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必要把殺手正義化。

太多的電影、小說把殺手形容成好人,但別忘了,殺手跟凶手,只差有沒有收錢、跟是否專業而已。不管什麼理由,殺手都是在殺人,殺了人,就是犯罪。

每個殺手都有罪,包括我。

我的工作也是負責收錢,然後殺人。或許是希望身上的罪能夠輕一點吧,我只殺該死的人。

怎麼說?

讓我舉個例子,有一個委託人託我殺了他媽,我問為什麼,他回答:「這老太婆不給我錢,我只不過跑幾次酒店而已,她就把我銀行帳戶凍結了!連錢也不給我!他媽的她要是還不死我就沒錢花了!」

「你媽是為你好。」我冷冷說。

「你們當殺手的別管那麼多,接不接?」委託人晃著五顏六色的頭髮。

我沒回答,因為我直接拿槍斃了這位白爛到極點的委託人。

還不懂我的意思嗎?

讓我再舉一個例子吧,那是一個我接的最爽快的單,委託人是一個靠著在夜市擺攤過生活的單親父親,他跟地下錢莊借了幾萬塊,但一個月後利息就漲成幾十萬,慿委托人擺攤的收入根本沒辦法還,然後最常出現在連續劇裡的事情發生了,他就讀高中的女兒在上學途中被錢莊的人擄走,接著幹什麼你們應該都猜到了。

當時,委託人淚流滿面、痛哭失聲:「殺了他們!救出我女兒!」

我看著這位悲慟的父親。

「行。」

當晚,我、跟我的槍殺入錢莊本營,宰了所有當時都在那裡的混混,毀掉所有的借貸文件跟紀錄。幾個無辜的人我沒殺,像是被雇用的會計小姐之類的。然後我又闖入直屬錢莊的私娼寮,幹掉保鏢後救出這位父親的女兒。

看到他們父女兩人痛哭相擁的景象,讓我覺得幹殺手這行好像在當蝙蝠俠咧。

你是不是會想問,一位擺地攤的單親父親,怎麼有錢請的起殺手?

很簡單,那次任務我只收了他兩千塊。

是的,你沒聽錯,兩千塊。

所以你應該明白了,我只殺該死的人。

先不管這個了,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是殺手,這點在前一段就已經說過了,不過這年頭殺手都還得找幾個工作來兼,有些人白天是普通的上班族,晚上則化身為冷血的殺手,我還認識一個殺手是在打職棒的咧。

而我在不是殺手的時候,是個穿著破爛的流浪漢。

嗯,流浪漢,我沒用錯字,要不然用遊民、拾荒者這幾個詞也行,不過我可沒在撿破爛,

反正,我在殺手之外的另一個身份很特殊就是了。

我接單的方式也蠻特殊的,一般來說我一個月接一次單,一次的費用大概是四萬到六萬之間,跟一般上班族的收入差不多,收費低廉,所以找我接單的常常是老百姓,而不是什麼企業家或黑道老大。企業家或幫派找的殺手都是已經有相當久的合作默契的殺手,因為突然找新的殺手,你永遠不知道殺手會不會反將你一軍。

上次我在書局閒晃時,看到一個叫九把刀的作家寫的幾本關於殺手的書,裡面他列出了關於殺手的三大法則跟職業道德,什麼不能愛上目標跟委託人、不能供出委託人的身分、不能搶生意之類的……

我做殺手的時間不算久,但也不短,重點是,我完全不知道有這些東西。

從一開始看到我幹掉那個白爛委託人開始,你應該就知道我是沒什麼守則的,是吧?

要比喻的話,我像是殺手界的不定時炸彈。要是我一個不爽,突然大暴走把委托人跟目標通通幹掉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至於殺手界裡到底有沒有那三大法則跟三大職業道德,我不知道,我看我找時間問問其他殺手好了,說不定真的有。

要是真的有,那我不知道違反幾十次了,媽的。

等等,我是不是還沒說我的名字?

真名的話……你知道對殺手來說,真名是沒啥重要、也不能透漏的。

但我在當殺手的時候,叫做阿浪。

一方面我是個流浪漢,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喜歡浪這個字,一個良再加上三點水,有著說不出來的喜歡。

這個字常常在我殺人的時候提醒我,我還有良心,不像某些殺手,單來就接。

我只殺該死的人,這樣才不會讓好人死光光,壞人活囂張。

至於我為什麼會當殺手,這點以後會說到。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