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先生說道。

事實上呢,我是對這種事情沒多少興趣的人,既不想去體驗,也不想去從別人口裡聽到什麼。

不過我在年輕時遇到一件極為可怕的事之後,我知道,就算我們不去接觸這些事情,它們還是會自己過來找你。

事情發生在過年時節,當然跟之前的年獸無關,反而是跟紅包有關。

當天晚上我跟一位表親到老家拜訪完,也送完了紅包,吃完了團圓飯,正走在回家路上。

「你花了多少?」路上,那位表親問我。

他指的是送出的紅包,我們都已經不是小孩了,當然只有送人紅包的份兒。

「不太確定,一萬應該有吧。」

「嘩,那麼多啊。」表親話剛說完,臉色突然一變,停了下來。

我正覺得奇怪,低頭一看,原來有個小男孩扯住了他的衣角。

「叔叔,恭喜發財,紅包拿來。」那男孩擺了個拜年的姿勢。

我不禁啞然失笑,這小孩是怎樣?走在路上跟陌生人要紅包?

「去,哪家的小孩?真是的。」表親皺著眉頭說。

「嘿,人家都跟我們拜年了,就包一個給他吧。」我從懷裡掏出紅包,在裡面裝了一百元遞給男孩,算是意思意思。

「謝謝叔叔。」男孩謝過我後,一雙黑溜溜的大眼睛緊盯著表親瞧。

「看什麼?我可沒錢。」表親有點微怒,拉著我趕緊走開。

「真是的,要討紅包也不去找自己親戚要……」一路上他碎碎唸著,我只能在旁邊苦笑。

如果時間能倒轉,我相信他會給那男孩紅包的。


幾天後,我得知那位表親生了重病,便跟著家人一起去探望他。

當我看到他時,他雙眼無神的躺在床上,嘴巴好像在唸著什麼詞句般的蠕動。

我問他的家人他得了什麼病,他們回答我:「醫生也看不出來什麼症狀來,只叫他要好好休息,可能是憂鬱症什麼……」

在我耳裡,一堆屁話。

我彎下身把臉湊到表親的臉旁,希望他看到我以後會有些反應。

「呃……」表親看到我,眼睛裡似乎有什麼光芒一閃而過,嘴巴的蠕動更強了。

「你想說什麼?」我專心聽著,但沒辦法聽清楚,只好將耳朵靠到表親的嘴巴旁。

「小男孩……貼……窗……」表親斷斷續續地說著。

「什麼?」我聽不懂表親在說什麼。

表親不說話了,他努力地抬起右手食指,指著……窗戶。

我順著他的手指看過去。

我敢說,這是我一生中所看過最可怕的東西。

前幾天晚上的小男孩,正整個人趴在窗戶上看著我們,他的臉比上次看起來更要瘦,一雙大眼睛用力地壓在玻璃上,好像要擠出來似的。

我噁心到想吐!

看著小男孩那雙即將被玻璃壓爆的噁心眼睛,我尖叫。

據說,其他人花了十幾分鐘才阻止我繼續尖叫。

當我們回過神來看表親的狀況時,他死了,小男孩也不見了。

表親的眼睛驚恐地張的大大的,好像看到什麼極為恐怖的事情,大概就是那小男孩吧。

據其他人說,他們當時都沒在窗戶上看到有什麼小男孩。

是不是表親當時沒有給小男孩紅包,而因此送了性命,這點,我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