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發生的那件事,我有好一陣子都沒去便利商店光臨過了,因為我怕被尋仇。那群國中生可能派了人二十四小時在那家店門口盯哨,一看到我或阿伯的身影就會拿著傢伙把我們做掉,很多電影都這麼演的。

而且當晚的事情也是因為我跟阿伯引起的,跟著阿伯果然沒好事……

今天我不知道哪條筋不對,想去便利商店晃晃。於是我在遠處觀察店門口好一段時間,確定沒有什麼可疑人物以後才敢進去。

拿了想要的東西走到櫃檯結帳時,當班的小虹問我:「最近好像都沒看到你了,在忙什麼?」

我掏出零錢,抖抖眉毛:「不久前不是有人在店門口火拼?」

「別跟我說那跟你有關係。」小虹神情複雜地說:「你這種人不管怎麼看,都不會跟黑道扯上關係。」

前面說中了,正是有關係,要不然我那麼擔心做啥?後面也說對了,我不是那種一放學就跟兄弟到處收保護費的人,我根本跟黑道、流氓這幾個字扯不上關係。

小虹把發票交給我:「那個阿伯來了。」

靠,不會吧?就在我進來店裡的這短短幾分鐘?

我眼睛往門外瞄去。

阿伯站在外面雙手插腰跟另外一個人面對面站著,好像在講話。另一個人被門口的海報給擋住了,我看不到那是誰。

「我不想出去了,裡面可以借躲一下嗎?」我哭喪著臉。

「休想,那個阿伯又不會吃了你。」小虹撇下一句話,頭也不回地工作去。


我走出去一看,整個心都涼了,跟阿伯說話的那個人是赤木,我不知道他們兩個在說什麼、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會在我進去店裡的這短短幾分鐘內湊在一起。趁著他們兩人講的正起勁,我打算從旁邊偷偷溜出去,免得惹上無妄之災。

正當我只差一步就可以跨上我的腳踏車飆車離去時,阿伯像是發現了我,大喊:「孩子!過來一下!」

媽的,我才不要!

「阿伯我還有事要先走了!你們慢聊!」隨便撒下一個藉口,我打算直接跨上腳踏車踩下踏板就走。但偏偏……

「你過來。」赤木冷酷的聲音。

於是我乖乖遠離我的腳踏車走過去,畢竟我不想被打成殘廢。

「你阿公腦袋有問題。」赤木指著阿伯對我說,「把他帶回家去。」

我吞吞吐吐地解釋:「那個……他並不是我的阿公……」

「嗯?」赤木揚起一邊眉毛。

「阿公我們回家去吧!」我熱切地抓住阿伯的手臂。

「孩子你放手!」阿伯漲紅了臉,「我只不過想跟他聊聊天,他竟然不領情!還罵我!」

我就知道阿伯沒事喜歡找人聊天的習慣一定會惹上麻煩。

赤木挖著耳屎,好像隨時會出拳。他在上一集是救星,這一集卻變成了惡魔,差距竟如此之大。

「阿伯快走啦……」我始盡力氣拉動阿伯的手臂,卻被阿伯甩開。

「小子我問你!你是不是瞧不起我們老年人?」阿伯戳著赤木的胸膛,大著嗓門問。

赤木在挖鼻屎,眼看著就要出拳。

「找到了!」突如其來的一聲大喊。

是救星?

不是,是一群穿著國中運動服的學生,正是上一集出現的那群國中生。跟上次不同的是,許多人的身上都纏著大大小小的繃帶,而且人數變多了。

帶頭的超級塞亞人囂張地朝著我們大喊:「幹!今天終於讓老子等到你了!看等一下要怎麼讓你們死!」

阿伯竟然還很不怕死的朝那群國中生猛揮手:「你們滾!我有事情要跟這小子理論!」

超級塞亞人嘴邊露出冷笑,道:「我認得你們,等一下連你們一起打!看看我們這次有多少人?」

我大略用肉眼估計了一下,他們的人數至少是上次的兩倍,而且各各都有兵器,有的人手上有鋁球棒,還有高爾夫球杆、彈簧刀、指甲剪……

哇靠,那是指甲剪嗎?幹架帶指甲剪來幹麻?

不管怎麼說,就算赤木有多強,這次……應該是凶多吉少了。

我打算等他們一衝過來我就跑向自己的腳踏車快點閃人,阿伯?還是先顧自己比較重要……不行啊,店裡還有小虹,要是她跑出來或是這群人跑進去怎麼辦?

看看赤木,他看起來沒有落跑的打算,也沒有打算舉起拳頭來一場硬碰硬的決鬥,他只是懶洋洋地朝便利商便旁的小型KTV喊了一聲:「小陳!」

KTV裡跑出來了一個年輕小夥子,問:「老大,幹麻?」

「叫兄弟們別唱了,通通出來。」仍舊是懶洋洋的語氣。


接下來的劇情還需要我多說嗎?

我跟阿伯在第一時間裡溜到店內,跟小虹一起看著門口這場人數懸殊的屠殺。

「別跟我說這跟你有關係。」小虹目瞪口呆。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是有一點關係啦……」

阿伯呢?他一語不發地看著門口的戰鬥,鬼才知道他在想什麼。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