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庭震今年才三十二歲,長相英俊,在一家瓦斯行中工作,而他送瓦斯時最常出現的戲碼,正是在全國電子廣告中,那個老先生打給全國電子詢問年輕人結婚了沒的劇情,只是公司換成了瓦斯行。

「今天外頭的太陽夠大的了!都快被烤死了!」楊庭震拉著自己的衣服领口,汗如雨下的走進瓦斯行,他才剛送完瓦斯回來,現在是中午,外頭炙熱的太陽把柏油路給烤的火燙,楊庭震真想快點走進冷氣房裡,吃他的便當。

「小楊!有人叫瓦斯啦!」一名年約四十的男子打斷了楊庭震吃便當的節奏。

楊庭震抱怨道:「拜託!黃叔阿!我才剛回來耶!也讓我把飯吃完吧!要不然讓別人去啊!你看!小張在那裡閒閒的不是嗎!」

的確,小張現在正悠哉的半坐半躺的在他的位置上看報紙,黃叔說道:「不行阿!電話裡客人說一定要由你來送啊!」

要由我來送?這可奇了,楊庭震對黃叔問:「為什麼指名要我來送啊?我們瓦斯行人又不是只剩我一個!」

「誰管那麼多,反正很近的,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很近是吧?在哪啊?」

「就在隔壁街轉角的那幢大洋房。」

大洋房?楊庭震記得那地方似乎真有一幢大洋房,那種房子在台灣擁擠的建築物叢林中很少見。

「客人要一桶瓦斯,你就快去快回吧!」黃叔說完,便懶散的走回辦公室,不再給楊庭震一點反駁餘地。

楊庭震只能自嘆倒楣,他丟下吃到一半的便當,在摩托車上裝上了一桶瓦斯,冒著炙熱的大太陽出去了。



「能住的起這種大房子,裡頭的人大概不是什麼好東西。」楊庭震看著眼前的大洋房,不甘越的抱怨著。

他按了電鈴,朝著電鈴的通話器說:「你好!我是送瓦斯的!」

通話器則是傳來了一聲溫柔、優美的女聲:「門沒鎖,請進來吧。」

楊庭震推了推門,門的確沒鎖,他滾著瓦斯,一路滾到了洋房內。



洋房內的擺設相當優雅,裡面的一草一木都充滿著優雅的古典美,現在大廳中站了一個膚色駿黑、穿著瓦斯行制服的男子,真是顯的相當格格不入。

「有人在嗎?我是送瓦斯的!」楊庭震站在大廳喊著。

「我在這哩,進來吧。」一個女子的聲音緩緩的從右側的書房傳出。

「吼,搞屁阿,來送個瓦斯而已,幹麻故做玄虛阿!」楊庭震又不甘願的帶著瓦斯桶,滾進了書房中。

書房中坐著一名女子,她穿著粉紅色的連身睡衣,翻著一本羅漫史小說,直到聽到楊庭震將瓦斯桶滾進書房時所發出的陣陣"扣隆"聲,女子才站起了身來。

「好美阿。」楊庭震看到女子緩緩站起身來後的面貌,不自覺的讚嘆著,女子腳步緩慢的走到楊庭震面前,她的一舉一動,都是那麼的優美,讓楊庭震呆在原地,張大嘴巴的發著愣。

「你就是楊庭震吧?」女子開口問道,才把楊庭震給叫了回來。

「恩恩.....這.....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女子嬌笑了一聲,說:「我聽別人說的啦,謝謝你送瓦斯來,放這邊就可以了。」

「好的.....一共是XXX元.....」

楊庭震六神無主的接過了女子遞來的錢,同樣六神無主的走了出去。



「黃叔,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

從洋房回到瓦斯行後,楊庭震久久不能自我,那女子的美麗面貌已經深深的印在她的腦海裡,楊庭震問道:「那洋房中住的.....是什麼人啊?」

「喔,你說今天中午打來叫瓦斯的那幢洋房阿!」黃叔沉思了一下,才說道:「詳情我也不是很清楚,那裡住的好像是一對有錢夫婦,聽說現在那對夫婦已經死了,只剩下他們的女兒住在那裡,據說那對夫婦留下來的財產很多,應該可以讓他們的女兒花六輩子了!」

「那.....黃叔.....你對他們的女兒有知道些什麼嘛.....」

「你這渾小子阿!」黃叔敲了一下楊庭震的頭,「我不是說了我不清楚了嗎!你還問這些五四三的幹嘛!給我工作去!」

「是.....對不起.....」楊庭震摸著被黃叔敲打的頭,抱歉的走開了。



「小楊啊!那洋房又打來叫瓦斯了!快去送吧!」黃叔打斷了正在吃便當的楊庭震,「這次不要在抱怨啦!快給我送瓦斯去吧!」

楊庭震這次根本不想抱怨,再見那女子一面,他求之不得呢!



女子跟上次一樣,穿著粉紅色的連身睡衣,坐在書房中,看著她的羅漫史小說,直到楊庭震走進來。

「啊!楊先生!瓦斯放著就好了!真是辛苦你了!」女子看見楊庭震走進來,匆匆放下手中的小說,前往招呼。

楊庭震看了看他上次送來的瓦斯桶,仍是放在那邊沒動,他好奇的問道:「小姐,怎麼我上次送來的瓦斯妳沒有用呢?」

「喔!那個瓦斯喔!」女子淘氣的笑著,「不管那個了啦!錢在這裡!」

楊庭震接過了女子遞來的錢,簡單道了謝後,轉頭就往門口走,但他仍不望回過頭看那名女子,只見那名女子又走進了書房,低下頭看她的小說。

說不出來的感覺,楊庭震總覺得這女子怪怪的,哪裡怪卻又說不清楚,他的好奇心浮了出來,我先暫時在這幢洋房中逛一下吧!楊庭震心想。

他躡手躡腳的走到了二樓,深怕被在一樓專心看書的女子察覺到。

來到了二樓之後,彷彿有一種腐臭味圍繞在四周。

「好像是食物腐爛掉的味道。」楊庭震動了動他的鼻子,像狗一樣的尋找的味道的來源。

「是這房間了!」楊庭震確定臭味的確是從他眼前的這間房間所發出的,但他卻又不敢打開,畢竟偷偷闖進一幢女子的洋房,打開別人房間偷看別人的隱私,實在不像一個男人該有的行為。

但他還是打開了房門。

這是一間標準的臥室,床上躺著一具屍體,一具穿著粉紅色的連身睡衣,已經腐爛多日的屍體,但讓楊庭震真正感到震驚的並不是那具屍體,是擺放在床頭櫃上的一副照片。

照片上有著一名年輕的女孩,以及一名年輕的男孩,那男孩楊庭震認得,就是他,高中時期的他,而那女孩,總覺得好面熟.....

一個被塵封的青春記憶被重新叫到了楊庭震的眼前,他記得他是怎麼在高中所舉辦的一次野外踏青中認識了何慧宜,那個漂亮又單純的女孩。

他記得當他們交往時的種種甜蜜,一個心酸卻又帶著甜蜜的畫面快速的閃到了楊庭震的眼前。



在夜晚的公園裡,他與何慧宜兩人坐在長亭上。

何慧宜緩緩說道:「阿楊,我爸媽不同意我們在一起。」

他慢慢的點了點頭,說道:「我知道,他們看不起我。」

「但我看的起!你靠著半工半讀才能走到這裡,爸媽他們不了解!我了解的!」

他慢慢的、溫柔的把何慧宜摟住,「夠了,慧宜,在說也沒用的,伯父伯母他們是不會了解的.....」

他們倆個當時,度過了最後一個在一起的夜晚,隔天,何慧宜就轉學了,他在也沒看到何慧宜的身影。



「你知道了?」女子的聲音緩緩的從楊庭震身後傳來,帶著點悲傷的音調。

楊庭震慢慢的轉過了頭,那個穿著粉紅色連身睡衣的女子就站在他背後。

他花好久才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緒,好不容易才說出了一句話:「妳是慧宜?」

女子哀傷的點了點頭,她說:「沒錯,我是慧宜,就像你所看到的,我已經死了。」

何慧宜繼續說著:「我在死後才看到了你,我從窗外看見騎著摩托車載著瓦斯的你,本來我應該要到天上去的,但我好想你,因此我留了下來,我想看你.....」何慧宜說到這裡,已經哭了起來。

楊庭震什麼也沒說,他慢慢的走了過去,慢慢的、溫柔的抱住了她,就像當那天晚上一樣,他們倆個什麼沒說,他們倆個什麼也不用說,直到何慧宜慢慢的變透明,何慧宜才抬起了頭,她眼中充滿淚光的說了一句話。

「阿楊,我好愛你。」

楊庭震沒說話,他溫柔的在何慧宜的嘴唇上吻了一下,看著何慧宜的身體在他懷裡慢慢消失。

然後,最婆婆媽媽的事情發生了,他大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