

 

        不過婉儀也知道,這具模特兒只有外表像她,真正在模特兒體內的是林嘉怡的怨念跟執著。

 

        安佑把模特兒的頭部跟四肢拆下來塞進垃圾袋時,婉儀彷彿還能聽見林嘉怡在咒罵她的聲音。

 

        在其他服飾店的櫥窗裡,一定還有林嘉怡設計的、跟婉儀長得一模一樣的模特兒存在著。

 

        不過沒關係,有種就來吧,那些像自己的模特兒……婉儀遲早會把她們全都分屍處理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