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2月31號,我跟許多人一樣,沒有緣份去參加那所謂的跨年晚會。

「所以說,這最後一天你有要做什麼嗎?」阿伯。

「沒有。」

「像你們這種年紀的年輕人不是都去參加什麼跨年晚會,不然就是跟自己女朋友甜甜蜜蜜地一起過嗎?」阿伯悠哉地舔著手上的杜老爺巧克力甜筒。

「我沒有女朋友,也懶得去晚會上人擠人。」我咬著手上的大亨堡。

「唉,怎麼不去追一個?」阿伯雞婆地說。

我想,干你屁事,但嘴巴上說:「我才十八歲,晚個幾年再追也沒關係。」

跨年晚會也是一樣,一次沒去參加又不會死,反正還有第十九次、二十次……

「女朋友啊,早點有還是比較好吧?」阿伯開始長篇大論:「你試試看在幼稚園交女朋友、在國小交女朋友、國中、高中、上大學,每個階段的女朋友所帶來的意義都是不一樣的!」

「嗯嗯。」我抱著「你隨便說說,我也隨便聽聽」的態度扯過去。在幼稚園交女朋友咧,好歹我也是一個在網路上發表小說的,唬爛功力不會比你差。

「要不然你可以追店裡那個小女孩啊,她挺不錯的。」阿伯指的是小虹。

我朝店裡看了一眼,在裡面當班的是一個理平頭的高中生,小虹跟簡子跨年去了。

「她有男朋友了,你別害我。」我說。

「你是說那個名字只有兩個字的小子?他看起來傻不嚨冬的,幹掉他就好了!」阿伯朝自己的脖子惡狠狠的抹了一下。

我瞪了他一眼。

搶別人女朋友這種沒品的是我可做不出來,而且簡子是個很可靠的男人,雖然說他長的不怎麼樣。

「新年新希望,孩子,你的新希望是什麼?」阿伯舔舔手上的巧克力,把話題轉了十百八十度。

「風調雨順、國泰平安、萬事如意。」我隨便答。

說道這裡我要佩服中國人,一拖拉庫的事情只要用一句「萬事如意」就可以通通牽扯過去。

我問:「阿伯你呢?」

阿伯舉起大拇指,朝下猛揮:「阿扁下台。」

我愣住了,但右手卻不自覺地跟著一起揮了起來。

看來,除了我們兩個人除了唬爛功力一流之外,又找到一個共通點了。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