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以前的一位同學所告訴我的故事。

 

        我剛從大學畢業找到工作時,有一個學姐也剛好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同一間學校畢業的我們也成為最親近的朋友。

 

        而這個故事,則是發生在學姐身上。

 

        跟我這個剛畢業的醜小鴨比起來,學姐的氣質跟我完全不一樣,她長得很漂亮,可能隨便拍幾張她的照片放上網就會被人誤認為模特兒,她就是屬於那種身材、臉蛋都沒話說的女生,也是所有男生夢寐以求的女友。

 

        不過學姐一直沒有交男友,也許她知道身邊的那些男人都只看上她的外貌吧。

 

        總之,對於感情方面,學姐並不心急。

 

        而我進公司一段時間之後,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學姐在某天的晚上做了一個夢。

 

        那是她跟許多朋友坐在一起聊天的夢,同事、大學同學、高中死黨們都聚集在一起,大家開心的有說有笑。

 

        突然中,學姐發現這當中有一個她不認識的人,一個陌生男子的臉孔混雜在這些熟面孔之中。

 

        那男子穿過人群,朝著學姐走來,然後問道:「妳好,這裡都是妳的朋友嗎?」

 

        「是的。」學姐說。

 

        「真好,有那麼多朋友。」男子的表情有點哀傷,「之後我還可以來這裡嗎?」

 

        「當然可以啊。」雖然不知道男子到底是誰,不過夢中的學姐並不介意。

 

        「那太好了,」男子總算露出一點微笑,「明天晚上我還會再來的。」

 

        男子接著混入人群之中,消失不見了,等學姐睜開眼睛時,天已經亮了。

 

        那一天的上午,公司的事情特別多,大家都在自己的位置上用電腦處理公務,正忙得焦頭爛額時,學姐聽到桌上的電話突然響起來,她以為是公司的其他人用分機打給她的,便直接拿起話筒:「喂,是誰?」

 

        「妳好,是我。」

 

        聲音有點熟悉,可是學姐一下子分辨不出來。

 

        「你是誰?我聽不出來啦。」學姐仍以為對方是同事,「我這邊還在忙,有什麼事嗎?」

 

        「說好了喔,今天晚上我會再過去找妳的。」話筒那端的男人說了這樣幾句話,接著便傳來空洞的嘟嘟聲。

 

        學姐只遲疑了一下,然後隨即想起昨天晚上的夢境,對,沒錯,剛剛的聲音就是那個男人的……

 

        夢中的男人竟打電話來給自己?這是怎麼回事?

 

        脫離現實的意外,讓學姐的臉一下變得慘白,而我這時剛好從自己的座位上站起來要去泡咖啡,一站起來我就看到她拿著話筒呆滯著,我問:「學姐,妳怎麼啦?」

 

        「啊……我剛剛接到的電話……好奇怪……」學姐一邊說一邊搖頭:「太奇怪了……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雖然工作還沒處理完,不過學姐的模樣實在讓我覺得不對勁,於是我先過去關心學姐,而她也把昨晚的夢跟剛剛的電話都跟我說了一遍。

 

        聽完之後,連我都難以置信,但是我所在意的點是另外一個:「不對啊,學姐,剛剛妳的電話根本沒有響過啊。」

 

        學姐撐大眼皮:「真的嗎?」

 

        「對啊,我剛剛在辦公室裡都沒有聽到電話的聲音。」為了求證,我也馬上問了幾個坐在附近的同事。

 

        她們的回答都是一樣的,剛剛的時間裡,沒有聽到任何人的電話響起。

 

        也就是說,學姐接起了一通只有自己聽得到鈴聲的電話嗎?

 

        今天晚上我會再過去找妳……如果一個陌生男子對女生說這種話,女方應該都會拒絕於門外吧。

 

        不過學姐似乎不怎麼擔心:「對方的語氣很有禮貌,而且他昨天在夢裡的樣子……應該不會是壞人。」

 

        也有人懷疑學姐被髒東西看上了,直說那個男人不是好東西,可能是惡靈或魔神仔,要學姐去廟裡找法師作法事。

 

        多數的同事都認為出現在夢裡的男人是髒東西,最好把他趕走。

 

        不過學姐不這麼認為,她想再等一個晚上,看看情況。

 

        結果呢?那個男人到底有沒有去找學姐?我當天晚上幾乎都在想這個問題。

 

        隔天,答案揭曉。

 

        學姐說,男人再度出現於夢中。

 

        不過他卻很不好意思似地說著:「抱歉,今天打電話給妳,似乎給妳造成困擾了,以後我不會再打擾妳了。」

 

        接著,他鞠了個躬,消失於夢境中。

 

        學姐之後就再也沒夢到那個男人了。

 

        我始終認為,那是某個孤單卻又膽小的男性亡靈,好不容易跑進學姐夢裡跟她講話,可能想告白卻又不敢吧。

 

        不過最後似乎是被同事們給嚇跑了……

 

 

 

 

 

 

 

 

==========================

 

第九十篇!

 

接下來跟大家說聲抱歉,之後速度會放慢一下,變成三天寫一篇。

 

我會努力在聖誕節時完成一百篇,然後開始寫其他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