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聖誕節寫出一篇小說,給大家當聖誕禮物囉^^

=============================================================

「沙士法案已經成為全球化的趨勢,台灣的會計師事務所該怎麼面對沙士法案的引進將是重點……」我雙手飛快,霹靂啪啦不斷打字。

視窗底下傳來一個小蘇給我的即時訊息:「嘿!打的如何啊?」

暫時撇下打到一半的報告不管,我傳了一行話回去:「已經打到結論了。」

「是喔?我這邊的已經全打完了,你加油吧!」小蘇。

「嗯。」我簡短地回答,關掉了訊息視窗,雙手又飛舞起來。

是的,你沒猜錯,我們就跟許許多多的大學生一樣,在最後期限前不斷拼命趕著報告,臨時抱佛腳是大學生的習性之ㄧ。

有點亂掰瞎扯的把最後一段結論解決掉後,我爽快地伸了一個懶腰,嘴巴上打了一個哈欠:「大功告成了。」

我操縱著滑鼠點了「列印」鈕,印表機開始運作起來。只要把這24頁資料全印出來,明天跟小蘇的部分合在一起,再拿去交給老師就行了!

我家的印表機是老機器了,要完完全全把24頁密密麻麻的文字都印出來需要不少時間,於是我先到廚房泡了一杯熱牛奶,配著吐司喝了。回到電腦桌旁時,24張報告都印出來了。

「辛苦了一個禮拜,終於啊。」我感嘆地拿起那一疊報告,想起這幾天跟報告搏鬥、熬夜的經歷,真是都快把身體累垮了。

我抓起滑鼠,準備關機,卻發現了不對勁。「咦?」我看著螢幕上,印表機視窗顯示著「25/25,列印完成」的字樣。

「25頁?25頁?」我一時摸不著頭緒,哪來的25頁?

我翻了一下報告,看著頁碼,「第25頁」的字樣赫然在最後一頁的右下角出現。

「搞錯了嗎?怎麼會多出一頁來?」我把最後一頁抽出來。第25頁上頭印著的不是密密麻麻的文字,而是複雜的數字。1234等阿拉伯數字看起來雜亂無章的印在上面,亂碼?

「是印表機秀逗了嗎?」我抓抓頭,怎麼無緣無故印出一張亂碼出來?

再看了那張亂碼一陣子,實在瞧不出名堂來,但總覺得這不是普通的亂碼……管他的,我當下就把那張紙揉成一團扔到垃圾桶去。



我上午沒課,所以今天拖到了九點才不捨地爬起床來,泡了杯牛奶又拿了幾片吐司當早餐,配著蘋果日報一起吃。

「發生重大車禍,四名飆車年輕人慘死……嘿。」看到今天的蘋果頭條,我冷冷地笑了一下,唸了一聲「死好」。

報紙重點主要是在說,一群飆車族在昨天晚上十一點多在中港路上狂飆,擾警又擾民,何況當時路上還有許多民眾。後來裡面有一台摩托車可能是因為打滑或是煞車失靈而摔倒,造成後面的人反應不及,接二連三的撞在一起,造成四個人死亡,都是飆車族的。

不是我冷血,而是我認為這些有事沒事就騎摩托車出來製造噪音、可能還會隨機拿西瓜刀砍路人的飆車族死一個算一個,為國除害啊!

一如蘋果日報以往的作風,四張死者的照片就這樣大剌剌地豋在頭條上,我掃了一眼後,眼神停在一個女孩子的照片上。

鳳眼、細細的嘴唇,真可惜,長的挺漂亮呢……

不對!我對這張照片有種熟悉感,我在之前有看過這張臉!

我抓起蘋果日報,拔腿就往樓上跑。從垃圾桶裡拿出昨天多印出來的那一張亂碼,我「啪」的把它攤在報紙旁邊,登時愣住了。

那果然不是一張普通的亂碼!你靠近看可能覺得這只是一堆毫無意義的數字符號,但遠遠看過去,這些數字符號竟神奇的排成了一幅圖案,而且是一張有著鳳眼、細細的嘴唇的、女人的臉……

我回想起昨天列印報告的時間,好像是……好像是……

晚上十一點多?

「見鬼了!」我馬上打開電腦,一邊用雙眼在報紙上飛快瀏覽著,希望能在報紙上看到更詳細的時間。電腦開了,我馬上抓出昨天的列印資料,我昨天列印報告的時間是……

晚上十一點四十四分。

再看看報紙上事故發生的詳細時間……

晚上十一點四十分左右。

雖然報紙上說的不清不楚,但事實已經很清楚了。

真的是,見鬼了。

叮鈴鈴鈴,手機響起,把我嚇了一大跳。

「喂?」我驚魂未定地接起手機。

「小謝,你還在家裡嗎?」是小蘇,背景還有「喀達喀達」的聲音,好像有什麼機器在運作。

「對……」

「你先來學校吧,帶著你那一份報告來社室找我,我們今天上午就交出去。」

「嗄?」

我接下來一邊手忙腳亂地換衣服,一邊跟小蘇講電話。原來小蘇他今天一大早就到學校去了,因為他家的印表機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竟然印不出東西來,只好隔天再到學校印。當他到學校的時候洽且接到了一件消息,在上午交可以加十分。他馬上興奮地打了電話給我,要趕在上午就交出去。

在大學裡,加十分是很有威力的!

幾句話的功夫過後,我已經牽著摩托車站在自家門口,準備要跨上去直奔學校。

那張亂碼的事情早已被我拋到腦後去了。

「那你快趕來學校囉,拜!」小蘇。

「拜。」我正要掛上手機,那頭的小蘇又說:「小謝,你等一下,我剛剛發現一個很奇怪的東西。」

「嗯?」

「我剛剛把我的資料都印出來了……」小蘇說。原來剛才背景的「喀達喀達」聲是印表機正在運作的聲音,小蘇繼續說:「結果我發現多出來一頁……」

多出來一頁?

我的心閃過一絲不祥,那女孩子的臉又重新印在我面前。

「那是一張都是數字的亂碼,好奇怪……」小蘇說:「而且這些數字好像排成了一張圖案……」

「小蘇,你看那是不是一張人臉……」我一句話還沒說完,只聽到一聲極為刺耳的煞車聲在我不遠處傳來。

我抬頭看,一台高速行駛、正在拼命想煞住車的休旅車直直地朝我衝來……

耳邊,我還聽的到手機裡不斷傳來小蘇的聲音:「對呵!小謝!那好像是你的臉!小謝?你怎麼不回話?」





當你在列印時,是否也會多出來一頁?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