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很奇怪,只要睡覺的環境有點怪聲音我就睡不著。前一晚是阿攤的鍵盤聲害我睡不好,這一晚也是鍵盤聲,不過不是阿攤,是因為義峰在打他的PPT報告。

義峰的鍵盤聲跟翻找資料的聲音把我吵到快發瘋,我只能用棉被蒙住頭遮住耳朵,不過我差點悶死。

最後我還是睡著了,不過我不知道我是幾點睡著的,可能兩三點吧,因為我早上起床時我知道今天大概又會遲到了。

我醒來時房間裡只剩下呼呼大睡的螳螂,這傢伙早上前幾節都沒有課,阿攤跟義峰則是跑去上學了。果然是一群無情無義的室友,明知道我有重大任務在身還不叫醒我。我生氣地踢了床上的螳螂一腳,而他被踢後只是懶散地翻了一個身。

手忙腳亂地趕到學校,結果第一節課我遲到了二十分鐘,我踏入教室時發現大家都在聊天,一問之下才知道老師今天剛好請公假,請同學自習。靠,那我這麼拼命是為了什麼?

管他的,既然老師請假,那睡覺吧。於是我不管週遭有多吵,趴在桌上呼呼大睡。

不過前面說過了,我這個人很奇怪,只要睡覺的環境有點怪聲音我就睡不著。更別說全班同學的喧嘩聲了,我在桌上連換了好幾個姿勢還是睡不著,最後只好拿筆記出來看來打發時間。

又糊裡糊塗混掉一天的課,不過中午我可以說是整整一小時堅守職責的守在餐廳前,但是沒看到那個女孩,她不是出去吃飯就是到福利社買了,真是不巧。

回公寓時我又看到螳螂在籃球場上,按照慣例我跟他揮揮手打招呼,真希望他沒有忘記他今天的任務。

阿攤跟義峰已經在房間裡了,他們不知道從哪裡搞了一套大富翁,兩個人玩的不亦樂呼。

令我相當奇怪的是為什麼阿攤都能比我早回來。義峰的車比我好,當然能比我快,不過阿攤只有國產的破腳踏車,如果他比我早放學就算了,有時候明明同時放學他還是比我早回來,我總是搞不懂為什麼?這真是502號房之謎。

「有看到她嗎?」義峰一看到我進來就問道。

一時間我還聽不懂他的意思,直到他補了一句話:「那個女孩。」

「喔喔,沒有。」想起早上的事,我突然有點不爽,「你們早上怎麼又沒叫我?」

義峰一手擲出骰子,說道:「誰說我們沒有叫你,你看看阿攤。」

阿攤把手舉起來,手臂上有一塊淤青,他晃著那塊淤青說:「我今天想搖醒你,結果你腳一抬,用力從我手臂上踹下去,就變這樣了,然後我們都不敢叫你了。」

乖乖不得了,我的腳那麼有力?我總覺得他們在唬爛,那塊淤青八成是因為阿攤今天騎腳踏車時跌倒所造成的。

因為要等螳螂回來,我也沒事好做,只好下去跟他們兩個尬了好幾場的大富翁,殺的昏天暗地。

過程中,我問:「這套大富翁是怎麼來的啊?」

義峰說:「今天早上我老媽寄來的。」

接著我無言,揮出骰子。


螳螂在七點多才回來,老樣子,他嘴巴裡唸著:「打的好爽……」然後又直接趴到床上去,我們像是例行公事一樣的把他搖醒,提醒他有更重要的事得做。

這是螳螂的壞習慣了,每次打完球一回來就直接躺在床上睡,連澡都沒洗,然後我們就必須在睡覺時忍受他的汗臭味,直到早上他起床洗完澡後才能解脫。

我們協力把螳螂拖去洗澡後,又一起幫他打扮,義峰不知道從哪變出好幾瓶香水,朝螳螂身上猛噴。

我問他香水哪來的,義峰回答:「今天早上我媽寄來的。」

我再度無言,繼續整理著螳螂的髮型。

阿攤提議說要讓螳螂穿西裝打領帶去,看起來比較有誠意,最好手裡再拿一朵玫瑰花。

搞屁啊,又不是在演噁心的西洋愛情片,而且這時候去哪邊找西裝跟玫瑰花?

整理完後的螳螂還蠻帥的。

「OK,我要前往征服305號房了。」螳螂緊緊握拳,露出勢在必得的表情,在眾人的祝福下踏出我們房間。

在等待螳螂帶著豐碩戰果回來的同時,我們用猜拳決定誰該出去買四個人的晚餐,最後阿攤猜輸了。在阿攤帶錢離開房間時,我跟他提醒:「最好買那種便宜又大碗的,我快餓扁了。」

他「喔」了一聲,我總有種不好的預感,派他出去買晚餐好像是一種愚蠢的決定。

過了二十分鐘,螳螂還沒回來,阿攤倒是先回來了,他買的是……

「幹……」看到阿攤買回來的晚餐後,我只能說出這一個字。

他跑去附近的自助餐店買了一大包便宜的白飯,還有好幾碗同口味的大碗泡麵,他說:「泡麵湯泡飯吃過沒?好吃喔。」

我想打他。

這時螳螂也恰好回來,臉上帶著幸福洋溢的陽光笑容。

「成功了是吧?詳情說出來。」義峰無力地把阿攤買回來的晚餐提進房間裡。

「好好好,這是啥?」螳螂看到那袋晚餐,疑惑地問。

「晚餐。」我恨恨地說,已經懶的理阿攤了。

最後我們決定晚餐交給阿攤去處理,我跟義峰還有螳螂則是專心討論。

「經過我跟她們長達二十分鐘的協調後,時間就在這星期六,也就是明天,大家應該都不會回家吧?」螳螂說。

「我星期日才會回家,沒問題的啦!」義峰說。

「我也是。」我。

至於阿攤,我看他大概又不會參加了,而且他固定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日回家。

「OK,時間是晚上七點在她們房間,嘿嘿。」螳螂在後面竊笑兩聲。

「那晚餐呢?」我問道。

「有可能是叫外面的吧,看是要叫達美樂還是麥當勞……」螳螂說。哇咧,原來麥當勞有在幫人外送?

「不然就有可能是她們煮囉。」螳螂再說。

「唉呀,這樣應該不太好意思吧?」義峰搔搔臉說。

「是呀,還是叫外面的好……」我說道。我比較擔心那些女孩子的手藝。

阿攤突然大叫:「弄好囉!」

我們三個馬上跑過去看看阿攤把泡麵跟白飯變成什麼東西了。

他把泡麵的湯跟麵給分開,然後把湯給淋到白飯上,看起來好噁心。

「吃過泡麵湯泡飯嗎?好吃喔。」阿攤笑著裝飯。

說實話,還蠻好吃的,改天我也去搞個泡麵跟白飯來玩玩。

吃飯期間,我跟螳螂問了許多關於305房的事情。

她們跟我們一樣,有四個女生,是第一次跟其他房間的男生一起約好吃飯。

我沒問到那個女孩的事,反正明天就能見面了,爽呀!

我幾乎興奮的睡不著覺。

順帶一提,那一堆泡麵的麵經過我們房間的表決,決定交給阿攤處理,最後他痛苦萬分地把那團麵吃完,好慘。

反正明天是星期六,早上沒有事,跟305的女生的約是在晚上七點,今晚玩整夜也沒關係。

那晚,我們四個人玩了整晚的大富翁。

感謝義峰他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