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決定要開始寫鬼故事了。

在BBS上看了數以百計的鬼故事、被嚇到好幾夜無法順利入眠後,我決定自己動手寫寫看鬼故事。我常去的BBS上有好幾個文學集團爭鬥著,一個是以恐怖文學為主的鬼版,一個是以愛情故事為主的愛情小說版,還有一個是專門寫奇幻文學的奇幻版。

說實話,我覺得鬼版跟奇幻版比較多元、好玩。

愛情小說版的故事老套透了,女主角沒有錢、窮的要死,而男主角卻都是富公子,這樣的劇情我曾經一連點了七篇文通通都是這樣,實在有點誇張的離譜了。更不用說故事到最後男女主角是一定會在一起的……雖然說本來就該如此。

這就是鬼故事的有趣之處了,就算寫到後面看你是要男主角死、女主角死、還是要全部一起死,也不會怎麼樣。反正不是愛情小說,死多少人都沒有關係。

打開了Word檔,我在腦中簡單構思了一篇鬼故事,霹靂啪拉地開始打了起來。

不過卻事與願違。

對初學者來說,最難的事莫過於描寫人物間的對話及感情,我幾乎每打一句話就得到鬼版開一篇文來對照一下,瞧瞧有那裡不對的。

「不如先用劇本式的對話來打一篇吧……唉……」我甚至開始自暴自棄地想著。

那又何不如問問幾個鬼版上的前輩呢?我才剛這麼想,滑鼠已經點入一名會員的基本資料,新增了他的MSN,很剛好,他剛好在線上,於是我密了過去:「安啊。」

「嗨。」很簡短的答覆,而且這年頭還有誰在用嗨打招呼的啊?

「我是在鬼版上看到你的。」我ㄧ開始先拍拍馬屁:「你寫的文都很好看哪!」

「哈,多謝。」對方回覆。

「其實我是一個剛開始寫文的新手,你可以敎我怎麼下筆嗎?」我輸入。

「……抱歉,我不太會敎人喔。」

「是嗎?」我連珠砲似地輸入:「沒關係,你只要跟我說一下大概就好了,像是人物間的對話要怎麼寫、表情要怎麼描述這些……可以簡短說一下嗎?」

「抱歉,我在這些方面也很弱呢。」

「啊?是嗎?」我回道。不過我心裡認為這傢伙在唬爛,剛剛我看了他的發文數,有七十幾篇鬼故事,而且每篇都寫的嚇嚇叫,還說很弱?

對方突然傳過來一句:「你說你是新手,那你有發過文了嗎?」

我回答:「還沒,現在連第一篇文都生不出來呢。而且我看過你發的文,都寫的很好,不像是人所能寫出來的啊!」

「你說的太誇張了吧……我這裡有個主意,你要不要聽聽看?」

一聽對方有建議,我馬上答應:「嗯!」

「我這裡有篇剛打好的文,還沒傳上去,不如我現在傳給你,你可以把我那篇文修一修,再由你傳出去,如何?」他花了些時間,打了一大串話。

「嗯?不過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呢?」我疑惑地問。

「對新手來說,要修改一篇已經打好的文章比直接打出一篇文章簡單多了,你可以任意變動文章的內容,順便做個參照,相信這會對你有幫助的。」他又打了好長一段。接下來,一個傳送檔案的訊息已經出現在訊息視窗上了,我確認了訊息,開始接收文件檔。

他又打道:「現在是凌晨十二點二十分,快接近BBS上鬼版人數的巔峰期了,你快點修完,快點放上去,看看大家的反應吧。」

這BBS上鬼版的人都很奇怪,都挑在凌晨過後才到版上發文討論,白天時版上幾乎找不到半個人。

我回道:「好,多謝你了。」然後把視窗訊息給關了,開啟剛剛送過來的文件檔。

那是一篇名為「開門」的鬼故事,主角在半夜接到了好幾通怪電話,電話那頭則是一個氣若游絲的聲音,虛弱的哀求主角開門,還說他現在人就在主角門前,主角沒理他,通通把電話給掛了,但心有餘悸的主角還是不放心,到了門口檢查一番,當然是沒看到任何人影,就在主角剛把門關上時,從房子樓上傳來了他老婆的尖叫聲,主角急忙到樓上一看,他老婆哪裡還在?只留下了一條血跡斑斑的床單跟斷裂的指甲。

而房間裡衣櫥的門,正碰碰碰碰的響著,故事的最後,正是主角在幽暗可怕的房間中看著碰碰作響的衣櫥,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打開……


其實是篇不錯的故事,只不過衣櫥裡到底裝了什麼,故事卻沒寫清楚,倒是蠻遺憾的。

等等,對方不是說整篇故事交給我任意修改嗎?那我就來幫他加上結局吧!

「要加個絕頂恐怖的結局啊……」我歪著頭,要從衣櫥裡跑出什麼東西才是最恐怖的。

滿身是血的老婆?好像有點怪怪的……這樣寫的話對於兇手是什麼人還是沒辦法交代清楚,要不然就寫是一個殭屍正貪婪地咬著他老婆的脖子,吸著鮮血吧!

不對啊,殭屍會打電話嗎?

等等,既然作者沒在文中交代清楚衣櫥裡裝的到底是什麼,原因會不會是因為……連他自己也想不出來該寫什麼?

嗯,這樣想的話就說的通了!

既然他都想不出來了,那我這個菜鳥又能寫出什麼來呢?於是我聳聳肩,簡單修改了幾句對話跟動作後,便傳到BBS上去了。

傳上去的時候,恰巧正是BBS的巔峰期。

一個小時後,那篇文已經有60多個人留言了,許多人稱讚我:「寫的不錯啊!鬼版新星!」「很讚,期待你的作品。」「結局沒交代清楚,不過這樣留給讀者一個想像的空間,也很不錯。」

我則是在電腦前高興地跳來跳去。

突然,一條訊息丟了過來:「反應很不錯呢。」

一瞧,原來是那位把「開門」給我的前輩。

「是啊,反應很熱烈呢。」我回。

「不過我看你好像沒改多少?」真是一針見血。

我打哈哈:「沒辦法,想不太出來啊。」

「我原本很希望你替我加上結局的呢……」對方似乎很遺憾。

「嗯,不過我真的想不出來啊,我也很想知道衣櫥裡到底是裝了什麼呢……」

「沒關係,說不定你等一下就會知道了……」對方回道,然後馬上就下了線。

然後,幾乎在同一秒,電腦旁的電話響起。

「這麼晚了,誰打來的啊?」像是本能反應般的唸了一句。我正要接起電話,突然驚覺,這個場景,好像才剛剛看過,卻又有點模模糊糊的……

但我還是接起電話。

我的臉僵住了。

似乎臉上的血管都停止了流動。

凍住。

手一鬆,話筒掉落。

身後的衣櫥,極為有力的「碰碰」作響。


是啊,你永遠也不知道,那在另一頭寫作的人,真的是人嗎……




www.wretch.cc/blog/gn02602057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