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找我其實很簡單,但又有點困難,大部分要靠運氣。

有兩種方法可以找到我。

第一種是直接找我本人,我通常都會把台中縣各地方的運動公園當成巢,隔一段時間後就換一個,就這樣每個公園換來換去。公園裡有長椅,鋪著報紙就可以睡了,還有自動販賣機跟公廁,我通常都在公廁裡洗澡,雖然沒熱水,但很爽快。

其實就我的收入來說,可能買不起什麼大房子或車子,但租間小公寓過著優閒的生活應該還可以,但為什麼我不要?跑來這邊當流浪漢?

這個問題的答案連我也不知道,或者說,我不想知道。

管他的,這不是重點。

第二種方法,打我手機,不過我的手機很有個性,連我也搞不清楚它什麼時候開機什麼時候關機。

委託人之所以會找上我,有很多種可能,像是委託人之間互相推薦,或是其他殺手開出的費用太貴,於是輾轉找上了收費便宜的我諸如此類的……


「是我在警局裡的一個朋友跟我說,可以找您的。」神色拘謹的中年男人頻頻擦著頭上的冷汗,看的出來他很緊張。

我啃著剛買來的大亨堡,腦袋裡開始回想那個所謂「警局裡的一個朋友」。的確有一個警察找過我殺人,目標是一個剝削基層警員薪水的渾蛋主管,我當時考慮了一會,還是決定接下單子,把那主管轟上西天。

「嗯,我記得他。」我舔舔手上的甜辣醬。當我知道那委託人是警察時,還以為他是來抓我的,差點就掏出槍朝他射個幾槍拔腿就跑,身為殺手,我還是隨時都警惕著警察的行蹤的。

「事實上我就是他所屬的警局的局長,但我可沒有偷其他人的薪水。」中年男人對著我苦笑:「您可能會覺得,警察局長竟然找殺手做事,這似乎有點……太荒謬了?」

「不,一點都不荒謬,每個人都有無法處理的事情。」我持續舔著手指。「目標是?」

局長攤攤手:「抱歉,我們這邊並沒有照片,但目標很好認,您應該很好下手。」

「你說說看……還有,別再您不您的了,我不習慣這種稱呼。」

局長一個錯愕,說:「是……目標是一群飆車族,他們會在深夜出現在我們警局前狂飆、甩尾、燒胎,你懂嗎?就在我們警局前。」

我當然懂,一群飆車族大剌剌地在警察局前狂秀車技,這叫他這局長的面子該往哪裡擺?

「沒試過逮補他們嗎?」我問。

「當然有,但他們出現的時間相當不固定,有時候被我們遇到了,他們當場就高速分散開來朝每個路口亂竄,我們警察又沒有飆車的料子……當然抓不住他們,若是開槍,可能又被批評是執法過當,所以我們才會找你……」

我接下去:「如果由我處理他們,他們的死亡就可以當作幫派火拼處理了,你是怎麼打算囉?」

「是。」局長說:「如此一來,我們警方就輕鬆了,而這群飆車族也就不會再出現在我們警局前了。」

「我瞭了。」我吃下最後一口熱狗,嚼著。「這單子我接了。」

在我的字典裡,飆車族跟殘害社會的廢物畫上等號。

都是該死。



目標真的很好找,警察局前方正好是公車站牌,我只要在晚上十二點過後跑到等候椅上睡覺,直到我被引擎聲吵醒就行了。路口的監視器局長都幫我打點好了,沒必要擔心會被拍到。

事實上,我也不擔心會被拍到。

我在等候椅上睡了三天,才等到那群該死的飆車族。一群染頭髮的小孩連安全帽都沒帶,騎著拆掉消音器的機車在警察局前上演吊孤輪、原地燒胎等特技,還有人囂張地對著警局比著中指、哈哈大笑,他們幾乎不鳥躺在椅子上的我。

「繼續囂張吧,希望你們到了地獄還有機車騎。」我微微舉起藏在外套裡的消音手槍,扣下板機。

咻!叭咚!一個飆車族倒地,連人帶車的拖行了好幾公尺才停住。

「幹!阿發摔車了!」一個飆車族剛喊完,咚的一聲也甩倒在地。

咻!咻!咻!咻!咻!咻!咻!

我一邊開槍,一邊喃喃唸著這幾年當殺手領悟出來的原則:「沒必要射頭。」

胸口範圍比頭大,致命機率同樣大,而且更好瞄準。

咻!咻!咻!咻!咻!咻!

一排彈匣射完,還有五個飆車族滿臉錯愕地看著倒地的同伴,這群死小孩沒想到今晚會遇到這種事吧?

「沒想到一排子彈打完還不夠啊……」我從椅子上站起來,拿出手槍、退彈匣、裝彈。

有一個飆車族看到我的動作,急忙大喊:「幹!那個人……」

他沒能說完整句句子,因為我已經用子彈讓他閉了嘴。

「快閃!」其他人知道大難臨頭,催了機車油門就想落跑。

「閃個屁。」我舉起槍,把他們一個一個從車上擊落。

我把手槍收回外套,鄙夷地看著滿地屍體,「到了地獄,記得幫我問問閻羅王他們缺不缺殺手。」

回頭看了看警察局,根據局長跟我的約定,警察還有兩分鐘才會出來。「局長,錢別忘了啊。」我撇下一句話,在警察出來前離開。



在台灣如果想買槍,除了走私進口外,你可以到黃色小街晃一晃。

黃色小街是台灣唯一一間販賣槍械的合法商店,老闆是這麼跟我說的。從原子彈到小刀這裡都有在賣,這也是老闆跟我說的,我很懷疑他有沒有在賣要你命三千?

黃色小街掛在馬路上的招牌也是黃色小街四個大字,反正光看招牌你也不知道這家店是搞什麼的,搞不好其他人都認為這家店是在賣黃色書刊、影片之類的玩意,所以完全不敢進來。

解決完飆車族後的隔天早上,我拎著從美而美買來的早餐踏入黃色小街。

「早。」老闆坐在櫃檯後看著水果日報的影藝版,「我看了報紙,這些人都是胸口中彈,你幹的?」他用下巴指了一下放在桌上的社會版頭條。

我走到櫃檯前拿起社會版,幾個斗大的標題、幾張血腥的照片,一貫的水果作風。

標題是:扯!警局前火拼!二十名幫派份子飲彈身亡!

「是我幹的沒錯。」我把報紙放回原處,摸著袋子裡的早餐,「要不然我今天是來幹麻的?」

「要多少?」老闆闔起報紙。

「多一點,三排。」

老闆摸摸櫃檯下面,拿出三排彈匣。

我手一拿,通通收進外套裡,「錢我改天會匯,不介意我在這邊看你的報紙吃早餐吧?」

「不介意,只要你別在我這邊殺人就好。」老闆又翻開影藝版。

於是我拿出三明治,一邊吃,一邊看著社會頭條。

那個局長果然有一套,這件事情被他用幫派火拼給處理掉了,並且還發佈了火拼時的監視器錄影帶。

錄影帶,十之八九是用演的。

至於怎麼演的我就懶的管了。



在黃色小街看完免錢的報紙後,我在下午有個殺手餐會要參加。

我不清楚其他殺手會不會這麼做啦,不過我習慣跟幾個熟識的殺手偶爾聚在一起敘敘舊,也就是殺手餐會。

殺手餐會,當然就是一群殺手聚在一起吃吃飯聊聊天之類的……單純只是娛樂性的活動。要參加餐會前,我都會換一套比較乾淨的衣服,別懷疑,我還是會買衣服的,買來的衣服我都用塑膠袋包起來藏在公園的草叢裡,有需要時才拿出來穿,雖然有時候是會被撿回收的撿走啦……

這次的餐會,有五個人參加。

一個是我,另外四個人嗎……都是我在殺手圈子中熟識的老朋友,在這邊一一介紹好了。

喬丹,他會叫喬丹不是因為他籃球打的好或是因為他是外國人還是膚色比較黑之類的蠢理由……是因為這傢伙很臭屁,自認為用狙擊槍的技術神準無比,有如殺手界的麥可喬丹。

黃小開,他是黃色小街老闆的兒子,故名黃小開。他老爸是什麼武器都有賣,而他是什麼武器都會用。要是真的有要你命三千這項武器,我很懷疑他會怎麼用?

李單,這傢伙蠻特殊的,要特別提一下,李單是不是他的真名我不知道,不過他常常說他是李尋歡的後代,小李飛刀的唯一傳人,我當他在唬爛。不過他的確耍得一手好飛刀,是目前殺手界中少數使用刀為武器的殺手之一。

陳正明,這個人更特殊,最近也很紅,要多花些文字來說說他。老樣子,陳正明是不是真名我不知道,但媒體幫他取了個綽號,獵喉鬼。

因為他總是俐落地劃開目標的喉嚨,他是用什麼武器我不知道,沒一個人知道,我甚至覺得他不是殺手,因為他從來不收錢,看誰不爽就殺,只靠著開計程車的收入過生活。

很難捉摸的一個人,但我卻很喜歡他,他跟我一樣,都只殺該死的人。

餐會一開始我們先在麥當勞集合,邊吃邊聊。大家都看過新聞了,我幹的好事大家都知道了。

「殺的好,你若沒接單,我也會下手的。」陳正明冷冷吸著可樂。

「用狙擊槍在遠處一個一個幹掉這些死小孩,應該會很爽吧?」喬丹臭屁地說。

「他們聚在一起的時候直接用火箭筒轟過去,場面肯定震撼。」黃小開。

「聽飛刀射進他們身體的聲音,應該也很爽吧?」李單幻想著飛刀刺進人體裡的聲音。

聽著他們你一句我一句討論著這件案子,我卻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問道:「你們知道殺手中有什麼三大法則跟三大職業道德嗎?」

他們四個人疑惑地互望一眼,紛紛搖頭。

「他媽的,我們幹殺手的有什麼職業道德嗎?幫人殺人這種事已經很不道德了不是嗎?」喬丹說。

我笑笑說:「說的也是,殺手哪有什麼道德可言。」

於是我們繼續吃、繼續聊,話題中李單提到他這個月接了一個台商的單,目標是他在大陸的二奶,理由不知道,反正有腦袋的應該都猜的到。好笑的來了,李單去大陸的時候發現他慣用的飛刀被列為違禁品不能運去大陸,他只好跑去大陸的文具店買了幾把美工刀來用,大家都哈哈大笑。

「美工刀耍起來真的很奇怪呀!」李單甩著手,苦笑。

陳正明說他最近割了幾個強暴女同學的白爛國中生的喉嚨,大家都豎起大拇指大呼一聲:「殺的好!」

為什麼我們能在人潮眾多的麥當勞裡大聲暢談殺人經驗?不怕被抓嗎?

我也不知道。

或許,這就是殺手這行的悲哀吧。

殺人殺久了,會寂寞、會愧疚,把這一切大聲講出來,反而是一種很好的解脫。

吃完飯後,喬丹提議說去錢櫃唱歌,陳正明說他還要開計程車,不去了,於是我們剩下來四個人在路上又買了些鹽酥雞後往錢櫃前進。

一進包廂,喬丹率先點了一首快歌炒熱氣氛,接下來他又連點了好幾首歌,等到他唱到第五首時,我的手機響了。

我的手機今天恰好有開機,但偏偏在最不應該響的時候給我響了。

「喂?」我走出充滿喬丹吵雜歌聲的包廂,接聽。

「浪先生嗎?」

「是。」

「我想請你殺人,行嗎?」

「好,你現在在哪?」

「在家裡……怎麼了?」

「不是說你在哪個建築物裡,我是問你在哪個縣市的哪個鄉鎮?」

「嗯……台中縣,潭子鄉。」

「三十分鐘後潭子運動公園見,行嗎?」每個鄉鎮的大型運動公園我幾乎都待過,也摸熟了。

「可以。」

「我會穿的跟流浪漢一樣,你應該認得出來,拜囉。」我掛上手機,走回包廂裡,滿臉歉意的看著裡面三個人。

「怎麼?有生意了?」黃小開一眼就看出來了。

「是啊,要先走了。」我拿起掛在沙發上的外套,穿上。「下個月見。」

「嗯,下個月見。」其他人異口同聲說。

關門前,我又想到了什麼,回頭跟其他人說:「保持心情愉快。」

「嗄?」

「沒什麼。」我關上門。

保持心情愉快,那個九把刀的小說裡講的。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